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九岁学生在体育课猝死 家长欲与学校对薄公堂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10 10:02
 

 

  这两天,萧山义蓬镇后埠头村村民孙炳祥夫妻正东奔西跑找律师咨询,他们要为自己死去的9岁儿子阿男打一场官司。

  事件:跑着跑着,突然蹲到地上

  时间定格在9月24日15时20分。

  义蓬镇第二完小的操场上,正在上体育课的阿男跑着跑着,突然蹲到地上,脸色发白。

  老师发现阿男的异常情况后,立即送其到医院就诊。虽经急救,阿男还是在20多分钟后死亡。医生在当时的诊断记录上写下,阿男患有“胸腺增生肥大症”。

  疑问一:体育老师是食堂工人?

  在记者采访前,已有人向记者提起:该起事件中的体育老师沈仁标在这所小学里,拥有双重身份———义蓬镇第二完小食堂锅炉工和该校体育代课老师。这个双重身份从4年前就开始了,但沈至今没有接受过任何师资培训。

  对此,义蓬镇第二完小的校长田洁民向记者证实,沈仁标的确是该校编制的代课老师。关于沈仁标的工作,学校具体是这样安排的:上午,沈主要在食堂工作,负责烧锅炉;下午,给学生上体育课。

  田校长称,类似沈老师这种兼职方式,对他们这样规模的小学来说,很正常。他解释说:学校只有一个专职的体育老师,课上不过来,所以请沈老师来代课。

  沈仁标称,虽然他是代课老师,但是他上课都是按照教学规定正常教课的。

  对此,阿男的父母强烈质疑:校方怎么能安排一名食堂工作人员给学生上体育课?如果让有经验的教师上课,这起死亡事故是否有可能避免?

  疑问二:病历卡有撕过痕迹

  据了解,当时,阿男在看病过程中,出现了两份病历卡,其中电脑打印的那份病历卡有撕过的痕迹,撕下的那一张不翼而飞。

  萧山区第四人民医院徐忠明副院长解释说,孩子属于突发性疾病死亡。医院对于这次急救没犯原则上的错误。

  负责急救的医生潘小明对当日情况作了补充:他开始先按照班主任陈素琴老师所说,在电脑上打印病历卡,5分钟后,沈仁标老师赶到。考虑到沈仁标是当事人,应以他的叙述为准,潘随即撕下刚写的第一页,从第二页写起,但又想到撕下一页的病历不完整,故取出另一份空白病历卡,直接用笔填写封面后,开始记录。于是事后有了两份病历卡,但撕下的那一页,却怎么也找不着了。

  疑问三:学校两年没有进行体检

  在事情发生之前,包括阿男的家长和班主任老师在内,没人知道孩子患有“胸腺增生肥大症”。

  事实上,记者查阅学校关于学生体检的所有记录发现,从2001年开始,该校没有安排组织全校学生进行过一次体检。

  律师说法:学校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据浙江元首律师事务所的陈大力律师介绍,按照去年2002年9月1日起实施的《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其中第二条规定,在学校实施的教育教学活动或者学校组织的校外活动中,以及在学校负有管理责任的校舍、场地、其他教育教学设施、生活设施内发生的,造成在校学生人身损害后果的事故的处理,适用本办法。

  陈律师认为,尽管校方已做了最大的努力抢救孩子,但《办法》中第九条第七项中规定:学生有特异体质或者特定疾病,不宜参加某种教育教学活动,学校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但未予以必要的注意的,学校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稿源 青年时报 编辑 杨岷
初二女生与老师发生争执 跳下3楼摔成重伤    03-11-24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