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京广铁路发现侵华日军炸弹 全线停运30分钟拆弹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06 17:42
 

 

  京广铁路是中国重要的交通命脉,但据《中国警务报道》的消息,去年年底,在京广铁路线旁却挖出巨型航空炸弹。为此,铁道部作出决定,京广线停车30分钟。在短短的30分钟内,必须及时、安全地排除危险重重的炸弹。

  2003年12月13日上午,铁路施工人员在对京广铁路安阳大桥进行维护施工时,意外地挖出了一个奇怪的东西。据施工人员说,当时发现了一个直径四十厘米左右的,带铁锈色 的大家伙,怀疑是炸弹,马上就停工报警。特级报告从安阳传到了河南省公安厅,排爆专家王百姓奉命赶到现场进行排爆。经过对现场的航弹进行仔细查看,王百姓认为这是一枚日军侵华时期投下的重磅航空炸弹,危险程度非常大。它已经埋藏在地下几十年,到底里面结构怎么变化不太清楚,处理这种炸弹通常都是原地销毁,用炸药给它引爆。

  可是,这枚位于铁路桥下的重磅航弹显然不具备就地引爆的条件。

  但要想将这枚直径达40多公分的巨型炸弹安全、及时的排除,亦非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日本的这种航弹里边多数装的是苦味酸炸药,这种炸药与金属接触时间长了会形成苦味酸盐,苦味酸盐若长时间遇到震动,或遇强烈震动,便容易断裂,从而引发爆炸。

  然而令王百姓没有想到的是,这枚巨型炸弹竟然深深的镶嵌在了水泥桥墩上,这无疑又给排除工作增添了更大的危险和困难。

  就在排爆人员万分小心地分离粘合在混凝土桥墩上的航弹时,人们又在这个航弹的尾部发现了一条引信。王百姓回忆说,当时都“傻脸”了,这个引信使危险程度大大增加。已排除销毁炮炸弹约一万五千枚的王百姓,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排除的时候,除了几个排爆人员在场以外,其他人都离得很远,据王百姓说,要做“最坏的打算”。

  27分钟后,巨型航弹与混凝土桥墩成功分离。

  接下来,便要想将这个随时都有可能爆炸的巨型炸弹平安运送到40公里外的山里进行销毁。这亦是困难重重、危险万分。

  安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郭平当时从社会上找车辆。运输部门一听说是运重磅航弹的,就是再说什么优惠价格也没人给派车。最后好不容易通过关系找到一辆车,但司机一听说是运送装载运送是一枚重磅航弹,提出车可以提供,但是驾驶员没人干,在这种情况下,支队的民警自己上车驾驶。王百姓第一个跳上车,扶着这枚航弹。

  为了避免航弹因为震动引起爆炸,40多公里的路程他们走了整整4个多小时。重磅航弹被安全运送到引爆地点,并被成功引爆。京广铁路也在停运30分钟后恢复了正常运行。

  报道说,自2003年12月13日成功排除一枚巨型航空炸弹以后,在12月15日,12月18日又先后发现了两枚航弹,排爆人员依靠高超的技术和超人的胆识,都成功将几枚危险的巨型航弹全部排除,为京广铁路大动脉的安全运行消除了隐患。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梁宏峰
[175440]网友:明明 ip地址:[59.33.250.*] 于2007-03-01 17:53 发表评论:

  我以他为荣


[175439]网友:明明 ip地址:[59.33.250.*] 于2007-03-01 17:52 发表评论:

  我也是一个河南人,我以他为荣


[175360]网友:芙蓉人 ip地址:[60.173.154.*] 于2007-03-01 10:48 发表评论:

  了不起,排爆英雄。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