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出租司机夜间连杀女乘客 专家绘出恶魔心理脸谱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02 09:07
 

 

  心理学家绘出恶魔“脸谱”

  并成功预言恶魔司机将在一再作案时落网

  连续残害多名孤身女性乘客的鞍山“恶魔”出租车司机周文归案前7日,一则心理学专家根据案情描绘出的案犯“心理脸谱”摆放在破案人员案头。心理学专家预言了周文必将落网的结局:“他会一而再,再而三,作案不止,直至被抓获。”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应鞍山警方请求,根据案情进行心理绘像,认定这个令今冬鞍山出租车业遭受惨重打击的“案犯”应是“衣着普通,面色阴沉,交际困难,对女性极端仇恨”。2003年11月28日零时47分,被鞍山警方视为不惜”任何代价“抓捕归案的疑犯周文,经记者当日对其语言及行动、性格观察,专家的“心理绘像”达到了异常精准的程度。

  吻合1:嫌犯印象

  心理学绘图:“案犯30岁以上,45岁以下,中等身材,相貌平常,衣着普通,甚至陈旧,在人群中难以引起他人注目。他应是寡言少语,不苟言笑,阴沉,不喜与人扎堆,总是喜欢独来独往。”

  38岁的周文,头顶微秃,肩宽背厚,穿着一双破旧棉鞋。他表情平静,语调平缓,用字精炼。他的视线偶尔扫过记者,停滞不移,露出一丝寒光。

  在供述令人发指的罪行时,他毫无悔意,对于面对注定要来临的死亡之前这段时间的寂寞和冷清,他并无多虑:“我一个星期不说话都可以。”

  吻合2:嫌犯身世

  心理学绘图:“除了开车外没有其他特殊技能。在成长过程中,家里不够重视,视为窝囊废,没有出息。和家庭成员从不交流,互无往来。人际关系困难,特别是害怕与女性的亲密关系。生活中没有与任何人建立起亲密关系。”

   “我没有朋友,我没有任何一个可以信任的人。”周文断言。他说自己曾经像每一个正常的孩子那样成长,直到1982年他15岁时,因强奸幼女罪被少年管教3年时,他的命运开始改变。

  他说自己曾经真正喜欢过一个女性,“30来岁时,我认识了一个喜欢的女孩。我经济条件不够,没有办法。”从此之后,他说没有对女性发生过兴趣,包括他的第一次短暂婚姻以及目前的婚姻。他的妻子,在警察抓捕时曾激烈反抗,她无法相信同床共枕的丈夫的双手竟然沾满了那么多的鲜血。

  吻合3:作案动机

  心理学绘图:“他的经济不宽裕,生活平淡,物质匮乏,加之经常接触社会灯红酒绿场所,对‘特殊群体’极为痛恨,因为她们可以轻易挣到大把的钱。”

  周文所杀害的女性多为他在歌厅、舞厅门前猎取的。他说“半夜”那个时刻出来的女性,让自己瞅着难受。

  他惟一后悔的是那个遇害后,同事及亲友一致评述为性格娴淑、品貌俱佳的年轻女孩。她从餐馆出来,坐上了周文的出租车,打起了手机,这让周文再一次“看着难受”。周文说:“对不起,我杀错了。”

  吻合4:落网下场

  心理学绘图:“他初中文化程度。他的这种对女性和特殊女性群体的仇视与痛恨,长期积累,可能因某一事件的刺激爆发为杀戮行为。他于其中体会到强烈快感,作案之后的短暂恐惧过后,加害冲动再次生成,他会不惜铤而走险,一而再,再而三,作案绝对不会停止,直到就擒。”

  周文表示不相信自己会露出破绽。他又非常肯定地说自己应该是在“哪里”出了毛病。

  主审警官笑了:“周文,你没有猜对,还是不学无术害了你。”周文眨巴了一下眼睛,为数不多地表示同意警方的判断:“是的,我本来可以做另外一些事,”他又补充说,“而且是好事。”

稿源 辽沈晚报 编辑 杨岷
5根香烟惹出杀身祸 在押犯被打断17根肋骨身亡    03-11-30
河北破获10-23持枪杀人抢劫案 罪犯全部归案    03-11-29
杀人劫财结伙盗窃罪大恶极 五重犯昨被枪决    03-11-29
河南平舆杀人案采访很艰难 交通管制针对记者    03-11-29
平舆特大杀人案提起公诉 公安局长等5人被免职    03-11-29
意德警方逮捕3名涉嫌招募自杀性袭击者的北非人    03-11-29
平舆特大系列杀人案提起公诉 公安局长被免职    03-11-28
【组图】走进平舆连环杀人案嫌犯的内心世界    03-11-28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