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二奶饼”现身南宁校园周边 是非曲直众说纷纭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12 09:02
 

 

  继一种名为“包二奶”包子出现在深圳一些酒店的餐桌上。无独有偶,日前,广西大学的吴同学打电话向本报反映,广西大学附近一家饼屋将饼命名为“二奶”、“小老公”、“大老公”等,而且生意兴隆。

  事情经过据吴同学介绍,12月9日晚上9时,他的女朋友去广西大学西校园的西大商店附近的“范记饼屋”吃夜宵,无意之间发现这里竟有“二奶饼”、“小老公”、“大老公”出售,看后,他的女朋友感到很不好意思,没有买饼就走了。

  调查10日上午,记者和吴同学一起来到了这家位于西大商店附近的“范记饼屋”进行调查。记者发现这家饼屋并不很大,位于这一排商店的最右边,里面不仅卖饼,还卖凉茶、汤圆等小食品。经吴同学的指点,记者在饼架的第二排最左边找到了“二奶饼”。

  透过玻璃橱窗,记者看到“二奶饼”不是很大,橘黄色的,和一般普通的饼没有多大区别,上面有两个突起。“二奶饼”旁边的标签上面写着:产地:范记,品名:二奶,计价单位:个,零售价:0.5元。在这家饼屋还出售“小老公”、“大老公”等饼。

  在记者观察的过程中,已经有几个男女买这种“二奶饼”。一名男同学对一位女服务员说:“买两个‘二奶’!”女服务员边笑着从橱窗里拿出两个“二奶饼”交给了那个男同学。她还对看似对买那种饼犹豫不决的记者说:“这‘二奶’好卖,买的同学很多!”她说的不假,盘子里的“二奶饼”已经快要卖完了,而其他的饼还有很多。

  记者注意到,由于该店在广西大学附近,前来购买“二奶饼”、“小老公”、“大老公”等“另类”饼的大都是学生。

  随后,记者也购买了一个“二奶饼”,并走到店外一个偏僻的角落仔细地观察:橘黄色的外观,上面有两个缺口,里面嵌的是豆蓉,上面还有芝麻。掰开一看,里面是薄薄的面层,并有豆蓉夹心。记者品尝了一下,感觉和其他饼没有什么区别。一位买“二奶饼”的人告诉记者,那饼上面的两个突起的豆蓉就是“二奶”。

  说法一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位买了“二奶饼”的男同学,他说,二奶饼和其他饼在味道上没有太大的差别,只是名字好玩,他开始买饼的时候就是被“二奶饼”的名字吸引来的。和他一起来的文化与传播学院的大一的李同学却表示了不同的意见,商家把饼命名为“二奶饼”纯属商业炒作,以哗众取宠。用这种猎奇的方法来吸引顾客,是不可取的。他还表示,他不会买这种饼,听到名字就恶心,更不用说吃了。西大商学院的王同学说:“我以前吃过那里卖的‘老婆饼’、‘老公饼’,但还第一次听说‘二奶饼’,我一定要去尝尝,看看味道如何。”

  说法二广西大学刘慧珍教授认为,“二奶饼”是“淫”食文化的一种,它的出现,折射出当今社会的一种不良风气。这些东西从表面上看好像满足了一些人的个人“欲望”,实质上顾客只是被动地接受了这种变相的“精神污染”,当人们念叨着这些饼名时,除了一笑之外,接受的恐怕就不是健康的信息。当然在此之中多数人都是无辜的受害者。“淫”食文化在无形中腐蚀着社会的伦理规范,为社会上的不良风气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这些东西出现在学校附近就更加不妥。

稿源 新桂网 编辑 杨岷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