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死者丈夫代义权首次披露“宝马”内幕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1-09 10:10
 

 

  死者丈夫首次披露“宝马”内幕

  网上小诗让代义权说话了

  自从哈尔滨“宝马撞人案”进入双方和解阶段,代义权就没有对任何媒体说过话。前日,代义权看完网友的诗歌《你是不是如同我的母亲》后,坐到了沙发上,开始不停地抽烟。梦琳从电脑旁转过身握住代义权的双手,哭着说:“爸爸,天堂里有没有马宝车?我妈妈在那里还会卖大葱么!?……”

  这一情景,记者虽未曾亲眼看到,但却能感知到,当时代义权的心里绝对不会平静!昨天,记者再赴代家村。

  在通往代家村的路上,回忆起昨天梦琳说的:“这条路以前很泥泞,我家里有四轮车,为了方便,爸爸和妈妈在上面铺了一层红砖。”

  代家的院子和前天记者来时别无二致。四轮车依旧停放在那里,小白猪悠闲自得,在院子里晃来晃去。晾衣绳上,挂着几件刚刚洗过的衣服,每件衣服的底边垂着数条手指粗的冰溜子。

  进屋后,代义权连忙起身相迎。起身前,他将一张床单裹了裹,堆在床里边,上面插着一根针和线。

  在记者又做了一番工作后,一直沉默的代义权终于说话了。

  代义权回忆“案发进行时”

  多年来,代义权和妻子一直以种地为生。家里养了一口老母猪,农闲时再到外面干点零活儿,一年下来能净剩七八千元。代义权感觉那种生活“很幸福,在村子里还算可以吧”。

  事发当天,代义权和妻子开着四轮车,拉了一车大葱准备到市里去卖。“交警说我的车超高并不对,因为后来倒大葱,从右侧向左侧倒,所以,左侧当然要显得高。其实,那车葱才5000多斤儿。”代说,到了抚顺街人才市场时,由于现场人多路窄,我的车速非常慢。当时,她(苏秀文)的车停在路边,当我的车头刚刚超过她的车时,对面一辆面包车开了过来。为了躲面包车,我将车向右打了一把轮。

  没想到,这一来大葱就把她的宝马车的倒车镜给刮住了。“当时我也不知道,但我的车速特别慢。”将宝马车带出一米多远后,听到有人喊:“刮车了!”刘忠霞马上跳了下去,代义权也同时停车。

  “我刚靠前,她(苏秀文)就打我,边打边说‘要撞你就撞面包车呗,撞我的宝马你赔得起吗?’”代义权没有吱声,接着,苏秀文姐俩一个打代义权,另一个打刘忠霞。刘不停地向她们道歉。

  后来,在围观群众的劝说下,代义权开始上车倒大葱。“我能忙了十多分钟,与倒车镜相刮的那捆最紧,拿不下来,她就骂我,结果我就把整捆儿葱拆开了,倒车镜现出后,我一看一点儿没坏,就是埋汰了。”

  随后,苏秀文就上了车。“我当时没听见‘我要撞死你’这句话,是第二天听别人说的。”

  代义权站在两车中间的位置。“后面的人都闪开了,前面的人没动,都以为她要倒车。我爱人就在车的前面。”

  代义权回忆说,当时车子的速度非常快,快速地蹿了出去。代义权连忙向后一闪。“要不然,我也得被撞死!”代义权顿了一顿,他点燃了一只烟。

  后来,车子撞到了树上,车胎爆了,宝马车和树中间还夹住了一个人。

  刘忠霞被撞倒后,被拖出六七米远。“路面的坑把她兜住了,车轮从她的脸上轧了过去。”代义权再一看妻子:一只胳膊断了,嘴里吐着鲜血。有人告诉他,“人已经死了,保护好现场”。

  “最开始真想把官司打到底”

  “其实,最开始我们家真的想把官司打到底。”代义权一直坐在床边,默默地说。事发后第二天,有人提供了一条重要证据,即听说苏秀文上车前说过“我要撞死你”这句话。

  代义权当时想,如果能有证人站出来证明这句话,那么苏秀文故意杀人的罪名就可以定了。于是,代义权带着两个女儿为了这一线索努力地寻找证人。刚开始,找到了几个,他们也都答应给他作证。但不知为什么,一旦提到出庭作证却又没人敢答应。

  代义权告诉记者:“在双方和解之前,中央电视台的记者一直在帮助他们做这件事,可是,好不容易找到了证人,面对镜头的时候却突然什么也不说。缺少证据,中央电视台也没办法,只好回去了。”

  “我到现在也不明白,现场2000多人为什么就没有一个人敢出来作证?”对于为什么所有人都不敢作证,代义权的解释是:“应该是害怕,有后顾之忧吧!”

  难道和解只为八万赔款?

  另外,最让他们恢心的是,“当初找来的律师前一天还满口答应一定帮助打官司,可第二天就变了卦,一个劲儿地劝我们和解”。记者将接下来的对话摘录下来。

  记者:后来为什么选择和解?

  代义权:我是想这么做,所以才要和解的。

  记者:是不是被对方堵住了嘴呢?

  代义权:我实际得到的只有八万元,不包括她(刘忠霞)出殡时的费用,期间小钱儿是我拿的。

  记者:如何谈到和解的呢?

  代义权:在10月20几号吧,那时我们天天到交警大队去,那天我侄儿在(交警大队)楼梯上和关明波遇到了,他俩谈了谈,后来就想和解了。

  记者:那么,八万元是怎么来的呢?

  代义权:是和解来的,10月28日、29日是和解的日子,28日没商量明白,关明波说按(国家标准)多一倍算,但怎么算都太少,没达到八万这个数。第二天(经协商)达到了这个数,(关明波)把钱给了。

  记者:您是否被对方收买了?

  代义权:……

  记者:您如何看网上的评价?

  代义权:对于网上的评论我不懂,他们怎么炒我也没办法,事实上我得到的就是八万。(反复强调)

  记者:八万元对你意味着什么?

  代义权:补偿吧,但我不在乎钱多与少,开始如果有人作证,我要把官司打到底,放弃的原因是没人作证,而不是八万元堵嘴!

  记者:如果现在有人作证,您会怎么样?

  代义权:和解完了就算了。

  记者:此案重新调查的事您知道吗?

  代义权:(他们)没找过我,这事儿是我姑娘从记者嘴里听说的。

  记者:如果这个案子将来有变化,你会怎么办?

  代义权:(停了数秒)我还是坚持和解的意见。

  终没透露和解书的内容

  记者:你怎么看关明波?

  代义权:他常过来看我,可以做个朋友。

  记者:你愿意交他这个朋友吗?

  代义权:现在我愿意,他不像他爱人,我跟他是两码事儿。

  记者:你认为你爱人的死和与他交朋友是两码事儿?

  代义权:对。

  记者:你们和解时签的和解书能让我们看看吗?

  代义权:烧掉了,没有了,……没找到,家里没有,好像是烧了吧。

  记者:和解书的内容是什么呢?

  代义权:我想不起来究竟写什么了。

  昨天上午,代义权将记者送走后,在自家门前站了好久。记者想起屋内挂了一串炮竹,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

  公检依旧无说法

  为了回答前日梦琳的疑问,记者昨天再次来到道里区交警大队和人民检察院,但交警大队的所有领导都去开会了,记者拨通王俊岭的手机,听说是记者后,对方立即挂断电话,继续拨打则无人接听。

  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只说帮记者联系领导,但没有回话。

  为了证实苏秀文、关明波等人的社会背景,记者来到哈市公案局,准备查看这些人物的社会关系档案,但宣传处的韩处长对记者说:“记者无权调这些资料,只有专案组才可以,并且,我们这里没有你要的东西。”

稿源 沈阳今报 编辑 杨岷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