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现代版方鸿渐”现身广州? 名片头衔一连串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31 10:46
 

 

  麻省博士海归总裁去向不明万里求证解疑(附图)

  成都海归总裁失踪另有隐情:女秘书哭诉被强奸

  强奸女秘书后消失撕开“海归博士”的画皮

  吴敬东自称获得麻省理工博士学位,而成都媒体却查实他未出过国

  被媒体爆炒的吴敬东事件在“海归”这个圈子里差不多家喻户晓。这位自称是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麻省理工学院博士的“海归”被成都媒体称为“现代版方鸿渐”。昨日,记者在留交会上碰到一位自称吴敬东博士的“海归”。此吴敬东是不是媒体爆炒的那个吴敬东呢?

  名片头衔一连串

  吴敬东给记者的名片上,赫然印着“MIT博士,中基智力资源经营管理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外博士中国创新发展基地总裁CEO,海外学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青海省人民政府科技顾问,中国科学院客座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国际工商联合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等一连串头衔。

  昨日是第六届留交会的最后一天,记者中午在餐饮中心就餐时,一个温和稳重的声音突然传来:“你们是哪个报社的?”抬头一看,只见同桌一个中年男子正略带笑意地望着记者。他穿着朴素的黑色衣服,稀疏的头发整齐地向后梳,眼神平和而略显深沉。记者自报家门后,对方介绍说:“我是留学人员,麻省理工学院博士,世界上第一个发明‘人才孵化器’的人。”这句话仿佛说得很不经意。

  拥有两个领域的“研究成果”

  这位麻省理工博士对中国的人才市场似乎很有一套自己的见解,侃侃而谈。说到这次回国的收获时,他愤愤不平地说,自己是国务院邀请回国的留学人员,国家领导接见时,对他的研究成果和理念很重视。可是到了一些地方,一听说这个项目要三千万,连效益也不问,就说太多了。当听他说效益了得时,他们又说很有兴趣,“可我已经没兴趣了,哈哈!”麻省博士言谈当中,似乎还带有那么一点点美式幽默。当说到现在有些人出国只为镀金时,博士颇有些义愤填膺,“留交会的组委会应该对参加的留学人员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他坚定地说。

  接着,他的话题又从人才的引进转移到了他的新研究成果———一种医学仪器,同样也是口若悬河。记者有些惘然了,从他刚刚“人才孵化器”的理论看,应该是位研究社会科学的学者,但现在怎么又忽然变成医学专家了呢?这位博士在发言中,多次引述领导人的话,显得政策烂熟于胸。

  “可能是别人冒充我吧”

  出于好奇与职业敏感,记者提出要看看麻省博士带来参展的资料,却被告知资料都给了主办方。

  为了弄清此吴敬东是不是彼吴敬东,事后,记者根据名片上的号码打通了他的手机,希望能作进一步采访。而此时的吴敬东语气极其冷淡,说自己已经回到了酒店(并强调是中国大酒店),记者表示可以打电话到酒店,他说那里没有电话,记者希望能手机采访他,他却说手机太贵。当记者问能不能去中国大酒店找他时,他干脆把电话挂了。

  到了下午,记者再次拨通了这位吴博士的手机。当记者问及是否知道媒体报道的“方鸿渐”事件时,他非常平静地说:“中国叫吴敬东的人太多了,可能是别人冒充我吧。我也听别人说起过这件事,我要好好去查查。”最后,他礼貌地表示感谢后,便匆匆挂了电话。当记者再次试图联系他时,却发现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记者打电话到组委会核实身份时,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尚查不到,让记者次日再查。

  相关链接

  “现代版方鸿渐”

  据成都媒体报道,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都坚称没有吴敬东这个学生,更别说博士。吴敬东在吉林老家的户口从来没有注销过,因此根本不可能出国。另外,该媒体还获悉,吴敬东没有护照办理的记录,也就谈不上出国的事。而黑龙江欧美同学会秘书长也告诉该媒体:吴敬东曾经要求加入他们的同学会,自称是美国麻省理工的正教授,可问及他在美国的通信地址和电话时,他却说提供不出。他们在麻省查无此人后,作出了不予吸纳的决定。

稿源 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 杨岷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