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15岁少年升旗仪式上离奇猝死 班里同学哭声一片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16 11:26
 

 

  “120”急救人员现场抢救1个多小时未能奏效———警方法医也出现场目前死因尚未查明

  昨日早7点30分左右,沈阳市第22中学初三的一个男学生,在参加该校的升旗仪式时突然倒地不起,经120急救人员全力抢救,仍未能挽留住他花季的生命。当记者赶到沈阳市第22中学时,恰巧刚刚猝死的男学生小亮(化名)的家属正与校方进行沟通。

  校长为花季少年猝死而难过

  该校的张校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他介绍,正逢星期一学校举行升旗仪式的时候,站在操场的只有15周岁的小亮突然倒地,周围的同学和老师赶紧通知了家长及120急救人员。由于该校距离铁西区第八人民医院不足百米,急救人员赶到后就在操场上对小亮抢救了一个小时左右,并用上了电击等措施。在8点30分左右,急救人员无奈地宣布小亮死亡,但是死因待查。当时一直在场的张校长马上向市教育局和区教育局做了汇报。张校长还告诉记者,在抢救时,小亮的母亲也来到现场,不停地痛哭,校方一直在劝。在抢救中,校方还通知了警方,警方的法医也出了现场,小亮家长的意见是想做尸体解剖,以便查明死因。

  在采访时,张校长不止一次地向记者表达:“孩子的死让我们很难过。”

  记者了解到,学校已咨询了尸检部门,得知尸检出结果最长不超过50个工作日,费用在4000元左右。小亮家长的意见是这笔费用由校方垫付,但校方称须向上级部门请示。目前小亮的死亡证明已由铁西区急救站出具。

  老师和同学曾极力想挽留小亮

  随后,记者采访了小亮的班主任李老师。她告诉记者,她从初一开始就带这个班,所以比较了解小亮,小亮在班级中和同学关系不错,人缘极好还非常喜欢运动,平时虽然调皮但非常可爱,小亮的学习成绩原属中等,但自打升到初三年级以后,可以看出他非常努力。

  李老师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突发及抢救的详细经过:早上7点30分,学校举行升旗仪式时,李老师曾站在排头,看到自己班的同学站得很整齐后,又慢慢地走过每个同学,走到了排尾。可就在三五分钟之后,李老师突然听到有同学在喊她,她急忙答应着跑了过去,发现小亮已经倒在地上。当时站在小亮后面的一个同学还告诉李老师,小亮在倒地前曾说了句话,可没有人听清。由于李老师的手机放在办公室里,她急忙请带手机的邻班老师通知了家长。两分钟后,同学飞跑着把她的手机取来,李老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急救过程初期,老师和同学们还能看到小亮有着微弱的呼吸,当时其他班级的同学都已经走回教室,只有小亮这班的同学还围在小亮身旁,其中一名男生双膝跪在地上,帮助急救人员扶着氧气袋。医生曾要求要把小亮的手垫起来,几名同学纷纷拿下了自己的手套去垫小亮的手。早上气温很低,同学们纷纷把大衣脱下来盖在小亮身上。由于怀疑有心脏疾患,医生和同学们都不敢挪动小亮。在给小亮输液时,为了怕滴流瓶里的液体冻上,小亮的同学们还自发地用手去捂滴流瓶,几名同学的手被冻得僵硬了后,又有同学将手伸了上去,这样一直坚持了一个多小时……在已经确认小亮死亡后,班里的同学哭声一片。

  家长希望尽快查出孩子的死因

  记者随后赶到了小亮的家中,家里围坐的亲戚朋友也都沉默不语。小亮的母亲温女士告诉记者,家里就这么一个孩子,孩子身体非常好,没有什么毛病。在一旁小亮的爷爷插话说:“孩子这15年都很少吃药。谁能想到1.85米的身高、190多斤的身子就这么没了。”在温女士提供的小亮的照片上,记者看到了小亮那荡漾着夏日阳光般的微笑。温女士还告诉记者:“今天早上孩子起床后像平常一样正常地收拾了上学用的东西,有一个他很要好的男生来家里找他,两人一起骑自行车去上学,甚至没有和父母说上一句话。”温女士觉得儿子的死太不可思议了,因为前一段时间学校曾举行过一次体检,小亮没有被检查出什么问题,她希望能尽快查出儿子的死因。

稿源 时代商报 编辑 杨岷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