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区域动态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建设世界加工制造基地 天津开发区绘就2004蓝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1-19 20:26
 

 

  北方网消息:记者从18日召开的2004年天津开发区区情通报会上获悉,2003年,开发区经济发展保持快速、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招商引资全线飘红,科技创新不断提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现代化国际港口大都市标志区建设已具规模。2004年,开发区以建设世界加工制造基地为目标,将大力支持主导产业、产业配套、中小企业发展及优化投资环境,力争完成国内生产总值515亿元,工业总产值1450亿元。至2007年,GDP接近900亿元,年增幅不低于20%,占全市比重约27%。

  据了解,2003年,开发区共完成GDP445亿元,可比增长25%;实现工业总产值1250亿元,可比增长30%。全区人均GDP达到19.3万元,比上年增长14%。全年合同利用外资12.74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6.33亿美元,项目投资总额22.91亿美元,分别比2002年增长49.18%、54.39%和139.9%。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61家,其中,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共50家;跨国公司投资项目35家,增长45%;世界500强项目9家,增长200%;首次来开发区投资的跨国公司项目22家,一大批跨国公司项目成为开发区的新生力量。

  2003年,开发区工业行业结构得到很大改善,以汽车为代表的机械行业在开发区经济中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占全区比重上升到17.2%。围绕丰田二期项目,开发区全年引进7家汽车零部件配套商,汽车产业已成为开发区又一支柱产业。此外,开发区科研成果产业取得了新的进展。新引进3家工程技术中心,建立生物、IC两个专业孵化器,吸引了近20家高新术企业进入华生生物园和纳米产业化基地。摩托罗拉强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的建立,填补了天津市“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的空白。

  2003年是开发区3年形象年建设的最后一年,也是建区以来基础设施投入最大的一年,是城区重点项目开工、竣工数量最多的一年。全区全年基础设施项目共开工112项,竣工88项,完成投资11亿元。五号热源厂、泰华路35kv变电站等项目顺利投产;新港桥、北海路桥按时开通;特别是津滨轻轨按现试运行,创下线路最长、工期最短、技术含量最高等6项全国之最;泰达图书馆、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泰丰植物园、国际会展中心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金融区、泰达足球场、市民广场、国际会议中心、森林公园、滨海大学园区等重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为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大都市标志区夯实了基础。

  据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勇介绍,2004年是天津实现“三步走”第二步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作为拉动天津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开发区将完成国内生产总值515亿元,可比增长25%;工业总产值完成1450亿元,可比增长26%。并以建设世界加工制造基地为目标,以招商引资、区域拓展、环境提升、产业聚集为重点积极实施战略调整,切实推进改革创新,优化管理服务,巩固领先优势,不断增强凝聚力,实现区域的统筹发展。

  2004年,开发区将全力支持电子、汽车、医药及食品企业的发展;提高配套能力,延长产业线,形成集约优势;重点吸引中小型配套企业包括民营企业入区。此外,开发区还将从市场、经营、服务、法制及生活等5方面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提高市场化程度、放宽市场准入范围,降低市场准入门槛,逐步打破行业垄断,探索建立区域诚信系统,加强“立足天津,辐射三北,服务全国,面向东南亚”的区域功能,重点促进环渤海和京津地区经济合作,真正实现两地优势互补。(记者/刘雁军)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