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广东江门靓女交警亮相 素质配置均为高标准(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1-21 09:31
 

 

欣赏英姿
配置优良
认真执勤

  广东省首支女子交警中队近日在江门市成立所有女成员均具“三高一标”特点

  高挑的身材、笔挺的腰杆、优美的指挥手势,站在交警指挥岗上充分表现“黄金分割”典雅的女子交警中队,俨然一道亮丽的风景。据悉,近日广东省首支女子交警中队在江 门市交警支队成立,具有“三高一标”(平均身高高、学历高、素质高、模样靓丽)特质的女交警们将于今年春运期间正式上岗执勤。

  女交警素质配置顶呱呱

  平均年龄:24岁

  学历:11名队员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本科毕业比例高达62.5%

  素质:队员们个个多才多艺,如高文君是钢琴9级(最高10级),手风琴为7级;胡蕊、宋丹丹、张妍慧3人曾参加过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并获得好名次。每名女队员都能熟练地掌握驾驶技能、交通指挥手势、计算机应用、擒拿技术等。

  政治面目:有11名队员是党员

  配置:6辆警用巡逻小轿车、8台250cc男装警用巡逻警用摩托车;6台高配置办公电脑,2套流动电子警察,酒精测试仪、测速仪各一台。

  什么年代了?上面不是有交通灯

  女主播

  弃文从武学开“牛肉干”

  人物:陈静

  过去:曾在江门市电视台某咨询栏目担任主持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文静、典雅。

  最尴尬的事情:刚学习处罚交通违章者时,就遇上胡搅蛮缠的司机。

  去年,陈静参加了江门市面向全国招考警察公务员的考试后,被江门市公安局录取成为一名女警。在女子交警中队组建过程中,因其表现出色,又被抽调到女子中队。放着令人羡慕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不当,却投身做一名又苦又累的交警,究竟是为什么呢?陈静说,她从小就非常喜欢警察,成为一名女警是她梦寐以求的事情。现在有机会让她实现梦想,她觉得“机不可失”。虽然自己不是科班出身,但是她会以实际行动做到最好。

  陈静告诉记者,刚学习对交通违章者进行处罚时,曾遇上一些尴尬的事情。当时她在市区内一个主干道路口值勤,当红灯亮起来时,一名“蓝牌车”司机硬闯红灯,被陈静拦截了下来。当时那名司机看见是一名女警,于是摆出一副“死猪不怕滚水烫”的样子,故意开玩笑、百般搪塞。但头一回处理交通违章的陈静,还是按照处理交通违章的程序给对方开具了处罚通知书,对方接过通知书后只能悻悻地离开。事后,同事们说,陈静当时的脸红得像熟透了的柿子,而现在的陈静已经更加成熟和老练了。

  散打王

  武功高强但却心思细腻

  人物:湖北女孩刘杨

  过去:毕业于湖南省公安高等专业学校。曾在2001年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散打比赛获得冠军,有“散打王”的美誉。她还曾在江门巡警支队当过防暴特警。

  她的值勤心得:站在交通指挥岗上的她有什么感觉?她说,一开始站在指挥岗上训练不大习惯,向左向右转来转去,一时间会出现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感觉,慢慢地这种“找不着北”的情况才有所改善。

  个头达1.7米的刘杨说,有一次在交通岗的副岗上协助指挥交警,一名老太太看见刘杨的同事在交通岗上作出各种交通指挥手势,心急的她对刘杨大声吼:“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上面不是有交通灯吗?那个姑娘站在岗上干什么?她打的手势我都看不懂。”刘杨见状,一边耐心地与老太太解释,一边扶着她过马路:“老太太,虽然现在是科技强警,交通指挥灯大部分都是电子控制的,但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人流、车流这么多,电子控制还是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的,所以才需要人工指挥。那名女交警可以通过目测现场交通状况来判断放行的时间,保持道路交通的顺畅。”听完刘杨“苦口婆心”的解释后,老太太刚才说话的那股“冲”劲都没有了。

  江门女交警全天候值勤

  据江门市市区交警大队指导员黄坚宁介绍,江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决定成立市区交警大队六中队即市区交警大队女子中队。

  女子中队的主要职责是坚持以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依法纠正道路交通违章(违法)行为,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在工作中,女子中队实行以巡逻为主、定点检查为辅的交通管理方式,对辖区路面进行巡逻监控,并按照大队的要求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备勤制度。据悉,江门市女子交警将在春运期间上岗执勤,大年初一的江门迎春烟火晚会,这支女子交警中队将会在晚会的执勤岗位上亮相。

  据了解,江门市女子交警中队有女交警16人,管辖的路段主要是北新区、滨江大道、篁庄大道、西环路和发展大道。据介绍,女子中队的成员无论是才能还是素质以及所配器材装备,均是江门市区大队最好的。

  广东省中山市曾经在2000年成立过女子交警班,但由于各种原因没能延续下去。江门市的女子交警中队是否也会走这条老路呢?该中队的首任中队长陈劲表示:不会。江门市交警支队已经作出决定,每年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符合条件的将录用加入到女子交警中队,及时补充和壮大该警队。

  女交警的一天

  作为一名女交警,她的每一天是怎么度过的呢?本报记者贴身采访广东省第一支女子交警中队的女交警,对她们一天的生活作了旁观者式的体验。

  6:15起床

  梁丽娜在一阵阵急促的闹钟声中惊醒,由于她今天要上早班,她马上从床上蹦了起来,匆忙地进行洗漱。她严格按照警容方面的规定,在服装和服饰上按要求穿着并化上淡妆。

  6:30报到

  小梁准时出现在市区交警大队六中队办公室里,与当天上路执勤的女交警一起出发。

  6:45站岗

  梁丽娜和同事一起站在水厂路口的交通指挥岗上,该路口是江门市区内一个非常繁忙的三岔路口。它的南面是江门市长途汽车站,北面则是连接国道、省道的主干道,另一面是居民住宅区,因此该路口的车流量和人流量非常大。

  站在交通岗上,小梁“高瞻远瞩”地清楚看见每个路口的车流和人流,并凭着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聚集在此的人流和车流量大小作出准确判断,什么时候该放行,放行时间是多少。

  12:00午休

  女交警们回到宿舍吃午饭以及午休。吃饭前,她们必须先洗把脸。不看不知道,短短一个上午的站岗,她们洗脸后留下的水竟变成了黑色。吃完饭,记者跟随她们来到休息室,乍一看还以为来到一个仓库,眼前数个上下铺,床上并没有摆放被褥等物。女交警们解释,由于她们是半军事化管理,所以她们按照规定将被子叠得方方正正地放在柜子里,床铺上没有留任何床上用品。

  13:30站岗

  女交警午休后匆忙地从排列整齐的洗漱用品中,拿出属于自己的牙刷和毛巾进行洗漱。15分钟后,她们又准时出现在交通岗上,等待下午上班高峰期的到来。

  19:00下班

  紧张的指挥工作中一直会持续到晚上,然后她们才拖着疲倦的身躯回到宿舍。

  全天执勤

  按照江门支队的指示要求,随着该市经济发展,人民夜生活日益丰富多彩,交警上岗执勤要延续到晚上22时,女交警也不例外。也就是说,从每天早上6时许到晚上22时,基本上都能看见女交警在马路上飒爽的英姿。女警在路面上执勤期间,由于她们形象靓丽,吸引了不少司机大佬的目光。一些司机经过她们身边时,一般会放慢速度,对她们投以鼓励的目光和亲切的微笑,部分每天都经过的司机,还会和女警们打招呼。

  休闲方式

  下班后或休息日,这群年轻的女交警和普通人没有任何区别:喜欢港台流行曲、喜欢留意时代潮流、喜欢追韩日剧等。脱下警服后,她们也喜欢玩玩乐器、逛逛街。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梁宏峰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