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对话“人造美女”郝璐璐:关键是拥有了美丽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26 09:32
 

 

  从去年7月21日迄今,北京姑娘郝璐璐全身上下已经接受了11项整形手术。在她进行第一次手术(包括割双眼皮、去眼袋以及将鼻子垫高)时,所谓的“人造美女”计划就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和不小的争议,直到现在,泾渭分明的两种意见也没有停止纷争。大多数人认为,按照中国传统的审美观,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连头发都不能轻易剪去,何况在身体上大动干戈。而且从照片原貌上看,郝璐璐长得也说得过去,似乎没有大幅度“改造”的必要。而一些年轻人则对郝璐璐的做法表示支持,他们认为美丽有理,整容无罪,对美丽的挑战和追求是没有尽头的。此外,还有一些人则对“人造美女”的计划提出了质疑,认为出于商业炒作的目的来进行整容整形手术,是一种不科学和不负责任的行为。日前,记者走近了这位人造美女,同她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从中了解到她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想采访郝璐璐,现在可没有那么简单。电话是她本人接的,但在电话另一端她表示自己做不了主,因为现在自己有经纪人了,一切采访均要通过经纪人才能决定。有趣的是,这位经纪人对媒体要求十分“严格”,先是要求记者递交采访提纲,又表示郝璐璐在本报网站上做直播时,涉及的许多问题让人“听着很不舒服”。当记者告诉他想问什么样的问题是每一个记者的权利后,他也“教育”记者如何回答问题是被采访者的自由。

  看不出是人造美女

  靠勇敢地在自己身上动了十一项手术,又勇敢地把这些过程展现在媒体面前而“一举成名”的“人造美女”郝璐璐终于来到了记者面前。

  如果事先不说,没人能看出郝璐璐是“人造美女”———她中等个头,一身休闲打扮,脸上的皮肤显得很细腻,还仔细化了妆,特别突出的是她的红嘴唇(但后来才知道,她的嘴并没有动过刀)。

  每天出入中国大饭店有不少漂亮姑娘,郝璐璐可以算是其中一个,但并非是最出众的一个。而且,只凭第一眼,你很难发现她身上的“部件”哪些是人造的,哪些是“原装”的。璐璐显然很熟悉这样的高档消费场所,当得知大堂里酒吧正是自助餐时间,她一转身就把我们带到了酒店另一侧一间门脸非常小的酒吧里,并且连酒单都不看就要了一杯柠檬饮料。在坐在沙发上的一瞬,她随手把烟掏了出来,又抽出一支长长的火柴“刷”地一下点燃了香烟。火苗和酒吧里昏暗的灯光照亮了郝璐璐注射过十几针“瘦脸针”而显得双颊有些消瘦的脸庞。也就在吸烟的一瞬,郝璐璐显出一种与她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刚做完手术没多久,你不怕抽烟影响身体?”“医生在任何时候都会劝人戒烟,而且抽烟在任何时候都对健康不好。这算是我的阶段性个人行为,我没有烟瘾,只是抽着玩玩。”对于记者的担心,郝璐璐显然觉得多余,她面带微笑,接下去的采访就是在她一刻不停的烟圈里开始的。

  记者:能简单介绍一下你的经历吗?

  郝璐璐:我再过生日就25岁了。15岁上的大学,因为小学跳过两级,初中跳过一级,19岁大学毕业后去英国留学,在伦敦某大学学习了将近三年珠宝鉴定专业。

  记者:你在英国哪一所大学读的书?

  郝璐璐:这个,不想说。

  记者:为什么呢?

  郝璐璐:不为什么,觉得没必要。

  记者:那你在国内读的是哪一所大学,学的什么专业可以告诉我们吗?

  郝璐璐:这个也不想说。

  记者:那你怎么想起要在自己身上“大动干戈”的?现在很多女孩都通过健身来美体,你为什么会想到做整形手术呢?

  郝璐璐:我觉得靠运动塑体需要时间和毅力,我没有时间,所以我想先用最快捷的方法达到美丽的效果,再通过运动来保持。其实我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就有过做眼睛和鼻子的想法。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做过整形手术,比较多的是隆胸、吸脂和做眼睛,都很成功,我受到的也都是正面影响。我相信命运,我的一位朋友,隆鼻给她带来好运,手术后八个月结的婚,老公特好。我也希望能够通过做整形手术带来好运气。

  还有就是事情很凑巧。我的一个男性好朋友去年6月份转行做了伊美尔美容机构的市场总监,邀请我去公司参观。当时我也正想咨询一下做局部手术的情况,不过想法很简单,就是做个双眼皮和垫垫鼻子。结果在我和朋友聊天时,碰到了公司老总,谈到他正在找形象代言人。第二次去,总经理找到我说公司有个计划,要为代言人量身打造从头到脚一整套的整形手术,他觉得我是最合适的人选。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特别高兴。第二反应是问要花多少钱。经理告诉我钱由投资公司出。我觉得这机会太难得了,能让自己变漂亮又不用花钱。这对我是个很大的诱惑。

  做隆胸手术特别难受

  记者:你怎么评价做手术之前自己的容貌?

  郝璐璐:我觉得自己是因为可爱而美丽。

  记者:能告诉我们到目前为止,你身上都动了哪些地方吗?哪一项手术给你的印象最深?

  郝璐璐:现在已经做了重睑、去眼袋、隆鼻、隆胸、大小腿吸脂、脖子除皱、提臀线、丰臀、脸吸脂、打瘦脸针(两三分钟打了十针)。本来还想种睫毛,看过别人种的,觉得不怎么好看,就算了。我做第一次手术之前一点都不担心,也没有犹豫。就琢磨着手术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到时候该穿什么衣服,梳什么头。倒是朋友们挺担心的,有位西藏的朋友每次手术前都去布达拉宫为我上香。整个手术,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隆胸,做了三个多小时,特别难受,那种感觉很奇怪。做完之后,胸部全都裹着,从腋下一边伸出一个管子,一个针筒往外抽里面的淤血,每天要换针筒,记录流出多少淤血。住院第10天的时候他们说把管子拔了,先用蒸馏水清洗,往管子里注,再抽出来,再注,再抽出来,两次。然后就开始拔那管子,一开始我不知道管子在腋下伸进去有多长,后来他们跟我说有15厘米长,我很害怕,不让医生接近我,我觉着有一条管子在你身体里,不打麻药就拔出来,当时我想像肯定特别疼,我特别不能接受。拔的时候就看管子口那儿有一个小气泡顺着往上走,然后有什么东西从你身体里抽离出的那种感觉,但不是疼,是一种奇怪的感觉。最疼的倒是大腿外侧抽脂之后———需要全身麻醉,药效过后,大腿外侧特别疼,疼得我在床上直打哆嗦。不过打了止疼针很快就好了,后来也没再疼过。再就是打完瘦脸针的前三天,嚼东西使不上劲,挺不方便的。手术过程中最痛苦的是,我对胶布过敏,特别严重,但也只能忍着。手术后一般不需要长时间休养。

  对手术效果很满意

  记者:你真的不担心手术的风险吗?特别是近年来整容手术经常还有“毁容的”?

  郝璐璐:其实只要是手术就会有危险。比如说输血有可能会得传染病、艾滋病等等,其他手术也会有这样那样的风险。至于手术产生的后遗症,比如鼻子塌了什么的,我想我不会那么倒霉吧!但是人不能只想这些,日子也不能这么过呀!

  记者:那到现在,你对自己整容的效果满意吗?

  郝璐璐:对于每次手术,我都会提出自己的想法,比如眼睛,我就想做小的双眼皮,不想要欧式的。医生会在此基础上加以修改,公司组织专家开讨论会,达成共识后才会实施手术。到目前为止,我对手术效果很满意,尤其是眼睛和鼻子做得很好。

  记者:你父母怎么看你整容这件事?

  郝璐璐:父母也很理解我。我的妈妈是知识分子,爸爸是公务员,家里就我一个孩子。这次手术,妈妈全程都很支持,爸爸开始的时候有些误会,主要是怪我手术前没有告诉他们,但现在也已经完全接受了。我是在做完眼睛、鼻子的手术后打电话告诉爸妈这件事的,爸当时就说了一句话:“我没话跟你说。”倒是妈在电话里开玩笑说:“要是做得好,请我也做一个吧!”做完隆胸手术后也特别想给妈妈打电话,当时的感觉就是很需要一个亲人陪在身边。

  关键是拥有了美丽

  记者:你觉得整容给你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每天面对媒体的采访,你有压力吗?

  郝璐璐:手术之前我一直认为这是一个个人行为。开始的时候只知道要为公司拍摄平面广告,没想到会吸引来这么多媒体的关注。还没做手术的时候,第一次,朋友打电话来说CNN来医院采访让我过去,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媒体。之后各家媒体的采访就蜂拥而至,现在还是这样,我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受三次采访。至于压力,我觉得压力这东西是自己给自己的,很多事情不把它当回事也就不成为压力了。现在,我一点都不在乎别人知道我做过整形手术,关键是我拥有了美丽。但是许多媒体的失实报道让我特别失望特别气愤。比如某媒体写我“手术后趴在妈妈身上哭”,这事根本没发生过。还有一家媒体问我会不会参加模特大赛,我说“不会,因为我不够高,没有可比性”,可登出来却成了“郝璐璐不准备参加模特大赛,因为怕掉价”。虽然我并不指望别人夸赞我做这件事的勇气,但我也不希望那些没有同样经历、同样感受,一点都不了解我的人随意抨击我。我想我做这件事没有伤害到任何人,也不应该受到任何人的伤害。

  至于其他方面,其实,和以前也没有太大的变化。我现在每天的生活主要是参加朋友的聚会。我的朋友很多,手术之前也是这样。身边的朋友几乎每天都有人过生日,一晚上至少要赶三场聚会。我原来就是朋友中的开心果,聚会中的焦点,现在更成了焦点,只不过做焦点的时间更长了。不过朋友们都说我手术后变化不大,因为整个人的神态、说话的语气都没改变。我的男朋友说我有两个“专业”———一个是专业参加PARTY的,另一个是专业“翻电视”的。我有个特殊的本领,往往一个节目扫上几眼,就能知道好看不好看。总之,我对现在的生活挺满意的,觉得不论在性格、体力还是心情上都很适应。

  计划两年以后结婚

  记者:你男朋友怎么看你整容这件事?他从始至终没有反对过吗?

  郝璐璐:没有一个老公会阻止老婆变漂亮吧。我男朋友认为整形是件很正常的事,他以前的女友也做过丰唇和隆鼻的手术。我也曾经问过他同不同意我做整形手术,他说“有钱你就做吧”。他很尊重我的感受,我喜欢的事他都不会阻止。我想即使他阻止,我还是会坚持做手术的。

  当时我告诉男朋友我决定做全身的整形手术时,他第一反应是:啊?!多少钱?之后就是询问了医院的一些情况。对于手术,除了隆鼻之外他都不是很担心,因为隆鼻手术排异反应强,他以前的女友做完隆鼻后血流不止。手术后,男友说我变漂亮了,不过我的漂亮与否对他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

  记者:那么对于他什么是最重要的呢?

  郝璐璐:他是美籍华人,在台湾长大,比我大十几岁。我们是在2000年认识的,那时候我还在上学。他是为了我才来到北京的,他很爱很爱我。他说过我最吸引他的地方有两点,一是没有怪脾气,很好相处;二是可以让自己很快乐,看到这么快乐的我他也会觉得快乐。他是做IT行业的,目前他正为我做一个网页。他并不反对我和朋友们在一起,以前他也尝试着加入我的朋友圈,不过总体来说他是个喜欢安静的人,更适合自得其乐。我们计划2006年以后结婚,婚后想多要几个孩子,我很喜欢孩子。我是巨蟹座的,所以特别顾家。

  记者:你对未来还有哪些计划?听说你想进军娱乐圈?

  郝璐璐:我的经纪人告诉我目前已经接到了一些广告和电视剧的片约,不过还没有正式开始工作。之前我也帮独立制作电影的朋友走过几场戏。可能会尝试着向娱乐圈发展,也打算学习一些这方面的东西。我手术前根本没想过事态会变成这样,这也算是手术的附加值吧。另外,我对文学有特别的爱好,一直以来都想以自己的经历写一本书。现在网上看到的我住院期间的日记,其实并不是我自己写的。公司里有一个小组专门来负责这个项目,我只是口述一些感受,由他们来执笔。我最向往的职业是能为国家地理频道工作,因为那样可以到处游历,还有机会去梦想中的非洲和热带雨林探奇。

  记者:但是的确许多整容手术后会留后遗症,有些还很严重。你怎么想?不怕耽误你未来的计划吗?

  郝璐璐: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觉得人不能总活在担心里,过日子就要开开心心,现在我把每一天都当成世界末日来过,要过得特别充实、特别快乐。近期还要做一次吸脂手术,具体哪些部位还没确定。这已经是第五次第十二项手术了。整个手术预计11月份就能结束。

  背景

  郝璐璐北京人,24岁。

  中国地质大学珠宝鉴定专业,做过钻石公司的市场推广,后辞职在家做自由撰稿人。

  2003年7月,宣布进行全身性整形手术,手术将历时六个月,费用约五万美元,合人民币40余万元,同时成为伊美尔医疗美容国际连锁机构的形象代言人。

  迄今为止,她已进行了重睑、隆鼻及鼻尖塑形、去眼袋、隆胸、小腿抽脂塑形手术。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杨岷
“中国第一人造美男”人选确定 将成陆毅翻版  04-02-13
武汉某医院拟造中国第一人造美男 初定三名人选  04-02-03
越来越多的“人造美女”公开身份彰显社会宽容  04-01-2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