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津门公交成节日亮点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1-26 08:52
 

 

  春节期间,在繁华的天津街头,最亮眼的就属一辆辆五颜六色、崭新豪华的公交车了。初二,一位从北京来天津过年的女士,站在中环线上情不自禁地说:“天津的公交车多漂亮啊!”

  本市公交批量更换新车是从2002年9月份开始的,市委、市政府坚持“公交优先”的发展战略,支持公交一次性投入500辆8—10米大型客车。客管部门在经营准入上,关闭7米以下车型入围的大门,大容量车型优先进入。之后,公交各企业更新观念,克服困难,积极融资,采取分期付款、负债经营等多种方式购置新车,使占行业运营车辆总数近40%的1700余部大容量新车逐步替代老旧及中巴车。

  市民

  公交展示文化品位

  家住南开大学,年近80岁,出行20年都未曾离开过公交车的刘教授,年初一照样坐上了8路车,他说:在我印象中,天津公交换新车速度最快、数量最多、车最漂亮的时候,就属这两年了,公交车的档次既体现公交的发展,也展示了城市的文化品位。很多与刘教授有同感的乘客们也这样说,公交车不仅仅只是一种交通工具,不仅仅只局限于让客人乘坐舒适,它的车型档次、新旧程度、外观颜色也是城市的流动景观,代表城市的形象,同时体现城市经济的发展,更体现城市文化品位的高低。

  司机

  新车开起来很轻松

  在公交行业开了22年车,公交911路司机马师傅说:开新车和旧车的感觉太不一样了,助力转向制动系统装置,使舵轮不再沉重、脚踩离合器也轻松便捷多了。各类仪表装置合理,操作起来非常方便,特别是机器后置构造,前方和整个车厢的噪音少了,疲劳程度减轻了,给安全行车带来说不尽的好处。据悉,目前公交企业在选择车型上,也逐步跳出只看车的“大小、新旧”的单一观念,在价位能承受的情况下,优先选择设备更完善、性能更先进、排放标准更高、适应国际大都市环境需求的车型。

  乘客

  没想到公交比骑车快

  家住小海地的郭先生,岳母在河北区白庙住,初二上午9点多,他和老婆、女儿走出家门回娘家。郭先生历来嫌公交车慢,照旧和以往一样,自己骑自行车,让她们娘俩坐公交20路倒乘912路。结果,坐车的娘俩10点刚过就到了白庙,足足在路边站了20多分钟,才把郭先生等来。以往也是这趟道,也是这两路公交车,一个小时也只能到增产道,而且,总是郭先生等她们娘俩,没想到,20路和912路都换了新车后,速度快的超过骑车20多分钟。初三上午,家住万新村的黄女士乘坐685路在南楼倒乘20路车去小海地串门,下车时,她算算时间只用了50分钟,比去年节约了30分钟。原因是新开辟的新线、新车685路方便快捷,再就是,20路的车速比以往快多了。

  企业

  新车督促我们发展

  今年春节,一辆辆舒适快捷的新公交车,吸引拜年出行的人们纷纷扔下自行车,街头巷尾骑车人明显地少了,道路条件也相对好了。据662路、911路、903路等几条新近换车线路统计数字表明,新增的客流中,60%以上都是以往的骑车人。新车,让公交企业看到了市民的需求、市场的潜力和企业的发展前景,也感觉更大的压力。公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亚光说:公交企业自身的实力是有限的,以往这样批量换车的举动,连想都不敢想。今天,之所以做到了,来源于经营观念的转变,是天津的快速发展、客运市场的需求“逼”着我们换车的,否则,作为城市客运交通主动脉的公交行业就很难适应城市的发展,很难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很难提高市民出行的分担率。当然,每增添一辆新车都督促企业更加努力地发展。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君
八路车队增加八项节日服务   04-01-19
公交 节日增车118部   04-01-19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