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北京代表团将在巴黎举行彩装游行庆新春(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1-22 09:03
 

 

  巴黎侨界将与北京代表团一起在香榭丽舍大街彩装游行欢度新春佳节。

  “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旅居法国的数十万华侨华人来说,在一年一度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格外思念祖国的亲人。不久前,传来了一个令巴黎华侨华人欢呼雀跃的特大喜讯,今年春节期间,巴黎的华侨华人将有幸与来自祖国首都北京的亲人一起在世界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彩装游行欢度新春佳节。

  记者从1月15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中国驻法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正在巴黎举办的北京文化周活动的一项最重要的内容,1月24日下午2时正开始,来自祖国首都北京的代表团将与巴黎华侨华人一起,在香榭丽舍大街举行盛况空前的彩装游行,共同欢度中华民族的新春佳节,庆贺中国人民与法国人民、北京市民与巴黎市民之间的友谊之树常青。

  北京市新闻办主任王惠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即将于1月24日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举行的彩装游行,将有来自北京的720人的代表团和来自巴黎几十个社团的6000名华侨华人参加,游行中将充分展示和表演一系列具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文化娱乐节目。整个游行活动盛况空前,丰富多彩,备受关注,将使正在举行的北京文化周活动、乃至整个中法文化年活动进入新高潮。

  王惠在阐明举办这次活动的宗旨时说,北京市政府决定在巴黎举办这次规模宏大的文化周活动,主要是基于以下几点考虑:其一,目前正在开展的中法文化年活动现已进入高潮阶段,北京文化周将为中法文化年活动增添新的亮点;其二,北京市与巴黎市已于1997年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开展北京文化周活动将增进两市之间的友谊;其三,今年是中法建交四十周年,北京文化周将是一次最好的纪念活动;其四,眼下正赶上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组织北京代表团来巴黎举行这次彩装游行活动,与巴黎华侨一起欢度春节,更具有喜庆的意义;其五,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在巴黎开展北京文化周活动有利于向世界人民展示既古老又现代的北京形象。

  1月24日彩装游行的总导演李继诚在会上介绍了此项活动的有关准备情况。他说,组织北京市民代表与巴黎同胞一起在世界瞩目的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举办这次彩装大游行,共同欢度新春佳节,目的是为了表达祖国同胞与海外华侨华人之间的血肉之情,表达中国人民与法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同时,也是借此机会,向巴黎人民,向法国和世界人民展示光辉灿烂、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艺术的神韵与风采,展示充满活力的新中国、新北京的美好形象。彩装游行的当天,将对香榭丽舍大街进行中国化的装饰,在大街两侧灯杠上悬挂几十组大红灯笼,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带到巴黎。届时,北京市长和巴黎市长将亲自为游行队伍中的舞龙举行点睛仪式,宣布游行的开始。尔后,由北京市720人的代表团和当地华侨华人组成的18个表演方队,将簇拥着4辆高4米、长13米的大型彩车开始游行,为巴黎市民奉上一份富有中华民族特色的文化大餐。

  李继诚介绍说,整个游行活动将由四个不同主题的板块构成:第一板块为北京的祝福,彩车主题为拜年,旨在表达北京市人民向大家恭贺新春佳节,内容有杂技《高车表演》、《抖空竹》、京剧舞蹈人偶表演、狮子舞等;第二板块为多彩的文化,彩车主题为友谊金桥,象征北京与巴黎之间的友谊,内容有红扇舞、军乐队、腾格里塔拉歌舞、川剧变脸、中华龙等表演;第三板块为奥运的精神,彩车主题为奥运之光,内容有新秧歌、中华武术、舞狮表演、铜梁龙舞等。最后一个板块为华侨的风采,来自巴黎几十个侨团的6000余名华侨,将手持鲜花,载歌载舞,龙腾虎跃,尽情抒发对美好新生活的憧憬,将游行活动推向高潮。整个彩装游行将在中法歌手联合演唱“北京——巴黎心心相印”的歌声中结束。目前,彩装游行中的彩车已运抵巴黎,正在紧张的组装之中,并将于1月23日上午在耐伊市举行隆重的彩排仪式。

  北京亲人即将与巴黎华侨华人一起彩装游行欢度春节的喜讯传开,巴黎的华侨华人一片欢腾。连日来,大家欢欣鼓舞,奔走相告,期待着这一喜庆时刻的到来。许多人放下了手中的活,出钱出力,积极投入筹备彩装游行活动。他们说,作为龙的传人,能和北京的亲人一起在巴黎欢度中华民族的新春佳节,向巴黎市民展示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祖国现在越来越强盛,中法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越来越深厚,这正是我们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世世代代梦寐以求的。关于此次彩装游行活动的进展情况,本报此后将陆续予以详细报道。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杨岷
江泽民胡锦涛等军委领导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04-01-09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言人就1日游行发表声明   04-01-02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