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巴格达“绿区”:伊反美袭击风暴中的宁静港湾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12 11:43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12月12日凌晨,巴达格著名的“绿区(Green Zone)”传出巨大爆炸声,随后驻伊联军总部拉响了警报。“绿区”是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美军在巴格达设立的安全区,数千名伊拉克临时政府官员、参与伊拉克重建工作的承包商,外国顾问,驻伊美军总部都被安置在安全区。

  这里居住着很多美国人,负责安全警卫的也是美国人,虽然“绿区”设立的时间不长 ,里面已经透出越来越浓的美国文化的味道,因此被人称为“小美国”。帮助伊拉克重建工作的艾桑就住在绿区,他承认,虽然进出不太方便,但在生活和娱乐方面并没有多大困难。他平时不仅能吃到花生酱,还有龙虾等富含营养成份的食物。另外,艾桑的通讯工具是有914区域代码的移动电话,每个星期还可以观赏“周一夜美式足球赛”节目。

  “绿区”安全区占地4平方英里,周围有5英尺高的水泥墙和铁丝网。萨达姆的总统府也在“绿区”内,不过现在已经变成联军和临时政府的总部所在地了。

  艾桑如此评价绿区:“这里很安全,我们的生活也很平静,我觉得自己就象身在美国,并不象生活在危险四伏的城市里。”“绿区”内有很多辉煌的建筑物,还有极漂亮的游泳池和高大的棕榈树。可是,“小美国”也时常闪现白色拖车、多功能车和黑鹰直升机的身影,再加上很多地方残留着炸弹以及被火箭和迫击炮攻击后的痕迹,所以无形中披上了一层诡异的色彩。

  由于巴格达市区内仍存在很大的不安全因素,很多人不愿意离开绿区。然而,也有一部分人不得不冒着生命危险,到安全区以外的地点,参加伊拉克重建工作。尽管这些人对潜在威胁一清二楚,但他们都知道“既来之,则安之”的道理。

  在设立“绿区”的问题上,联合国曾经和美国产生严重分歧。联合国认为,驻伊人员的工作是重建这个经历沧桑的国家,需要贴近伊拉克人民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困苦,将自己隔离在安全区内,很难赢得伊拉克人的信任,所以,联合国工作最好分散住到各旅馆里。但美方表示,如果不设置安全区,帮助伊拉克重建的外国顾问的生命就会面临很大威胁。双方于是争执不下。直到下榻旅馆的人员遭到抵抗力量袭击,联合国面对残酷的事实才不得不向美国做出让步。

  “绿区”戒备森严,是个绝对禁止随意进出的地方。如果想外出办事,必须先认真填写大小文档,并翔实地注明外出理由。当申请的车辆和随行人获得批准后,才可以离开绿区。要是巴格达市区发生袭击事件,工作人员就会以安全为理由驳回申请。最近,一些负责重建工作的人士被打回票,他们有的打算到孤儿院视察工作,有的想去妇女中心发表演说,有的准备到水厂修理厂房等。在安全人员看来,在如此险恶的环境里,这些工作完全可以往后推一推。

  由于任务人员被“隔绝”在“绿区”,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重建计划的正常进行,使重建任务更加困难。“创新国际”公司主任达尔说:“‘绿区’就和皇宫一样没有纷扰,但住在里面的美国人无法了解外面的情况,我把它叫做‘绿区综合症。”现在,“绿区”里也响起爆炸声,难道巴格达真的没有一块安全之地了吗?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