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俄报披露第一夫人秘闻:剧院邂逅“靓仔”普京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04 11:58
 

 

  她酷爱戏剧,可是在报考戏剧学院受挫之后,却阴差阳错地当上空姐。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邂逅了“白马王子”普京,婚后他们先后生育了两个千金。随着普京入主克里姆林宫,她身不由己地被推上了第一夫人的位置。

  虽然早在中学时代她便曾经扮演过众多角色,可是眼下这个“角色”却最让她感到头疼。近日,俄罗斯《真理报》对一直以来保持低调的俄罗斯第一夫人——柳德米拉·普京 进行了全面曝光。

  出身寻常乳名“柳达”

  与西方世界那些珠光宝气的第一夫人不同,柳德米拉衣着朴素,不事张扬,更不喜欢受到繁文缛节的束缚。这一点也许与她的家庭出身有关。

  她父亲亚历山大·A·斯克里布尼夫从小便帮助父母下地务农,高中毕业后又在集体农庄里劳动,后来穿上军装当了兵。退役后被分配到加里宁格勒工作,并且组织了自己的小家庭。1957年1月6日,一个可爱的女婴呱呱坠落在这户寻常百姓的家中,母亲给她起了个乳名“柳达”,到了上学的年龄父母又给她起了个学名——“柳德米拉”。

  成绩优秀人缘极佳

  柳德米拉就读于加里宁格勒的一所高中,上中学的时候,柳德米拉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她生性活泼、成绩优秀。柳德米拉最拿手的诗歌朗诵,每年5月9日的诗歌朗诵比赛她拿了好几次第一名,她在11月9日十月革命庆典上的深情朗诵也几乎成了一个保留节目。

  1975年,班上极有人缘的柳德米拉就读十年级(俄罗斯高中最后一年)。那一年的除夕夜,她的父母“知趣地”让出了房间,柳德米拉向班上所有的同学发出了邀请,结果一呼百应,整个一个班的同学在她家里热热闹闹地迎来了新年。这段回忆至今让柳德米拉甜蜜不已。

  想当演员梦想破灭

  柳德米拉少女时的纯真梦想是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女演员,早在读中学时她便已经是青少年宫里戏剧俱乐部的骨干,像《樱桃园》之类的契可夫名剧、俄罗斯民间故事,但凡剧中的“女一号”几乎被她演了个遍。

  高中毕业那年,俱乐部经理曾经问柳德米拉将来有何打算时,她不加思索地回答道:“报考表演学院”。可是对于柳德米拉来说,要上此类学校最近也得到另一城市——列宁格勒(圣彼德堡)。路途的遥远并没有吓住她,可惜的是,在顺利通过第一轮初试之后,第二轮即告淘汰。

  考上大学改当空姐

  表演梦想的破灭,对于柳德米拉是一次沉重的打击。之后整整一年里,她有时呆在家中帮助父母料理家务,有时外出打打零工,从邮递员、手枪厂帮工、医院清洁员到戏剧俱乐部领班、伴奏,不一而足。为了安慰意志消觉的柳德米拉,暂时满足一下她的表演梦,那一年她的戏剧入门老师主动找到她,两人在剧院里自编自导自演了许多剧目,尽管舞台下观众寥寥。

  有朝一日进大学深造,是柳德米拉珍藏的另一个梦想。于是,她找来中学时最要好的一位同学,到她家中恶补数学和物理,为报考加里宁格勒理工大学而冲刺。天道酬勤,基础本来就很不错的柳德米拉后来果然金榜题名。也许毕竟是女孩子家,对枯燥的理工课程不感兴趣,大学二年级柳德米拉考上了加里宁格勒联合航空公司,彻底放弃学业,成了一名当时颇令人羡慕的空姐。

  上世纪80年代初期,当时俄罗斯航空业的风气是空姐只限年轻小姐,因此在这一行里没有干几年,柳德米拉就不得不考虑转行。有一次,航空公司安排她到列宁格勒的疗养院短期度假,没想到这竟然成了她命运中的一个转机。

  剧院邂逅“靓仔”普京

  原来,柳德米拉所在空姐中队一位一同疗养的女友受朋友之邀去列宁格勒苏维埃剧院观看著名喜剧演员阿卡迪·莱金的表演。女友便邀柳德米拉一同前往,女友的朋友则邀请了自己的好友弗拉基米尔·普京。

  在剧院门口的台阶上,柳德米拉邂逅了普京。柳德米拉有所不知的是,当时在读列宁格勒大学法律系的普京已经被克格勃相中为“重点培养对象”。根据克格勃的招聘原则,所招收人员必须是那种相貌平平、“不容易引人注目”的那种,普京也正符合此标准。柳德米拉回忆说,“当时他穿着简朴,相貌平常,如果在街上,我绝对不会注意他。”但也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让柳德米拉芳心怦动的是,眼前这位小伙子有着一副运动型身材和果敢刚毅的面部轮廓。

  看完表演出了剧院之后,他们最后在地铁道别时,普京突然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了柳德米拉。要知道,按照克格勃的职业习惯在一般情况下是决不会轻易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他人的。返回加里宁格勒后,柳德米拉不仅时常与普京“煲电话粥”,还时不时利用工作便利“千里赴约”。

  三年交往“一锤定音”

  终于有一天,普京突然对柳德米拉说,“经过三年半的接触交往,你现在该了解我是什么样的人了。我不爱说话,脾气也不好,有时还会让别人感到受委屈。做我的伴侣是有一定危险的。现在你该决定与我的关系了。”柳德米拉毫不犹豫地说,“我已经决定了”。3个月后,1983年7月28日,普京和柳德米拉在停泊在涅瓦河畔的一艘游轮上举行了简朴的婚礼。

  与普京喜结连理后,小两口与普京的父母同住。孝顺的普京主动把15平方米大间让给父母住,自己和柳德米拉住在12平方米小间。普京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柳德米拉同样出身无产阶级,小夫妻婚后的日子虽说不富裕,倒也颇有共同语言,日子过得和和美美。更让柳德米拉感动的是,普京的父母善良和蔼,对她这位儿媳妇视如己出。

  一双女儿掌上明珠

  婚后的柳德米拉又考进了列宁格勒大学语言学系,她本曾打算学习德语,可是在当时系里压根没有这个专业,因此后来只得选择主修西班牙语和法语。大学4年级时,她与普京的爱情结晶——女儿马莎出生了。

  1986年,普京夫妇一同前往民主德国,任德累斯顿市“苏德友谊之家”负责人。正是在那段“随军”的日子,柳德米拉学会了德语,后来重返列宁格勒的时候竟然还教授了一段德语。1987年柳德米拉生了第二个女儿卡佳。据说两位千金的名字是为了纪念夫妇两人各自的祖母。普京视她们为掌上明珠,对她们几乎是有求必应。

  第一夫人有了“候补”?

  尽管已经几乎成了全职主妇,可是自从身不由已地被推上“第一夫人”的位置后,各种流言蜚语竟然缠上了与世无争的她。曾几何时,俄罗斯一度盛行传言说,普京夫妇早已貌合神离,只是为了维护普京的公众形象才“假扮恩爱夫妻”。不过,最为离奇的还数另外一种版本的传言:柳德米拉得了一种怪病,羞于见人的她无法在公众场合抛头露面。正因为如此,普京身边的总统班底一致认为,柳德米拉作为第一夫人已经“不称职”,另外为普京特色了几位“候补第一夫人”。

  事后的调查表明,传播这些谣言的是那些一度与克里姆林宫走得很近随后又在普京的“铁腕”改革中失势的金融寡头,为了达到报复“铁血普京”,故意散播谣言,破坏他们夫妇的感情。

稿源 南方日报 编辑 石辰
俄军事分析家称普京连任外交政策将全面趋于强硬   04-02-01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