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广深高速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至少4人死20余人伤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01 09:26
 

 

  昨晚(1月31日)8时15分左右,广深高速新桥收费站路段(地处深圳宝安区沙井镇)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车牌为粤QX1168的黄色卧铺大巴冲破高速路大桥桥栏,直落15米坠地,不久后着火燃烧,至少有4人死亡,22人受伤。此车是下午1时30分从阳春市开往深圳的。

  据赶到现场的救援人员称,大火扑灭后发现3具烧焦的尸体,已救出的23人被分别送往松岗、沙井人民医院抢救。据新桥派出所肖所长介绍,下午1时30分从阳春市发车时车上有2名司机一名乘务员,满载乘客32名,途中在新塘有3名乘客下车,高步下了2名,广州是否有下客不详。

  车体严重变形

  昨晚9时15分,记者赶到车祸现场时,吊车正将翻倒的大巴扶正。记者看到,大巴已被烧得只剩骨架,右侧严重损毁。从大巴前门可以看到该车属于阳春客运分公司。车上的行李已被烧成废渣,大巴前部发现两具烧焦的男尸,车尾另有一具尸体已被烧得面目全非,从后脑处仅残留的少许头发判断是个女性。记者现场看到,15米高的大桥上近5米长半米高的防护栏被撞毁。

  据目击者称,大巴就是从这里冲下大桥的。在事发处周围半公里已被联防队员、交警封锁,上百的公安、运政等部门的人员和十余辆救护车及其他车辆正在现场紧急抢救。

  据事发当时正在现场的沙井联防队员中一位谢姓联防队员称,他目睹了大巴翻车的全过程。大巴冲入桥底侧翻在地,车体严重变形。大巴坠地后,许多伤者爬到车窗口向外面挥手求救,一些伤者从车窗跳车、爬出,浑身是血。他们把伤者救出后扶到几十米外的安全地带等待救护车。几分钟后,消防队员、交警赶到现场救助,救出的23名伤者被分别送往松岗、沙井抢救。

  事故原因待查

  据现场指挥人员称,沙井人民医院已派出3辆救护车往返两趟紧急救助伤者。救出的23名伤者中,有6人被送往松岗人民医院,其余的被送往沙井人民医院。据沙井医院一医务人员称,司机陈大阳入院后不治身亡。

  据事故现场抢救人员称,将马上向阳春和深圳两个车站确认司机和乘客身份,大巴的详细情况和事故具体原因目前尚待调查。

  车祸发生以后,宝安交警大队和新桥派出所派出大批警力前往出事地点,并在广深高速上设置了路障,以保证过往车辆不受车祸影响行车,同时增派警力,发动巡警队员搜救伤员。目前,受伤的乘客情况稳定,均已脱离了生命危险。一些轻伤者经救治已回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幸存者自述

  出事时司机喊抓不住方向盘

  据一名坐在前排的乘客介绍,当时他睡得迷迷糊糊,听到司机突然大叫“不行了,我抓不住方向盘了,快来帮我一下”,他睁开眼睛,看到司乘人员正上前拉手刹车,但没有成功,车子随后猛烈地向右侧翻,然后直接就落在桥下。多数受伤的乘客是因为坐在下层,由于车子严重变形被挤压而受到重伤,甚至死亡。

  一杨姓乘客一家5口乘坐该大巴从阳春前往深圳务工,据他介绍,她父亲因为在下铺,被压至重伤。车祸发生时,她和堂姑睡在上铺,感到车子猛地向右倾斜,随后重重地落在地上。车厢里顿时一片漆黑,她们顺着人流的方向从车头爬了出来。

  乘客黄勇是下午1时30分在永宁上的车,随同上车前往深圳的还有他的两个姐姐和一个妹妹。他坐在大巴最前排的上铺。他们本来是要到东莞的,在车上睡过了头。当时,他正在睡觉,忽然感到车子往下掉,自己整个身子随着往前滑,他赶紧抓住扶手,几秒钟后听到一声巨响,整个车体就发生严重变形。他感到一阵巨痛。随后,车子就着火了,迷糊中感到自己被人拉出了车外。

  伤员报告

  乘客多为返深务工人员

  据参与抢救的医生称,车祸发生后,松岗医院紧急调集了70余名内外科医生,各科室主任医师也纷纷取消休假,赶回医院参与抢救。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目前该院6名伤者的伤情已经稳定下来。他们是在晚8时46分被送往医院救治的,其余伤者分别住进沙井医院多个科室救治。据介绍,车上乘客大部分是回家过完年后返深的务工人员。

稿源 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