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菲渡轮爆炸139人失踪 感人自救妇女儿童先走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28 09:04
 

 

  菲律宾一艘客轮27日凌晨在马尼拉湾口附近发生爆炸并起火。迄今为止,船上的大部分人已经获救,但此次事故已至少造成1人死亡,近140人失踪。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的发言人说,这艘客轮共载有724名乘客和153名船员。客轮在凌晨1时左右行至马尼拉湾口附近的岛屿时突然着火。海岸警卫队收到呼救信号后立即前往出事地点附近海域展开搜索和营救行动。与此同时,正在附近岛屿上参加菲美联合军事演习的海军部队以及附近岛上的渔船也积极参与救援。目前已有737人生还,其中包括621名乘客和116名船员。获救人员中,有12人受到不同程度的烧伤或骨折。

  感人自救妇女儿童先走

  当地时间26日晚11时,这艘名为“超级渡轮-14”号的大型渡轮从马尼拉港口起航,前往菲中部城市巴科洛德。当地时间凌晨1时左右,在驶离马尼拉港口两小时后,“超级渡轮-14”因不明原因的爆炸突然起火,此时渡轮正驶至克雷吉多尔岛附近。

  现年20岁的女乘客克里斯汀·阿里托娜事发时正在船上,事后她通过手机接受菲律宾DZRH电台采访时说:“当时我正在客舱的铺位上睡觉,突然从下面的甲板处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于是众人乱作一团,争先恐后地穿上救生衣,然后涌向主甲板。当时整个渡轮上到处弥漫着爆炸后的浓烟。”

  轮渡着火后,船长曼佐一开始还打算指挥船只调头驶回马尼拉港口,但由于火势失控,在经过两小时的扑救无效之后,他一边下令“弃船”,一边指挥船员放下救生筏。令克里斯汀感动不已的是,当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时,船上工作人员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逃生,而是优先帮助妇女和儿童上救生筏。正是在这种有条不紊的救援工作之下,她身边的乘客全部相继获救。

  艰难营救 “杯水”难压火龙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在收到呼救信号后,立即出动6条消防船前往出事地点附近海域展开灭火和搜救行动。与此同时,正在附近岛屿上参加菲美联合军事演习的海军部队也紧急出动4条军船赶来灭火。而正在附近岛上作业的5条拖船、5条商用船以及过路的渔船也纷纷赶来拔刀相助。随后赶来支援的菲政府直升机则盘旋在失火渡轮上空不停往底下浇水。

  在各方齐心协力之下,曾有两次眼瞅着猖狂的火龙就要被按捺下去,但由于此时海上波涛汹涌,狂风大作,一度减弱的火焰转眼之间又死灰复燃。火势越烧越猛,消防人员喷向渡轮的股股水龙顷刻间便化成了水蒸气,“杯水车薪”显然难解燃眉之急。

  在出事的“超级渡轮-14”号上,共有43名航海工程专业的实习大学生。一名名叫杰特罗·里斯提扎的学生回忆道:“此时求生的本能告诉我们自己,必须迅速逃离这艘船才能保全性命。于是我们顺着一条尼龙绳一个接着一个滑下渡轮,然后游向最近的一条渔船。”

  乘客失踪原因可能有三

  救援行动展开之后,菲律宾海军发言人在接受当地电台采访时说:“大约200名乘客已经被转运到一艘路过的货船——‘幸运快车’上。有些则被转移到海岸警卫队的救生艇上。轮渡上大约还有200人等待被转运到‘超级渡轮-9’号(‘超级渡轮-14’号的姊妹船)上”。事故发生之后数小时,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和海军的船只依然在轮渡失事海域内全力搜寻跳海乘客的幸存者或尸体。

  据报道,迄今为止,已有139名乘客下落不明。据海岸警卫队队长拉蒙·里瓦格介绍,失踪原因估计有三:其一,跳离渡轮之后被当地渔船搭救,目前尚无法得到准确统计人数;其二,被困在失火渡轮的船舱内尚未被营救人员发现;其三,跳海之后淹死在海里,尸首被潮水卷走。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