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专家解读第二轮六方会谈重要成果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28 22:06
 

 

  第二轮北京六方会谈28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落下帷幕。会谈通过了《主席声明》,就成立工作组达成一致,各方同意下轮会谈于6月底前在北京召开。对于这些重要成果,此间专家纷纷作出积极评价。

  发表《主席声明》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季志业:《主席声明》是六方会谈去年启动以来首次以书面文件形式确定会谈的成果。这既总结了首轮和本轮会谈结果,还为下一轮会谈奠定了起点,避免在某些问题上反复纠缠。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查道炯:有了共识才能有以《主席声明》形式出现的共同文件,这说明各方都表明了积极的态度。同时,声明还提出了某些具体目标,这与第一轮六方会谈相比又是一大进步。

  确定下轮会谈时间地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沈骥如:这说明各方通过本轮会谈,增加了共识,对未来形势的可预见性提高了,继续和谈进程的信心增强了。这也相当于设定了一个大略的时间表,使各方加快推动和谈进程的工作。

  国防大学军事专家:下轮会谈定在北京举行肯定了中国在六方会谈中发挥的作用。关键是在此后几个月中,各方应通过工作组等渠道,共同努力,继续增加共识,加强互信,确保下一轮会谈如期举行。

  成立工作组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地区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倪峰:工作组不仅能为下一轮会谈作出安排,还可以帮助各方充分利用两次会谈期间的时间进行沟通,增加和谈进程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四川外语学院国际问题专家王鲁南:成立工作组不仅有助于使会谈机制化,还能有效地促进朝美双方,乃至朝日、朝韩等各方之间的沟通,形成危机解决机制,防止已经缓和的局势出现反复。它甚至可能推动六方会谈形成一个地区安全活动机制。

  但是,正如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在会谈闭幕式上所说,半岛核问题与诸多历史和现实矛盾相互交织,目前分歧,甚至严重分歧依然存在,不能指望通过一两次会谈就能彻底解决。需要各方在承认分歧的基础上,以建设性的姿态逐步缩小分歧,扩大共识,共同走出一条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道路来。

  专家们也指出,虽然会谈取得了重要成果,但关键还在于各方,尤其是朝美双方通过切实努力落实已经达成的共识,就实质性问题展开进一步磋商,寻求朝核问题的最终解决。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