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女贼行踪被车尾号暴露 三小时落网洗浴中心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1-09 11:51
 

 

  8日凌晨,两名年轻女子打了一辆出租车大大方方地来到顺义天顺源歌厅服务员的宿舍。其中一人望风,另一人从容地打开三间房门,将室内值钱的财物一掠而空。顺义警方接到报警后,根据目击者提供的车尾号为“87”的数字,迅速在城区内布警排查车辆,案发不到3个小时,民警在洗浴中心将两名女子抓获。

  两女子对每一位服务员的收入非常熟悉

  两名女子均是湖北宜昌人,一人名叫洪某,28岁,另一名叫胡某,23岁。在顺义看守所,记者见到了这两名女子,并对两人进行了采访。

  洪某和胡某曾在天顺源歌厅工作过。洪某在歌厅工作过3个多月,而胡某刚离开歌厅5天,对歌厅的近况非常熟悉,两人都曾住过该歌厅服务员的宿舍。两人不仅对宿舍内的具体情况非常了解,而且对于在歌厅上班工作人员的作息时间、每个人的财产状况也有不同程度的了解。洪某说,宿舍内哪一位服务员有钱、有什么贵重物品,她都非常了解。这一次作案很大程度上就是冲着那几个人去的。

  昨天凌晨零点多钟,洪某和胡某按照事先商定好的作案时间、方法及盗窃目标开始实施作案。两人先找来一辆个体出租车,向司机李某谎称到天顺源歌厅的宿舍取衣物。李某驾驶着银灰色的捷达车大大方方地开进了宿舍院内,停在宿舍的门口。胡某下车后,取出辞职时未交的门钥匙,从容地打开了房门,而洪某则在车内观望。

  胡某说,该歌厅一般是凌晨两点才下班,尤其到了年底,许多服务员为了多挣钱,都不会请假提前回宿舍。所以,凌晨1点之前绝对不会有人回宿舍的。

  进屋后,她先是打开灯,接着迅速打开每个皮箱,将箱内的现金、首饰、服装、手机等财物收集在两只腾空的箱子内,随后又打开另两间宿舍。不到10分钟的工夫,胡某将三间宿舍内所有值钱的财物全部集中在两只箱子内。完事后,胡某锁好房门,笑眯眯地将箱子放进捷达车。事后,司机李某将两人送到建新南区某宿舍。

  民警凌晨急查车尾号“87”

  事发后不到半小时,顺义仁和派出所接到报案。该所值班警长李劲松带领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宿舍内被翻得乱七八糟,共有三间宿舍被盗,被盗财物价值近两万元。民警现场勘察后发现,三间宿舍的门锁均无破坏的迹象,而且案犯的手纹、脚印均无法取证,民警断定案犯肯定是对这里的情况非常熟悉的人,有可能是家贼。

  尽管时值凌晨,民警们还是克服困难对附近的群众进行走访。经过近一小时的艰难走访,民警终于找到了一名目击者。这位目击者称,零时10分许,一辆银灰色捷达轿车开进天顺源美食娱乐中心院内,在职工宿舍门外停下,从车上下来一名女子,数次进出职工宿舍,提走皮箱两个,此过程前后不足10分钟。这名目击者同时还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开进美食娱乐中心那辆车的车牌尾号为“87”。

  根据车牌尾号“87”的线索,警长李劲松边组织警力对城区的车辆进行排查,边通过公安网查询所有尾号是87的车主情况。经过近半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车主李某进入了民警们的排查范围。民警迅速来到车主李某居住的顺义石门村,当得知李某仍在城区内跑出租还未回家时,民警们边巡逻,边向数名群众查找李某的下落。

  终于,民警得到信息:李某正在顺义城区金街某洗浴中心洗澡。随后,警长李劲松带领民警立即赶往洗浴中心。在洗浴中心门外发现了车牌尾号为“87”的银灰色捷达轿车,并在该洗浴中心一层更衣室内找到了司机李某。

  经询问,李某承认了他的确拉过两名女子到天顺源歌厅的宿舍,但他只知道两人去取衣物,其它情况一概不清楚。李某还称,两名女子在乘车过程中,表现得是有些异常,但他不知道究竟干了些什么。两名女子在歌厅宿舍“取”东西时,显得非常从容,所以他也根本没有想到两人是在行窃。李某还说,事后,两名女子要求到洗浴中心洗澡,所以,他就将两人拉到了洗浴中心。顺便他也在洗浴中心洗了澡。李某说,两名女子可能还在洗浴中心洗澡。

  在洗浴中心负责人的配合下,民警立即实施抓捕方案。在二楼休息厅将正在熟睡的犯罪嫌疑人洪某、胡某抓获。在洪某、胡某的指引下,民警在顺义建新南区起获了盗窃的财物,并连夜返还了当事人失窃的财物。从案发到破案,民警仅用了不到3小时。

  两女子行窃前购置了返乡车票

  采访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洪某和胡某行窃前已经购置了返乡的车票,准备昨天下午3点乘坐火车回家。谈及行窃的动机时,两名女子均称,春节快到了,可她们却没有多少积蓄。看到别人挣到许多钱,她们特别眼红,于是就萌生了盗窃的念头。洪某说,本以为盗窃完后紧接着赶回家就能了事,警察根本抓不到,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就被抓到了。

  针对此案,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犯罪嫌疑人之所以能够容易得逞。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该歌厅的宿舍管理存在漏洞,另一方面,节前老百姓的防范意识还不强。针对入室盗窃的作案特点,办案民警介绍说,楼房一定要安装防盗铁门,老式平房在启锁处安装防撬角铁或“双保险锁”,大杂院及一门多户要安装总锁,有条件的住户要安装报警装置。对于底层沿街面的窗户要安装铁栅栏,铁栅栏间距不超过15厘米,并要加固气窗、排气窗。家中现金存放不宜过多,其余可存入银行并记下存折账号。现金、首饰、存折、有价证券和其他贵重物品,应放置在不宜被外人发现的地方。办案民警还特别强调说,邻里应互相关照,发现形迹可疑的人及时报告当地派出所或打“110”报警。

  顺义警方再次提醒市民:春节将至,不少犯罪分子存在“借机捞一把”的思想,这一时期入室盗窃、拦路抢劫、街头诈骗案件将成为多发案件,警方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应提高警惕。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杨岷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