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六方会谈场外见闻:寒风中"痴心"守望的记者们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25 19:29
 

 

  去年8月,中、朝、美、韩、俄、日六国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举行的首轮会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谈期间场外守候记者的“痴心”让人至今难忘。时隔半年,同样在钓鱼台东门外,第二轮六方会谈的开幕再次上演了一场“媒体包围战”,而且这一场似乎来得更加激烈。25日上午7点,离会谈正式开始还有两个小时,各国记者已开始陆续赶到钓鱼台国宾馆东门外抢占有利位置。8点10分左右,在场的各国记者总数已接近100名,停在南北两侧路旁的汽车排起了数百米长队。这时东门外南北两侧已经完全被各国记者占据,一架架摄像机密密地排成一排,缝隙中穿插着手持纸笔的文字记者和抱着专业相机的摄影记者。这种严阵以待的架势引得过路行人无不侧目观望,更有许多百姓停下脚步一起守候。

  去年8月的第一轮六方会谈正值炎炎夏日,短短的三天会期,记者们经历了高温、阴霾、暴雨等恶劣天气。今年的第二轮会谈本是阳春二月,但昨晚寒风突起,今早刮起五六级大风,虽然许多记者都穿着厚重的羽绒服,但初春的寒风还是让他们冻得直跺脚。

  据悉,世界各国报名参加本轮会谈报道的记者达600多名,大大超过第一轮会谈,其中专门从境外赶来的就有170多名。各国记者们分散在会场门外、大会新闻记者工作间、各代表团驻地、使馆以及各团自己设立的新闻中心,“翘首苦盼”最新消息。由于钓鱼台东门是各国代表团进入会场的必经之地,因此也就成了记者们重点“蹲守”的要地。

  从上午8点30分开始,各代表团车队便陆续驶来。由于朝鲜代表团的车队第一个以整齐的阵容驶入钓鱼台国宾馆大门,很多记者都以为朝鲜代表团是第一个抵达的,却未想早有眼尖的记者发现俄罗斯代表团的先驱车已在他们之前悄然开了进去。

  就在场记者争先恐后地拍摄各代表团进入钓鱼台场景时,一位外国记者由于工作过于兴奋,每见到使馆的车驶近就高喊一声“来了!”,现场的记者们便好像得到了命令,齐刷刷地将镜头对准驶来的车辆,手中的机器一阵喀嚓声。

  在插着国旗的美国代表团车队和未带任何标识的日本代表团车队依次进入钓鱼台后,8点50分,六方中最后一个代表团——韩国代表团也抵达了钓鱼台,而且两辆车上都贴着写有中文“韩国代表团”字样的纸张,如此鲜明的标记,引来现场记者的一阵掌声:大家不用费心辨认车号了。

  当所有记者都以为会谈就要开始并在门口聚拢成半圆形的包围圈时,最后驶入的那辆韩国代表团的车却缓缓倒退着驶出了钓鱼台东门,车上还坐着几名韩国代表团成员。一时间所有的记者将机器对准那辆车,一顿狂拍。一问才知道,原来那辆车是因为没有事先通报车牌号而被里面的安全人员“挡驾”,也正因为如此,才成了记者们镜头中的“小插曲”。一番交涉后,那辆车又重新进入了钓鱼台。当六方代表团在会场内开始会谈时,立在东门外的记者们只能将镜头直直锁定约100米远的芳菲苑,想象眼前那座顶部用玻璃装饰的现代建筑内进展如何。在场的一位日本记者说,他将和第一次六方会谈一样,整个会谈期间都会守候在东门口。“我不希望放过任何一点可能有价值的新闻,”他说。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