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长途客运暗藏猫腻 乘客翻护栏 司机揽私活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1-19 10:33
 

 

  北方网消息:乘坐长途汽车应到车站买票上车,是客管部门的规定,但乘客为了多省钱,个体司机为了多挣钱,就对这项规定视而不见了。这种情况看似双方都得到了实惠,但其中的隐患却是巨大的。客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生意外,受伤害最大的还是那些贪小便宜的乘客。

  现场一居民小区成临时车站

  河北区金纬路金田小区大门前,最近几天一到下午就会有几辆双层长途大客车开来,几辆车在小区附近一停就是半个多小时,而且在这几辆长途车停留的时间内,不时会有一些背着大包小包的外地人上汽车。有细心的居民发现,在这些长途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无一不是贴着“天津———喀左”的字样。“有长途汽车站外揽客。”昨天,居民把投诉电话打进了本报热线。

  昨天17:00左右,记者在金田小区附近看到,尽管那几辆“天津———喀左”的长途汽车还没到来,但已经有五六名“乘客”等候在那里了,“估计再过半个小时车就来了。”一名20多岁的男子告诉记者,他本来要去长途汽车站坐车,但几天前却听老乡说,从这里坐车不但能多带行李,而且票价也能便宜些。说起这个“便宜地儿”,这个乘客喜形于色。

  果不其然,17:30刚过,一辆双层长途汽车就开了过来,司机停车后也和几个乘客显得非常默契,一边帮着抬行李,一边帮忙找座位。记者看到,没出多一会儿,车厢里的加座就都坐满了人。

  ▲▲细节·说法站外乘车隐患多

  按照客运管理的相关规定,“长途汽车站外揽客”是明令禁止的。据客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站外揽客不但严重扰乱了运营秩序,还对票务秩序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而且,这种站外揽客通常会造成超载等情况,这也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

  现场二“特殊”乘客上车有辙

  按照规定,到长途汽车站乘车的乘客,必须从售票室购买车票,而后从候车大厅进入车站大院上相应长途汽车。但也是为了省点车票钱,不少乘客竟想出了翻越汽车站护栏,拿行李“占座”的伎俩。

  在天津站后广场的天津通莎长途客运站,记者就看到了这样一幕让人匪夷所思的情景:几名乘客来到客运站附近,并不是随着人流进入候车大厅,而是直奔距车站大厅最远的护栏处,躲避过保安人员的巡查后,他们便纵身翻过护栏,直奔长途汽车跑去。

  询问这些“特殊”的乘客才知道,他们之所以要这样做,其实是为了先把行李送上车,占上个座位,然后再从长途司机那里讨一张名片,双方经过电话联系,约好乘车地点再从站外上车,这样做的好处也就不言自明了———票价好商量。

  据附近小贩介绍,这种情况在早晨和晚上最为严重,有时甚至能出现十几个人同时翻越护栏的“壮观景象”,弄得站内保安是顾得了这头就顾不了那头了。

  ▲▲细节·说法加大治理装闭路

  据通莎长途客运站的石站长介绍,乘客这种逃票的方法他们已经发现,“这样一来,一是扰乱了客运站的正常运营秩序,更重要的一点是,这些乘客不通过安全检查,即使行李内有易燃易爆品也没法检查出来。”为了杜绝此类现象愈演愈烈,客运站增加了保安人手,还加装了闭路电视系统,监视客运站院内的每一个角落,将危险消除在发生以前。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君
长途 学生流涌起春运小高峰   04-01-10
长途列车座票售完 3趟临时始发车有票   04-01-05
6000长途车保节日出行 遇涨价宰客快电话举报   03-12-29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