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投资40亿创7项第一 联通九年跨越发展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07 12:07
 

 

  北方网消息:联通天津分公司九年的发展史浓缩了电信体制改革成果。从1994年50万元资金起步,这个公司已经成长为固定资产40亿元、年收入10亿元的大型综合电信业务运营企业。联通在天津的发展改写了电信业格局,加速了天津电信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的步伐,推动天津电信业总体实力增强,同时使消费者享受到了竞争带来的好处。

  1998年7月18日,以联通天津市话网率先开通为标志,中国电信基本业务打破垄断。自此,老百姓装电话有了选择权,几千元的初装费成为历史。以“追求卓越,争创第一”为奋斗目标的联通天津分公司,在中国联通推进电信改革的进程中,不断引发和揭示问题,成为联通系统第一批开通130移动通信业务的城市;第一个开通市话业务的城市;第一个开通数据业务的城市;第一个开通互联网业务的城市;第一个开通IP电话的城市;第一批开通193长途业务的城市;第一批在美国、香港上市的12个省市分公司之一。

  在移动通信市场,联通率先推出了130漫游卡、130城市卡和预付费的“如意通”等新产品,同时,率先推出实时交费、月租费按天折算等服务举措,使天津电信业率先由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联通也从无到有,成为拥有130(GSM)、133(CDMA)、固定电话三张网络;通信基站1500多个;拥有移动用户100多万,加上市话、互联网、寻呼用户,总数达150万,能提供全业务服务的电信综合业务运营商。

  联通总经理李震平认为,今后的电信市场,将进一步由价格竞争向服务竞争、增值业务竞争转化,为此联通在技术创新上不惜重金,以增强发展后劲。2002年,公司投巨资在全国率先建成了CDMA1X宽带智能网络平台,并先后推出了“互动视界”、“定位之星”等多项基于2.5代技术的增值业务,为天津通信网络平滑过渡到3G打下了基础。统计数字显示,联通C网用户在天津已发展到20万,其中有5万用户使用了新业务。新业务收入在2003年预计达到公司移动业务总收入10%,并使联通APPU值提高了10%左右,新业务收入比和使用率在全国联通系统均名列第二位。2002年,该公司经营收入和利润分别为上年的1.42倍和2.8倍。2003年预计营业收入达到10亿余元,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50%和80%。

  联通利用上市公司优势,积极争取加大在天津投资力度,该公司分别在2001年投资16亿元,2002年投资10亿元用于网络扩容、基础网络建设、网络优化和支持服务系统的建设,使得联通各项业务网络通信能力两年翻了两番,其中130移动通信网络的交换能力从2001年初的25万增加到现在的130万,网络通信质量在联通系统全国评比中名列第二。

  据悉,2004年该公司还将投入近10亿元,对以“第一网”CDMA为主的各通信网络进一步扩容并提高通信质量,力争实现覆盖所有乡镇。同时将继续以加盟合作等方式发展营销网络,使营业厅由目前的200家增加到450家。其负责人表示将打造一流的CDMA移动通信网络、建设一流营销网络和一流1001客户服务中心,继续为天津通信业高人一筹、领先一步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