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中国新锐战机亮相新加坡航展 引起世界瞩目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28 09:19
 

 

  2月24日,第十二届亚洲航空航天展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举行。来自33个国家的758家参展商参加展览,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专业人士出席展览。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研制生产的“枭龙”、“山鹰”、“飞豹”、“歼-8ⅡM”等一批中国国产新锐战机亮相本次航展,受到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

  据悉,这也是自新加坡航展举办以来中国第一次组团参展。自去年中航一集团首次组成庞大的展团参加著名的巴黎航展之后,中国高水平的航空工业再一次引起了世界瞩目。

  “枭龙”完全可以和美国F-16战机的作战性能相媲美

  2003年8月25日首飞成功的“枭龙”/FC-1型飞机,是针对21世纪作战环境,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由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投资,巴基斯坦空军参与开发的先进多用途轻型战斗机。该机具有突出的机动能力,较大的航程、留空时间和作战半径,优良的短距起降特性和较强的武器装载能力。全机有7个外挂点,外挂能力3600公斤。“枭龙”飞机总设计师杨伟评价道:“‘枭龙’完全可以和美国F-16战机的作战性能相媲美。”

  作为一个崭新的机型,“枭龙”/FC-1型飞机从签订研制合同到实现首飞,仅仅用了4年的时间。从冻结技术状态到首飞成功,只花了23个月,成为中国航空发展史上的奇迹。

  在混飞制条件下,“山鹰”新型高级教练机是最佳选择

  2003年12月14日,试飞成功的新一代高级教练机“山鹰”,填补了我国高级教练机研制技术,特别是在超音速方面的空白,成为我国航空教练机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目前,世界上一些国家的空军采用混飞制,即在同一飞行部队装备几种不同型号的飞机,在平时训练中大量使用档次低、价格低的飞机,而将高级机型用于实战。这有利于减少训练成本,节省高技术装备的寿命。

  在这种混飞制条件下,“山鹰”新型高级教练机无疑是最佳的后选机型。

  据有关专家介绍,“山鹰”具有良好的起降性能,可承担歼-7、歼-8等第二代战斗机的战术训练任务,以及第三代战斗机如“枭龙”战机、苏-27等的训练需要,并具有改装为侦察机、电子干扰机、轻型攻击机等军用飞机的发展潜力。同时,较高的可靠性、维护性、通用性、低廉的价格、较低的使用成本以及较长的使用寿命,使之成为空海军新一代通用型高级教练机的首选机型。

  “超级猛男”———“飞豹”

  在’98珠海航展首次亮相并作了精彩表演的“飞豹”FBC-1,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双座双发多用途全天候新型超音速歼击轰炸机,属重型战机,也是目前中国惟一一种国产的能够飞到南沙群岛完成攻击轰炸任务而返航的飞机,并且中途不用加油。该款战机的攻击威力已具备了第三代战斗机的特点。

  “飞豹”FBC-1的主要作战使命是执行对地、对海攻击任务,并执行远程截击和对敌大中型水面舰艇的攻击任务等。它具有载弹量大、航程远、突防能力强等特点,被誉为战机中的“超级猛男”。

  歼-8ⅡM:走出口型歼击机的路子

  1996年3月31日首飞成功的歼-8ⅡM是在歼-8Ⅱ基础上改型研制的一种高空高速、全天候、多用途、出口型歼击机。歼-8ⅡM设计思想是以提高飞机的作战效能为主要目标,充分利用了国际合作途径,采用先进技术进行了大幅度改进。

  与歼-8Ⅱ相比,歼-8ⅡM改进的方面主要有:雷达和中距空空导弹,并配置了全球定位组合导航系统,多功能显示系统。它可以全天候的对目标进行探测,识别和攻击,可完成自主导航,空空拦截,空中格斗等多种任务;配备了先进的综合电子对抗系统,能对尾后搜索和跟踪的敌机雷达实施干扰,提高了战机在空战中的生存力。

  1999年成立的中航一集团,主要承担着军、民用飞机和相关的发动机、机载设备、武器火控系统等的开发、生产服务。其航空产品包括歼击机、歼击轰炸机、运输机、教练机、侦察机等等。2003年,该集团的航空产品进出口总额达35亿美元。

  “新加坡航展是开拓民机国际市场和国际军贸采购推销的重要场所,是西亚和非洲等国家愿意参加和进行积极活动之地,也是开展民机促销工作的良好场所。”该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抓住这个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合资合作,为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合作条件开辟更大的空间。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