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美女作家又出新招 出版社为美女作者征男友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18 09:50
 

 

  美女作家全国征婚“喜欢单眼皮男人”(图)

  28岁女作家小意的新作《无爱纪》由万卷出版社推出仅四天,首印两万册已售出过半。业内有人士称,该书赫然打出的“征婚启事”,对该书的销售起到了不小作用,《无爱纪》大有炒作嫌疑。而该书出版方昨天则称,他们还要将征婚一事进行到底。

  出版社:

  我们真是想帮她解决个人问题

  长篇都市情爱小说《无爱纪》,讲述了一个漂泊在上海的女孩的生活与情感经历。除了2月12日在新浪、榕树下、黄金书屋三大网站同时在线首发外,还于2月14日在包括北京王府井书店等全国各大书城随玫瑰花发售。

  万卷出版公司的副社长张业宏先生昨天告诉记者,18万字的《无爱纪》其实是专为都市单身青年而写的一本书,就如封面上那行字一样——“这个难以安身的年代岂敢奢言爱”,这是当代年轻人尤其是孤身漂泊在外的人的由衷叹息。“当时之所以在看过书稿后立即决定出版,就是因为它可能在这类人群引起共鸣。另外,作者的文笔也非常好。”

  谈到书中被称作“征婚启事”的两个扉页时,张业宏说,“确实在封面后用两页刊登了小意喜欢的男人与不喜欢的男人的标准,虽并未注明联系方式,但说是为她征婚也不过分,而且书出来才四天,小意已辗转收到不少求爱信。”至于业内所说的炒作,张业宏却给予了否定,“我们真是想帮她解决个人问题。当然作为第一本随书刊登类似征婚内容的书,引起一定的轰动效应是可想而知的,否则不会日销量达到3000本。”

  张业宏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他们会配合小意本人将“征婚”进行到底,除了已出版的图书外,他们还将分别在全国主要网站及纸媒体登载征婚页面和稿件。当记者问及是否要征得民政部门的批准时,张业宏说,“这纯粹是民间自发的一种个人行为,没必要去获得批准。我们的页面与稿件都已制作完成,下周就将在全国选择有影响的媒体发布。”

  小意:能找到一个好男人,又有好的收入,毕竟是好事

  在谈到婚姻时,自称已有过6次恋爱经历的小意说,“就像春树说的,结婚是种美德。我的理解是,如果我要结婚的话,我必须具备这样一种心态,对于这个男人,我是真心关心,并且信任他的品质,对于我们将要成立的家,我们都必须自觉地担起责任来。结婚就等于把别人绑在身上背着似的,其实是件很严肃的事情。”

  在美女作家遍地都是的年代,再真心诚意的举措也不免被看成是炒作手段,很多读者认为小意这次征婚事件是为了配合新书的销售,对此,小意倒很坦率,她说,“我不拒绝任何好处,只要不违背我的原则。能找到一个好男人,又能有好的收入,毕竟是好事。”

  在新书中,小意不仅公开了自己喜欢的男人标准,还有不喜欢的条件,比如:不喜欢听真话的不要,想要被崇拜的不要。结婚就是找终身佣人的不要,大男人主义管头管脚的不要。处心积虑心计太多的不要,小心眼的不要,虚伪的不要,吝啬的不要,虚荣心强的不要。没完没了闹桃色新闻的不要。艺术家不要,奸商不要,热衷于办公室政治的不要……如此苛求如何能达到征婚目的?作为一个以文字为生的女人,本身是否又是完美的呢?对此小意说:“我的要求不算低,也不算高。我没有要求极端无缺陷的人,我的意思只是,缺点也得表现得得体有分寸,不要过度。我当然不算完美,但我肯定不是个无度的人,找个有度的男人,也不至于配不上。当然,如果这种条件真的已经太过苛刻,这种男人在适合病菌生长的地球上没有存活的可能性,我也只好为自己过度苛刻的条件付出一人终老的代价。”

  小意简介

  南京人,曾做过电脑信息管理、翻译、编辑,现为自由写作人。

  2001年,小意出版首部长篇《蓝指甲》;

  2002年,小意出版了第二部长篇小说,《石城海棠开》;

  2003年,第三部长篇《眼儿媚》出版;

  在这三年间,小意还出版了翻译作品《小王子》、《长腿叔叔》、《绿山墙的安妮》、《卡尔文与跳跳虎》、《魔幻城堡》。

  2004年2月由万卷出版公司出版《无爱纪》。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杨岷
郑州女子杂志征婚 江苏小伙千里应征被骗财   04-01-30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