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伊朗地震幸存者述受灾现场:到处是毁灭和废墟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27 13:25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一名伊朗地震幸存者向媒体描述了震后的现场情况。这名幸存者名叫约达尼,目前仍然处于极度震惊的状态,他十岁的儿子在大地震中受了重伤,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大地震摧毁了伊朗历史名姆巴姆市。

  大地震于黎明时分发生,数千名仍在其土平房中熟睡的伊朗人被地震夺去了生命。当天亮时,伊朗电视台播出的航拍图像显示巴姆市已就成了一片废墟。

  约达尼说:“我不知道我家里其它人的下落。”他所居往的整个街道都被地震所摧毁,不过约达尼还是设法把他儿子阿迪尔从废墟中挖了出来,并开车来到120英里之外的克尔曼。目前,阿迪尔现在和其它六、七个儿童共用一间病房。伊朗当局昨天晚上称,有2万人在此次地震中身亡,但是可能有更多的人在巴姆城的废墟下死去。数万人在地震中受伤,此次地震的震级为里氏6.3级。地震摧毁了巴姆古城和一个废弃的中世纪城堡。

  当伊朗内政外长摩萨维称巴姆新城区70%的建筑物已被摧毁,人们才意识到地震可能造成的巨大人员伤亡。大约有10万人居住在巴姆市。巴姆市的两间医院在地震发生数秒钟后就倒塌了,这使附近的医院不得不承受相当大的压力。许多重伤员被空运出巴姆。一位在基尔曼的护士称,在一间只有600张床位的医院里收治了2000人。来自地震灾区的人们不得不被转运至其它城市。

  在基尔曼和邻近的库兹斯坦省还发生了一系列的余震。与巴姆的电话联系已中断,水和电力服务也已中断。在巴姆市的一条街道上,只有一堵墙和树木还没有倒下。人们正在运送伤员,另一些人则在亲人的尸体旁边哭泣。整个街道都是救护车和想寻找亲人下落的人们,广场上挤满了哭泣的儿童和裹着毯子的人们。

  用毯子裹着的尸体被抬上了面包车。一位满脸都是尘土的老年妇女由于悲痛只是在不断地说:“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将4岁女儿的尸体紧紧抱在怀里的卡里米说:“到处都是毁灭和废墟,卡车正将大量的尸体运往大型墓地安葬。”

  伊朗当局已紧急动员起来实施营救行动。伊朗内政部长称:“我们要优先解决的两个事务就是营救那些仍被困在废墟里的人,并将伤者运送至其它地区。”伊朗总统哈塔米已宣布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期,他称这次地震是一个“全国性的悲剧。”

  营救人员已赶往灾区寻找失踪者,而居民们则正试图逃离这所城市,大约有500人已被转移运到基尔曼医院,基尔曼已成为伊朗红新月会组织营救行动的一个基地。目前已建立为无家可归者提供基本住宿条件的临时营地。伊朗政府已要求全国开展捐血活动,全国各地已建立了捐血站。在基尔曼的大街上,清真寺和非政府组织建立的检查站正在进行收集公民的献血。

  伊朗红新月会已派出了250名营救人员、两架直升机和大量救护车和其它车辆。红新月会还提供了5000件帐篷、医疗设备、毯子、食品和搜索犬。红新月会的代表称:“现在的优先事务是搜索和营救行动,确保找到幸存者、向他们提供医疗并将他们转移至医院。”

  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还向伊朗表示愿意向其提供帮助。布什总统的发言人麦克莱伦称:“我们将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这是一个可怕的悲剧。”欧盟已宣布向伊朗提供80万欧元的紧急援助。英国外相斯特劳在与伊朗外长通过电话向伊朗表示同情后,英国又派出了两个搜索和营救小组。还有一些国家政府则倾向于向伊朗红十字会直接捐赠物资。

  在德黑兰机场上,人们可以看到绝望和痛苦的受遇者家属,他们正试图乘飞机赶往灾区。一位满眼都是泪水的男子喊道:“我家里有17个人死了,请让我上飞机吧。”

  由于温度下降,一些幸存者在大街上点起了篝火以取暖。由于所有的财产都被埋废墟下,多数人只穿着睡衣在冬夜中发抖。

  在伊朗经常发生地震,每次地震都造成了数千人的死亡。令人感到震惊的是,伊朗境内几乎所有的房屋都不具备抗震功能,昨天的地震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郭剑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