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丈夫有外遇妻子规劝反遭打 家庭暴力不容忽视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10 09:06
 

 

  有识之士呼吁尽早出台反家庭暴力法

  “我真是不幸啊,发现丈夫多次有外遇而进行规劝,不料每次均招致暴打,今年元旦又被赶出家门,然后丈夫表示痛改前非,却又把我的左手烫伤。”日前,这位原本坚持忍让的家庭妇女实在不堪忍受家庭暴力,请求南京建邺区人民法院解除他们的夫妻关系。

  家庭本是一个远离暴力的温馨之地,是安全的港湾。然而,家庭暴力已成为时下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据江苏省妇联权益部王科长介绍,家庭暴力的黑手已伸到了30%的江苏家庭里。如何彻底解决家庭暴力,已成为整个社会所热切关注的问题,有识之士呼唤尽早出台“家庭暴力防治法”。

  遭遇暴力求助无效

  据今年35岁的王梅诉称,她与陈磊1992年结婚,次年女儿出世。1999年,她发现丈夫时常夜不归宿,经了解发现丈夫与邻近一女子过往甚密。她好言相劝,不料却招来丈夫一顿暴打。其后双方不断争吵,她多次被打伤。2003年,她又发现丈夫与一高姓女子交往密切,结果又被丈夫一顿毒打,并变本加厉的将她们母女二人于今年元旦期间赶出家门。春节期间,她为了顾及家庭,在丈夫作出书面保证的情况下回到家里,哪知道丈夫故态复萌竟将她的左手烫伤。

  如今,王梅意识到自己一味忍让,既不能促使丈夫悔改,也不利于孩子的成长,于是她请求法院判令她们离婚,并将女儿交由她来抚养。

  她在遭遇家庭暴力时曾向居委会求助过,但并未起到效果,事后丈夫还是经常和她吵闹。

  家庭暴力“拒绝”调解

  据了解,很多社区工作者都是运用调解的方法去解决家庭暴力,同时居委会或派出所能做的只是让施暴丈夫写保证书,形不成任何约束力。因此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钱苏平律师认为,家庭暴力还是要诉求法律解决。

  他认为调解的不合理之处有三:一是调解要求双方平等地协商一项规范双方未来行为的约定,而施暴人大多不具备这种能力;二是调解更多的是维护施暴人的利益,即维持婚姻现状,损害了受害人的利益;三是调解的目的是达成协议,化解纠纷,通常不涉及已经发生的暴力行为由哪一方负责这个问题。这样的调解结果,不仅会使施暴人有恃无恐,还会使社会上更多的家庭沦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

  呼唤专门法律早日出台

  据钱苏平律师介绍,2000年初,北京市成立了我国首家反家庭暴力的专门机构——反家庭暴力工作小组。其后,沈阳等一批大中城市也纷纷成立了该类机构。但目前我国还没有一部专门的反家庭暴力法,使得反家庭暴力活动缺乏具体相关的法律依据,只能依据现有的《婚姻法》、《刑法》等来界定,显然难度很大。他认为,政府和立法机关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中起着主导作用,应尽快制定《家庭暴力防治法》,加强反家庭暴力的法制建设和社会服务,形成由医疗、鉴定、律师、妇联、公安及心理康复机构组成的“反家庭暴力网”以此来控制家庭暴力。(案件当事人均系化名)

稿源 现代快报 编辑 杨岷
家庭暴力让春节有点烦 矛盾中孩子无辜受伤   04-01-30
女大学生回家好吃懒做挨打 告父亲实施家庭暴力   04-01-30
女子惨遭丈夫割唇 康复后宣传妇女权益(图)   04-01-12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