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时事评论:希拉里风头强劲 究竟何时竞选总统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12 11:11
 

 

  在当今美国政坛女杰中,希拉里·克林顿可谓鹤立鸡群。希拉里今天最大的“卖点”,不是她曾贵为美国第一夫人,也不是她现任纽约州参议员的身份,而是她是否会出马角逐2004年的总统选举。

  当然,人们把注意力投到她身上,是因为民主党经历了克林顿时代后,目前还找不出可与布什相抗衡的领头人。惟有希拉里那锋芒毕露、伶牙俐齿的形象,似乎有可能胜过牛仔气十足、咄咄逼人的布什总统。现在,民主党支持者期望希拉里能够在2004年总统竞选中出马挑战布什。然而,每当媒体表露这一念头时,希拉里总是出面澄清,否认自己曾表示过将角逐2004年的总统选举。但在希拉里竭力否认的背后,其种种言行又让人们感到不可思议。她近来频频露面参加社交活动,更是或多或少地让人们隐约感到:她有可能在总统提名截止日期之前宣布参加竞选。

  远的不说,近来希拉里确实做出了一些折射其潜在政治欲望的举动。就在布什总统乘飞机黑灯瞎火地潜入伊拉克劳军后,希拉里大张旗鼓地赴阿富汗进行劳军。与布什“偷偷摸摸”的做法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希拉里不仅走到户外,而且还与驻守在外面的美军进行接触。两相对比,希拉里赢得了高分。就在几天前,希拉里向布什“放炮”,称布什的极右路线正在毁掉美国,把美国拖入战争的泥潭。她还放言,布什总统可能是美国建国以来最无能的总统。

  人们现在的疑问是,希拉里会宣布参加2004年的总统竞选吗?从目前情况看似乎没有这种可能。希拉里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宣布,自己不会参加党内总统提名的角逐。情况似乎也真是这样。美国民主党内的9名总统提名候选人已经纷纷亮相,希拉里甚至还参加了民主党几位总统提名角逐者的募捐大会。如此看来,希拉里放弃参加2004年的总统竞选几成定局。但是,无论是美国舆论还是民众没有死心,他们坚持认为希拉里仍有一线希望出马竞选,她可能会在最后时刻以“黑马”姿态出现在公众面前。

  任何一个有政治智慧的人都会认为,希拉里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自找麻烦宣布竞选总统呢?假如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美国在伊拉克的伤亡人数仍停留在目前政治上可接受的水平,那么,布什仍将是2004年总统连任的热门人物。对希拉里来说,此时最好的对策是积蓄实力,耐心等到2008年。因此,她需要做的是不断营造自己的可信度,让自己的政治机器运转到位,巧妙地塑造自己的形象。

  不过,情况确实仍有变数。假如美国经济崩溃,假如伊拉克陷入混乱,这一切毫无疑问都将给民主党人竞选总统注入一剂兴奋剂。待到那时,希拉里问鼎白宫力挽狂澜的巾帼雄心必将显露无遗。如若希拉里坐失2004年的总统选举之机,而目前民主党总统提名候选人迪安又赢得胜利,那么就意味着,希拉里可能要一直等到2012年才有机会竞选总统,届时她将65岁,已近暮年,以这个年龄竞选总统将是自里根总统以来最老的。现在,希拉里的崇拜者们希望出现的情况是:在2004年7月26日波士顿召开的民主党大会上,迪安无法获得绝大多数代表的认同;由于民众对迪安当选总统的可能性表示质疑,因此,其他候选人仍在力争党内的提名。

  就在党内为总统候选人提名闹得不可开交之时,大会是否会提议希拉里作为一位最佳的妥协人物代表民主党与布什总统决一高低,以摆脱党内提名的僵局?虽然这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但目前的民意测意表明,希拉里是40%已注册登记的民主党人的第一选择,比赞同迪安的人数高出3倍。随着克林顿离开政治舞台,希拉里毫无疑问成了民主党最耀眼的政治明星———她是民主党最有能量的募捐者,每当她参加党内候选人募捐大会,她总会无可置疑地夺走人们的目光。

  尽管最近在参与美国广播公司“星期日政治聊天”节目时,希拉里对人们有关她2004年参加总统竞选的猜测报以一串爽朗的大笑,但这仍无法让每个支持者对她参加总统竞选一事彻底死心。现在离民主党大会的召开还有8个月,政治风云变幻莫测,谁又能预测到这8个月中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谁又能肯定这位美国前第一夫人不会接受总统竞选的提名?

  看来,希拉里是否参加明年的总统竞选,只有时间才能给出最后的答案。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