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15岁少女谈恋爱 父母3米铁链欲锁女儿春心(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25 08:32
 

 

  这么长这么粗的一条铁链,也不知她是怎么挣脱的。

  列位看官,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是一个妙龄少女,芳龄刚刚十五,本是重庆人氏。真名不便透露,留个诨名,只是为了说事情的方便,叫做“朵朵”。

  却说这位朵朵,原本也是一青春少女,和同龄人一起上学求知的。不料,两年前,刚刚上完初一的她,不知怎地,竟厌烦起上学的事情来,所以和父母来到了福建,就在邵武暂时居住了下来。

  我们要说的这个事,就发生于朵朵居住在邵武的时节。事情得从那一天她带着一条大铁链走进邵武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说起。

  书中暗表,朵朵所做的,全是为了一个比她大两岁的少年。那少年也是打从重庆而来,名叫柱儿的,也是个诨名而已。

  身带锁链找刑警

  少女自言被绑架

  事情的由头,是发生在2月11日的下午,一名少女紧裹外套,来到了邵武市公安局刑警大队。

  这少女便是朵朵。只见她一进入刑警大队,对着刑警就说开了:“我是重庆人,今年15岁。昨天夜里,我独自一人,在越王桥南瑞的草地上散步。突然,4个男的,也不知从哪里闯了出来,用麻袋把我一套,抬到了附近山上的一座小房内,用铁链将我五花大绑,就下山走了。”少女说得可怜,还说刚才,她刚刚挣开捆绑,砸开铁链的另一端。

  也就在这当口,少女朵朵敞开紧裹着的外套。但听锒铛一串响,一条粗大的铁链,便哗啦啦地抖落在侦查员杨敏、张毓德的面前。那铁链一端依然紧锁在朵朵的脖颈上。论其长度,将近3米。于是,张毓德赶紧找来一把钢筋专用剪,剪开铁链,才让朵朵与这条铁链彻底分离。

  说到这里,列位看官一定要问了:“既然是少女被绑架,有没有被欺负呢?”朵朵在当时就对刑警说了:那帮歹徒也奇怪,把她抬上山后,既没劫财,也没劫色。

  这就怪了,既不劫财,也不劫色,没来由地绑架一名少女做什么啊?欲知其中缘由,且听下回分解。

  既是被绑到山后

  鞋底因何无土痕

  上回说到15岁的重庆少女朵朵,拖着一条大铁链去报案,说是绑架。可“绑匪”一不劫财,二不劫色,不由得侦查员杨敏、张毓德心中起疑。

  难道是歹徒们想对朵朵进行威胁和报复?那么,朵朵平时有没有得罪过什么人呢?可任凭朵朵怎么想,她都想不起自己到底曾经得罪过谁,也想不起自己到底曾经管过什么闲事。

  这就奇了!为了弄清这起蹊跷案子,杨敏、张毓德决定先到现场看看。在朵朵的引领下,他们开着车,来到了越王桥的南瑞。这时,杨敏注意到,三天前才下过的那场大雪。上山前,杨敏发现朵朵鞋底上没有半点山土的痕迹,而后,他们跟着朵朵转遍了整座山也没见着她所描述的那座关她的小房子。杨敏心中雪亮——这丫头肯定在说谎。

  可她为什么要说谎呢?回到刑警大队后,任凭侦查员们如何开导,朵朵依然坚持自己那无以圆说的故事。难道这孩子脑子有问题?可看着她说话做事条理清晰的样子,不像是精神有问题的孩子。那么,她到底有什么难以言说的隐情呢?

  为了尽快查清真相,张毓德找到了朵朵打工的小吃店,后又几经周折,终于在天黑时,找到了暂住在东关的朵朵的父母。比刑警们更加着急的这对夫妻得知女儿正安然地呆在刑警大队后,顿时喜恨交加。

  父母女儿团圆,自然是一番悲喜。不料,这一见又引出一桩奇事——原来,朵朵身上的铁链,就是父母给上锁的。

  看父母见到女儿的那副高兴的样子,不像是虐待女儿的样子。那么,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欲知个中详情,且听下回分解。

  铁链本是父母锁

  难敌小儿懵懂情

  上回说到朵朵和父母相聚,而且朵朵的铁链正是父母锁的。这倒让办案人员十分不解。

  而看朵朵的父母,也为找回带着铁锁链离家出走的女儿,奔波了大半天了。

  朵朵的父母这才说起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两年前,还在老家重庆读初一的朵朵因厌烦学校生活,便放弃学业来到邵武跟在此打工的父母一起生活。在邵武,她结识比她大两岁,也来自重庆,且同样辍学的男孩柱儿。不料,两人一见,竟谈起了恋爱。夫妻俩得知女儿恋爱后,便竭力阻止。他们说,一来是朵朵只有15岁,不具有对男女情感的辨别把握能力;二来他们了解,柱儿只是个社会上的“混混”,女儿跟着他决无幸福可言。然而父母苦口婆心的说教,除了让朵朵产生更加强烈的逆反心理外,便没有其他任何作用。朵朵开始夜不归宿了。

  在说教无用的情况下,朵朵的父母采取了限制朵朵外出的办法,企图隔离朵朵与柱儿,他们甚至动用朵朵的弟弟一同监视朵朵的行踪。然而这一招的效果却是大大提高了朵朵编假话的能力,朵朵总能编造出各种借口摆脱父母和弟弟的监控,与柱儿约会。

  在这场三对一的智力游戏中,朵朵的父母越发感到自己IQ不及女儿。正当夫妻俩疲惫地感到自己已无计可施的时候,去年底柱儿回重庆老家去。本想千山万水能够阻止这对小恋人的爱情,可没想女儿依旧与柱儿保持着电话情丝。为了与恋人相会,朵朵甚至提出要单独回老家重庆,这当然遭到了父母的坚决反对,并且父母对她的监视也比往常更加严密了。

  2月10日晚,朵朵的父母神探般地得到朵朵已买好了去重庆的火车票准备当晚离家出走的情报,并在火车站的入口处成功地将朵朵拦截。但他们却没能从朵朵身上找到那张火车票。经过一个通宵的看守,夫妻俩都已十分疲惫,然而上工的时间到了,夫妻不能总这样寸步不离地守着女儿。为了把女儿留下,夫妻俩只好将工地上拉钢筋用的大铁链,套在了朵朵细嫩的脖颈上。

  事情到了这地步,算是十分明白了。最后,刑警们没收了锁朵朵用的那条大铁链,对朵朵的父母进行了一番法制教育后,让他们将朵朵领了回去。

  正是:最是难熬思春意,可怜天下父母心。

稿源:海峡都市报 编辑:杨岷
校园恋爱:清纯浪漫依然 傍“大款”仍另类  04-02-14
大学生恋爱不成因爱生恨 杀害两无辜幼童获死刑  04-01-20
二奶同他人谈恋爱 男子一怒索要感情损失费  04-01-13
因谈恋爱违背母意 霸道母亲赶走媳妇逼走儿子  04-01-12
“不男不女”23年难恋爱 割男根做真女人(图)  03-12-1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