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河北沧州五胞胎进京体检 专家称宝宝缺钙(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25 11:06
 

 

五个宝宝等待体检大小顺序从右至左
老大缴福庆体检时被吓哭了
老大刚出生时

  妈妈说没有社会的帮助 他们很难支撑到现在

  曾经在北京轰动一时的河北沧州“五胞胎”,昨天在他们过两周岁生日之前,来到北京京民医院接受体检,4名儿科专家对五个宝宝进行了精心的体检,儿保教授刘兰香告诉记者,通过一系列的检查,五个宝宝的身体发育状况与同龄的孩子相比,属于中等水平,但他们都有明显缺钙的症状。

  五宝宝“大闹”体检室

  昨天早上9点,五个宝宝扎在爸爸、妈妈、奶奶、姥姥、舅妈的怀里,走进了北京京民医院特意为他们提前准备出来的体检室,一下子看到那么多记者,虽然有被媒体频频“曝光”的经验的宝宝们,还是表现出了紧张的情绪,一个个在大人的怀中挣扎着,很多都咧开了小嘴,哭个不停。安静的体检室一下子热闹了起来,还引来了很多在医院住院的病人前来观看。

  有着丰富经验的育儿专家们,看到这情景都露出了微笑,因为宝宝们不听指挥,大人们只能将孩子逐个护送到各种仪器旁边。专家们更是连说带哄地拉着宝宝们做开了检查,老大缴福庆先来量身高,折腾了五六分钟,老大才量完了身高,接下来的弟弟妹妹当然也没有更好的表现。

  老二缴福森虽然是个男孩,可是特别爱哭,整个体检过程中,都会听到他的哭声。母亲王翠英告诉记者,别看他现在哭,昨天晚上在饭店还和弟弟打了一架,现在头上还能清楚地看到一个大包。他们实在是太淘气了,根本就别想让他们聚到一起待一会儿。11点左右,5个孩子终于结束了包括身高、体重、听诊、骨密度等在内的体检。说来也奇怪,检查刚一完,仪器一收起来,五个小家伙立刻不哭了,让家长和医生们哭笑不得。

  专家建议宝宝膳食还要科学

  体检完毕后,儿保专家刘兰香告诉记者,通过身高、体重等常规检查,他们发现五个宝宝的发育水平与同龄的孩子相比处于中等水平,没有营养不良的表现。在检查中,他们还发现五个孩子都有不同程度的缺钙现象。刘教授指出,缺钙的原因比较复杂,首先,五个孩子在母亲体内的钙的储量就不够,母亲身体里的钙根本就不够五个小家伙分的。生下来后,肯定就会缺钙,孩子因为个小,要想发育到正常水平,钙的补充就要充分,现在五个孩子肯定不够。从表现上来说,两岁以内的孩子应该长出17个左右的牙齿,但这五个孩子却都只有12个。

  当然这也和家里的照顾分不开,一下子照顾这么多孩子,家长应该更多地掌握科学营养育儿的方法。通过这次体检他们了解到,孩子除了吃奶外,吃其他饭的时间不规律,而且有的孩子挑食严重,还养成了一些吃手的坏习惯,这些都需要家长及时发现并加以纠正。这还需要保健部门与孩子的父母多沟通,让他们多学习育儿知识,孩子生下来后,科学喂养的学问还很大。

  一天吃掉奶粉三四袋

  五个宝宝的母亲王翠英说,孩子小的时候还好带,因为他们不会到处乱跑,现在孩子一天天大了,带起来就更难了。为了更好地照顾他们,现在五个宝宝是这样分配的,老大跟着奶奶,老二、老四跟着父母,老三跟着舅妈,老五跟着姥姥。白天他们都在父母家一起玩耍,吃饭、睡觉都回各自的家。

  记者也发现,五个孩子的个性都很强,谁也不听谁的,而且凑到一起还会打架,昨天中午就吃饭的一会儿工夫,老二就将老四的脸抓出了一道伤痕。可老二却和没事人一样,到处疯跑。孩子的父亲缴宝存说,快两岁的孩子特别能磨人,现在根本就不敢让他们几个在一个桌上吃饭,如果吃了,后果只能是一场混战,谁也吃不成。

  提起抚养五个孩子的经历,母亲的感受最深,她说,光孩子的奶粉一天就要消耗掉3到4袋,不包括奶粉,仅孩子们一个月的花费就要1500元左右。小时候,仅他们带的两个孩子一天就要喂十几次奶,每天还要洗两次衣服,精神和身体上的压力都很大,要是没有社会的帮助,他们很难支撑到现在。

  随着“五胞胎”一天天地长大,他们的父母发现,仅将他们喂饱已经远远不够了,接踵而至的将是如何对孩子开展早期教育的问题,因材施教又将让“五胞胎”的父母面临新的考验。

  相关链接

  2002年3月4日,河北沧州的“五胞胎”在北京妇产医院呱呱坠地,因取名都带有“福”字,被大家亲切地称之为“五福”。由于其父母经济拮据,社会广出援助之手。

  2003年3月22日,“五胞胎”从河北来到出生地北京妇产医院,享受了首都儿童保健专家为五兄妹做的智能发育测试、体格检查、听力测查、骨强度测量等,孩子发育基本正常。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