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毛泽东在天津活动大事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26 16:38
 

 

  1948年

  毛泽东为《天津日报》题写报头。1949年1月17日正式刊用。

  1950年

  9月5日,天津市第三发电厂职工联名写信给毛泽东,决心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美援朝。毛泽东写信勉励他们“团结一致,努力工作,为完成国家的任务和改善自己的生活而奋斗。”

  9月16日,毛泽东就各地公家采购人员在津乱抓物资破坏统一采购一事作出批示,建议各大区在津设联合办事处。

  12月2日,毛泽东复电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主任委员李烛尘先生等,赞扬天津42000名工商业者在11月30日举行的抗美援朝示威游行爱国行动。

  1951年

  4月17日,毛泽东批转天津市各界人民代表扩大会议进行镇反工作的报告,指出:“天津镇反工作做得很好,团结和教育了各界人民。”

  12月27日至29日,毛泽东来津听取了天津市委的工作汇报,接见了劳模、工商界代表和市委委员,参观了海河太古码头和郊区农村。

  1952年

  1月10日,毛泽东就天津市委对干部超支问题所作分析作出批语,认为“分析是正确的”,要求在党内外传达,以利开展“三反斗争”。

  2月8日,毛泽东对天津市十一区(今南开区)的经验作了批语,指出:“天津市第十一区的同志们,向奸商进攻获胜的一件好消息,这是天津同志的有益创造。”

  10月25日,毛泽东视察天津新港

  1953年

  2月26日,毛泽东视察天津汽车制配厂(今天津机械厂、天津拖拉机厂前身),嘱咐工人要积极生产,注意安全,教育干部要“学会管理城市。”5月,毛泽东对天津市委关于发动职工讨论生产计划的经验批示,认为“值得普遍推行。”

  1954年

  4月23日,上午毛泽东视察永利大沽厂(今天津碱厂)和大沽口炮台。下午,视察了天津造纸总厂。

  1955年

  12月27日,毛泽东为编入《中国农村的社会主义高潮》一书中《一个作风很好的合作社》、《必须对资本主义倾向作坚决斗争》、《妇女走上了劳动前线》等三篇天津的入选文章加了按语。

  1956年

  1月12日,上午毛泽东视察天津西郊区王顶堤村。下午,毛泽东视察天津公私合营示范机器厂(现天津市第一机床厂)和仁立毛纺织厂。

  9月19日,毛泽东为天津的公园改造题字“人民公园”。

  1957年

  3月17日,毛泽东来津视察工作。当晚在天津人民礼堂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作了关于“百花齐放,百家争鸣”问题的讲话。

  1958年

  8月10日,毛泽东视察东郊区四合庄乡新立村;11日参观“天津进出口商品陈列馆”;12日参观“天津市工业技术革命展览会”;13日上午,毛泽东参观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当晚,在天津干部俱乐部礼堂观看河北梆子小百花剧团演出。(13日下午去正阳春烤鸭店时,街上群众闻讯蜂拥而至,热烈欢呼。毛泽东在窗口向群众招手致意。)

  10月14日,毛泽东南巡路经天津,在火车上接见天津市主要领导。

  1959年

  2月23日,毛泽东外出路过天津,听取汇报时指出:“商品经济要大搞,不能把农业丢了,要有专门机关管好农业。”

  4月14日,毛泽东视察武清县豆张庄大队。

  7月19日,毛泽东亲自批示印发《天津一些同志对1958年大跃进的看法》材料。

  9月19日,毛泽东视察西郊区杨庄子管理区的赵庄子、大卞庄等生产队的水稻和杨柳青农场

  10月23日,毛泽东来津视察工作。24日参观“天津市街道工业展览会”

  1960年

  3月24日,毛泽东来津视察,对机械化、农业布局等问题作出指示。

  4月29日,毛泽东在津会见古巴人民社会党总书记布拉斯·罗加。

  5月1日,上午毛泽东在中心广场与天津人民欢度“五一”国际劳动节。下午,参观在津举办的“河北省工业交通运输基本建设技术革命展览会”。

  1961年

  1月26日至27日,毛泽东听取刘子厚、万晓塘关于农业工作的汇报,强调要认真调查研究。

  12月29日,毛泽东途经天津,作了关于发展渔业和农村体制问题的谈话。

  1962年

  7月4日,毛泽东来津视察,听取省、市领导关于农村工作和农业生产问题的汇报。

  12月10日,毛泽东来津视察,听取省市领导关于农业生产情况的汇报。

  1963年

  11月17日,毛泽东为“河北省抗洪抢险斗争展览会”题词:“一定要根治海河。”

  1964年

  5月13日,毛泽东路过天津,在专列上听取省市领导工作汇报。

  7月29日,毛泽东再次为《天津日报》题写报头。同年10月1日正式刊用。

  1965年

  11月12日,毛泽东路过天津,听取省市领导工作汇报,询问治理海河流域黑龙港河、依靠群众搞好生产等问题。

  1967年

  3月7日,毛泽东对天津延安中学的报告作出批示。

  1969年

  9月23日,毛泽东南巡路过天津,询问天津市工作情况。

  1970年

  4月26日,毛泽东路经天津,在专列上听取天津市领导汇报工作。这是毛泽东最后一次来天津。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郭剑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