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台军进行战争准备 数十辆坦克移防举行实弹演习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14 14:47
 

 

  11月3日,台“国防部副部长”陈肇敏在“立法院”答复“立委”有关两岸可能“开战”问题时称,台军正从武器装备、人员编组与训练及法规等进行相关准备,预计2004年底完成“接战准备”。的确,最近几年,台湾当局在经济下滑的情形下,仍然穷兵黩武,摆出不惜一切代价来“以武护独”的姿态,积极进行迎战和挑战的准备

  外岛密集调防

  12月8日,台军澎湖防卫部悄悄进行坦克营移防,数十辆坦克清晨浩浩荡荡开过市镇,其中一辆坦克冒着浓烟抛锚在路边。由于这种阵势在澎湖并不多见,当地民众议论纷纷,有些人还以为是解放军打到了澎湖。岛内媒体评论指出,台军在澎湖移防,显然是出于备战的需要,因为台海局势高度紧张,台军不得不密集移动,防止主力部队及重要装备遭到点穴式打击。除了移防外,台军还于11月27日凌晨5点在澎湖群岛的西屿乡举行“联信245号”火炮射击实弹射击演习,台军使用105毫米和155毫米榴炮、20毫米机炮、50毫米舰炮和42毫米迫击炮等五种海空武器,各式弹药319发,在天色仍然昏暗之际,藉由高空照明弹的光线进行密集射击。岛内军事评论家指出,台军罕见地在澎湖移防并举行军事演习,表明台军担忧“公投”引发的台海危机可能引爆台海战火,而台海战火又可能首先烧到澎湖。

  12月9日,美国国际战略专家柯道华、军事专家麦利凯联袂考察金门,评估台军前沿阵地防卫能力。台军近年来以金门-马祖-乌丘3个岛屿为支撑点,极力打造一道针对大陆的军事对峙线,不仅投入了1万多兵力,而且部署了203毫米重炮、“天弓”与“毒刺”防空导弹“雄风”反舰导弹、短程地对地导弹等武器。

  强化反潜反电子干扰作战

  11月中旬,美军派出项目小组,秘密抵台评估台军反潜作战能力,这是继前年之后,美军“反潜作战能力评估小组”二度来台进行实地评估。据台湾媒体报道,经过评估之后,美国不仅许诺加速8艘柴电动力潜艇的建造进程,而且计划售台MK-48潜射重型线导鱼雷,考虑为荷兰造“剑龙”级潜艇配备美制潜射型“鱼叉”反舰导弹。台军则计划利用这些潜射武器,再配以即将采购到的水下推进器、微型水下全球定位系统接收器与大量橡皮艇,组建夜间远程突袭特种部队。为了保存潜战能力,台军还于11月下旬拟定计划,花近1000亿新台币在左营和苏澳两岸港口兴建抗炸掩体与地下化的碉堡码头,并配备低频无线电通讯系统。

  台湾军方于12月7日透露,台军计划明年花费350万美元,从美国购买新的超级计算机,用于计算机辅助作战模拟。与此同时,台空军换装包括“电子诱标系统”在内的各种新型雷达与“天剑二A”反辐射导弹,台海军雷达站也将于2004年全面装设诱标雷达,台军电子战部队已于今年初组建成立。

  扩充军备,加强作战训练

  陈水扁当政以来,台湾当局耗费巨额资金扩充军备。2000年以后,台湾获得美国批准销售的武器装备包括4艘“基德”级导弹驱逐舰、8艘潜艇、12架P-3C反潜巡逻机、30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以及各种防空导弹、反装甲导弹、反舰导弹、雷达、主战坦克等。三年多以来,台湾当局购买武器装备就花费了200多亿美元,未来十年台湾将再花300多亿美元采购武器。目前,台军拥有450架战机、50多艘战舰、6000多枚各型导弹、1000多辆坦克、200架各型直升机。另外,台湾当局还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秘密研发中远程地对地导弹、“雄风2E”型巡航导弹、“雄风3”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天弓3”型反导导弹、隐型战机、反辐射导弹等攻击武器。

  在软件方面,首先是强化作战训练。台“国防部”在年初宣布今年将安排4大类33次“重大演习”。但实际上加上未公布的演习,台军今年的各种演习超过100次,包括“汉光19号”演习、联战综合操演、“万安”演习、“同心”演习、“自强”演习、“化安”演习、“核安”演习、“长青”操练、“联兴”操练、“联务”操练、陆空联合操演、陆海联合操演、陆空联合操演、防空导弹实弹射击、反舰导弹实弹射击等。在“汉光19号”演习中,台军还秘密进行特种部队的攻击作战训练。其次,台军在美军的帮助下,不仅全面评估作战能力,而且探讨和制订与美军联合作战的方案,台军还大量派谴军官及武器操作人员赴美受训或参加美军演习。第三,通过提高晋升军官频率、增加晋升军官名额和选择性晋升军官来全力打造“扁家军”。三年多以来,台军现役军官四分之三以上得到陈水扁的授衔提拔,“国防部长”及“国防部”军备副部长、政务副部长均由陈水扁信赖的台湾本省籍将领与政客把持,特别是12月1日的台军将领大换血使台军绝大多数的将领成为“扁家军”。

  展开战争动员准备

  第一是增加油料、弹药、粮食等物资的储备。台军油料包括军用汽油、柴油、轻汽油、机油、齿轮油、润滑油、刹车油和煤油等,常备储存量为10万吨,额定使用期为2个月。台军弹药储备的种类有各类枪弹、炮弹、导弹、手榴弹等,额定储备战时使用期限为1个月。台军粮食储备分为主食和副食两种,其中主食的储备量为63万吨,规划战时可使用6个月。陈水扁搞“公投”引发台海新危机之后,台军判定大陆对台动武的可能性大增,便悄悄增加油料、弹药、粮食等战争物资储备,计划分别增加到4个月、2个月和9个月。第二是实施后备兵征用、疏散等动员准备。台湾兵役法规定,男子18-45岁为服役年龄,按此推算台湾后备军人超过400万,受过训练的民兵约40万。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转述陈肇敏的话说,台军正在做征召、动员后备兵的准备,初期规划45岁以下、退伍8年内的男子优先征用,预计可在短期内动员33万现役兵力。另外,台军还于11月中旬在台北举行民众疏散演习与测算。

  针对大陆可能对台发动的导弹点穴战、瘫痪战、电子战、登陆作战、潜艇封港战、空降战等,台军正在做相应迎战准备,包括建构反导防御网、增强反导能力、加快部队移防频率、加固掩体、加强伪装、重要设施地下化、寻求战时海外战机与战舰保存地、分散重点军事与民生设施布局、强化反电子干扰作战、在适宜登陆的地点设置障碍、在主要港口入港处准备障碍物、在重要山头设置观察站等。台湾当局内部评估认为,台军要独立抗衡大陆军事攻势达两星期以上,就必须动员100万以上的后备兵力和全部的现役武器装备、物资与弹药储备。

稿源 华夏经纬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