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盗贼偷电线被电击身亡 尸体倒挂高压线塔上(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25 10:23
 

 

  盗线者悬死在高压线杆上

  电业人员用绳索套住死者

  “高压线铁架上挂着一个人!”2月24日早晨,在沈阳市东陵区满堂乡下水泉村村南田地放羊的村民大惊失色。看来这是一个“倒霉”的"盗贼",本想偷电线却被66000伏高压电击中,于是“不得不”高挂在10米高的铁架上“现身说法”了。

  据村民们说,22日的大雪过后,就有人看见这里的高压线铁架上挂着一个“神秘东西”了,但远远望去又看不太清。

  惊:盗贼倒挂高压线铁架

  24日下午1时30分许,东陵区满堂乡祁马线47号高压杆塔下,围了20余名村民,10余名沈阳电业局送电工区的工作人员和棋盘山公安分局的民警们已赶到现场。

  “神秘人”挂在高压线铁架上:咖啡色的棉上衣,淡黄色的裤子,脚穿一双绿色胶鞋,手上还套着棕色的手套;蜷曲着的右腿紧紧地夹着铁架,身体悬空倒挂着,支撑A型架的两根水泥柱上斑斑血迹清晰可见。

  高压电线杆下有一把大铁剪子,剪子的把儿被及用塑料缠了好几层。铁剪旁边还有一个棉帽子和一个编织袋。

  “这把大铁剪子足可证明挂在上面的男子是个偷电线的盗贼。”现场民警说。不过,盗贼的作案工具看来很粗糙。据沈阳市电业局送电工区赵百彦主任介绍,类似这样的铁剪子他们再熟悉不过了,偷电线的盗贼们总是用这样的铁剪,在夜色中爬上电线杆偷电线,而送电工作人员经常在电线被盗现场,发现盗贼们遗失的铁剪子,“不过因偷电线而被电死的盗贼,还是第一次遇到”。

  “那边小树林里,还停着一辆人力三轮车,很可能是用来装电线的。”一名工人手指距离事发地200米远的一片小树林说。记者沿着泥泞的小路,来到这片小树里,果然看见一辆人力三轮车停在那里,三轮车上放着一个绿色的棉被门帘,车胎已经没了气。

  据村民们介绍,早晨时一名放羊的村民最先发现挂在电线杆上的盗贼后,整个村子便传开了。

  急:1小时“救下”高空盗贼

  “不能让盗贼总在上面挂着啊,这样无法核实盗贼的身份,而且案件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为了确保高压电线正常输电,同时配合警方对案件的进一步调查,沈阳电业局送电工区的工作人员决定;"救下"挂在高压线上的盗贼。

  “想把盗贼弄下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一切都要有步骤地进行。”赵百彦主任告诉记者。

  下午1时30分,赵百彦主任开始布置“救人”方案,四个流程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下午1时40分,送电工区工作人员向调度室汇报现场情况,申请停电处理,布置安全措施。

  下午2时15分,调度室传来信息:可以断电。三名送电工区工作人员开始“装备”:在身上系上安全绝缘绳,套上安全带,并在工作地点挂上地线。

  下午2时20分,断电成功。三名工作人员登着铁架上的铁梯,爬上了20米高的A型高压电线杆。据赵百彦主任介绍,在60米高的高压线杆上工作时,工作人员都很从容。这次在20米的高空作业,对送电工区的工作人员来说是小事一桩。

  “把安全绳都系好了!一定要小心!”虽然是“小事一桩”可是赵百彦主任还是捏了一把汗,毕竟这次是把挂在高空的人弄下来。"绝不能因为上面的盗贼已经死亡而出现任何闪失!"赵百彦提醒工作人员。

  下午2时22分,工作人员用验电器验电,确保高压线和盗贼身上不带电后,站在最上面的铁臂上的两名工作人员在上线上挂上了滑轮,站在下面铁臂上的两名工作人员配合着,把一根粗粗的绝缘绳系在盗贼的腰部。

  "一定绑紧了!"赵百彦主任大声地提醒着。"放心吧!"电线杆上的工作人员回答。与此同时,高压杆下的6名工作人员开始死死地把住垂下来的绳子。

  下午2时38分,地面工作人员和电线杆上的工作人员小心地配合,把盗贼一点点地从20米的高空向下“顺”。

  下午2时40分,盗贼"安全"落地,三名工作人员安全地从电线杆上下来,赵百彦主任宣布任务成功完成。工作人员向调度室汇报,"救人"成功,可以给电了。

  盗贼落地后,警方随即对其进行现场勘查,盗贼的脸已经成了“血葫芦”,面目全非,除了怀中有一袋鲜奶,身上再无他物。

  叹:城乡交界电线被盗严重

  据赵百彦主任介绍,沈城城乡交界的地方经常发生电线被盗案件,尤其是东陵、浑河、于洪、新城子和虎石台地段,铁塔角铁被盗、导线被割,输电器材被窃的事,屡见不鲜。近两年来,沈阳电业局66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丢失的导线有5吨左右,直接损失价值6万元,间接损失数额之高无法估计。每一次电线被盗后,电业局都会派维修人员最早赶到现场,这次"救下"盗贼停了近1个小时的电,造成东陵区满堂、英达、高砍三个地区大面积停电,间接损失非常大。

稿源:华商晨报 编辑:杨岷
网络游戏高手掐死女网友 上网求助如何处理尸体  04-02-16
成都老太爱看热闹 河里捞起尸体也要亲自辨真假  04-02-09
17岁少年掐死发廊女老板 猥亵尸体后抛尸公厕  04-02-0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