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张立昌在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摘要)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1-17 09:11
 

 

  各位代表、同志们: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得很好,在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上,统一了思想,扩大了共识。会议始终充满了求新求快求高的浓厚氛围,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达到了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共创大业的目的。在此,我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多年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自觉地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市统一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进依法治市的进程,不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加快天津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现在,大政方针已定,关键是看班子、看干部、看作风。最重要的衡量标准是抓落实。事情是干出来的。抓好落实需要实干。实干体现了优良的工作作风,体现了艰苦奋斗的精神,体现了高尚的政治品格。我们面临的形势逼人,肩负的使命重大。新的阶段、新的任务,要求我们必须求真务实,抓住机遇,更好地推动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更好地实现人民的利益。

  抓好落实,必须深化认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越深入,行动就会越自觉。认识的过程是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过程。认识上的每一次飞跃都会产生巨大的能动作用。这次会议形成的共识,是非常可贵的。但更重要的是,尽快把大会的共识变成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人大代表来自于各条战线,置身于人民群众,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大家一定要加强自身的学习,深刻领会第二步战略部署的丰富内涵,真正把握好新阶段的新特点、新阶段的总要求和新阶段的着力点。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主动地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把群众广泛发动起来、组织起来。民心越盛,人气越旺,我们的事业就越能获得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

  抓好落实,必须措施到位。实施决策,既是思想方法的问题,也是工作方法的问题。没有具体的措施,再好的决策,也只能束之高阁。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上下一般粗,笼而统之,大而化之,什么事情也干不成。我们面临的任务是相当繁重的,经济发展要追求高水平,文化发展要追求高品位,人的发展要追求高素质,都必须有过硬的措施,有新的招法。每一个地区、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单位,都要认清肩负的历史重任,切实担负起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任务。要围绕全市的总体部署,紧密结合各自的实际,抓住牵动全局的问题,逐项研究,逐个解决。要细化五大战略举措,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明确进度要求,实现整体推进。要分解社会进步的各项任务,落实相关责任,选准突破口,确定切入点,抓薄弱环节,抓典型示范,抓舆论引导,努力形成全社会的自觉追求和共同行动,务求取得明显的效果。只要各方面的工作扎实有效,全市工作的大局就有了可靠的保证。

  抓好落实,必须振奋精神。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实施第二步战略部署,是新的攻坚、新的攀登,对各级领导干部是严峻的考验。追求高水平,实现新跨越,需要我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良好的精神状态,能够产生凝聚力,形成战斗力,激发创造力。过去十年,我们之所以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靠的就是自加压力的精神,迎难而上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毅力。在新的形势下,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就是要坚持高标准,自觉追求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努力夺取更多的单项冠军;就是要开拓创新,敢于破除陈规,努力干成通常看来干不成的事;就是要埋头苦干,行动快,招法实,效果好。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雷厉风行的作风,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代表肩负着代表人民管理国家和地方事务的神圣使命。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履行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从制度和法律上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圆满完成所肩负的各项任务。我们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巩固和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的大好局面。

  同志们,天津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全面发展的气势已经形成。只要全市上下统一意志,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第二步战略部署就一定能够胜利实现!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杨岷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