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国台办:“3.20公投”是企图改变台海现状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25 15:53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李维一25日在此间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不管台湾当局以什么样的借口发动针对大陆的“3·20公投”,都掩盖不了其“台独”分裂的本质。

  李维一指出,相当多的台湾民众不赞成陈水扁当局搞“3·20公投”;国际社会也对陈水扁当局“3·20公投”的动机表示质疑。这样的公投不是维持台海和平,而是破坏台海和平与稳定,企图改变台海现状。

  李维一表示,虽然海峡两岸尚未统一,但是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的地位从未改变。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稳定、发展的基础。陈水扁上台4年来否认“九二共识”,不断进行“渐进式台独”分裂活动。他4年来的所言所行,无一不是在破坏两岸和平稳定的互动架构。

  这位发言人说,现在陈水扁打着民主的幌子,一意孤行地利用公投大搞“台独”分裂活动,却又在大谈建立所谓的“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如果陈水扁真有诚意,就应该承认“九二共识”,为两岸对话与协商得以恢复创造条件。否则,那只是又在欺骗台湾民众和国际舆论。

  李维一还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其他问题。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化鹏在记者会上,介绍了近年来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与合作的情况。

  李维一:“公投”掩盖不了台当局“台独”本质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李维一25日上午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不管台湾当局以什么样的借口发动针对大陆的“3·20公投”,都掩盖不了其“台独”分裂的本质。这样的“公投”不是维护台海和平,而是破坏台海和平与稳定,企图改变台海现状。

  李维一指出,把“二·二八事件”说成“台独”开端是对历史的严重歪曲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李维一25日在此间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二·二八事件”是台湾同胞反对专制、要求民主的历史事件。岛内有人借“二·二八事件”挑动台湾民众的对立,制造两岸关系的紧张,甚至有人把“二·二八事件”说成是“台独”开端,这是对历史的严重歪曲,也违背了台湾民众的根本利益。

  国台办:大陆愿就两岸建紧密经贸关系听取岛内意见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李维一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大陆方面愿意就两岸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听取岛内各界的意见。

  有记者问:据报道,针对大陆与港澳地区已出台实施CEPA(即内地与港澳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台“陆委会”成立了港澳台商务联系机制,以因应CEPA对岛内经济的冲击,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李维一说,CEPA的实施,在促进香港、澳门与内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将促进港台、澳台经济和两岸经济的交流与发展。大陆方面非常愿意就两岸建立更紧密的经贸关系,建设两岸经贸合作机制,听取岛内各界的意见。此外,针对岛内新公布的“货运政策说明书”中有关两岸直航的内容,李维一指出,实现两岸直接“三通”,对台湾经济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两岸各界尤其是岛内企业界多次就此提出呼吁。多年来,大陆方面一直采取积极措施给予推动,早在1979年就呼吁两岸要实现“三通”。不久前,国台办又发表了有关两岸“三通”的政策白皮书,阐明了我们一贯的积极态度和立场,也指出了两岸至今未实现直接“三通”的问题所在。

  李维一说,我们再次重申,希望台湾当局真正从台湾民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来,真正地推动两岸直接“三通”尽早实现。

  李维一:希望台湾当局尽快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25日在此间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由于受到台湾方面的限制,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至今仍未实现,希望台湾当局能够尽快消除这一障碍,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有记者问:福建省旅游协会金马澎旅游分会24日在福州成立,目的在于促进福建与金马澎地区的双向旅游合作,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李维一回答说,祖国大陆一贯积极促进、推动两岸民众旅游。对于台湾民众来大陆旅游,我们已开放很久。我们也积极推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但是,台湾方面虽然多次表示要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却在不久前做出规定只开放旅居海外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仅把过去要求的“团进团出”这一本来就不合情理的规定取消,对大陆居民旅游的主体部分明确表示不予开放。

  “台湾方面只是在两岸旅游的边缘问题上做表面文章,大陆居民至今不能赴台旅游的障碍完全在于台湾方面。”李维一表示,台湾旅游界的人士也对台湾当局的限制措施表示质疑。

  在记者会结束时李维一还宣布,由于3月份“两会”要召开,为了便于记者集中采访“两会”,3月上半月的例行记者会取消。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