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信息化工作会议:信息产业保持第一支柱地位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03 08:17
 

 

  北方网消息: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信息化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03年信息化工作,研究部署2004年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给会议发来了致辞,副市长杨栋梁出席并讲话。市信息化办公室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并传达了全国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会议精神。

  本市信息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宽带城域网已初步建成,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跃上了新台阶;信息技术应用领域不断扩大,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社区信息化取得了新进展;信息产业继续保持了全市第一支柱产业的地位;信息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信息化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主导性作用日益显著。今年,信息化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启动编制“十一五”和中长期信息化发展规划,完善和建设两个网,构建运行三个平台,建设启动十大信息应用系统工程,信息产业销售收入达到1400亿元,比2000年翻一番,加强信息安全、人才开发、资金投入等六大环境保障体系建设。

  戴相龙在致辞中说,2003年,全市信息化建设面对世界信息产业低迷和非典带来的不利影响,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提前两年实现了“十五”计划建成宽带城域网目标;信息产业实现增加值300亿元,占全市GDP的12.6%,其中,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产值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的85%,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约四分之一;通信服务业发展迅速,移动电话用户已超过固定电话,全市电话总用户突破700万户;信息技术普及应用有了很大的进展,涉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关键领域的重大信息系统建设取得了新突破;信息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信息化建设对实现“三步走”战略的基础性、带动性作用日益显著。

  戴相龙指出,我们正全面迈向信息时代,信息技术与信息产业的发展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现代化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本市已经确立了信息化建设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和2004年的主要任务。现在的关键,就是如何把它变为现实。实践证明,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关键在应用,重点在落实,成败在领导。各级领导,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必须把信息化工作放在本地区、本单位发展的优先位置,组织和动员政府和社会的资源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在方针政策、组织机构、人才培养、资金投入、重点项目、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按照中央的指示精神,要政府先行,抓好电子政务建设;企业要成为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的主体;全社会齐动员,把十六大提出的“基本实现工业化,大力推进信息化,加快建设现代化”的主要任务,落实到实施本市“三步走”战略的实践中去。信息化战线的干部职工,要不辱使命,顽强拼搏,追求高水平,实现新跨越,努力开创本市信息化建设持续协调快速发展的新局面。

  杨栋梁在讲话中要求,要按照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三步走”战略,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大力普及应用信息技术,优先发展信息产业,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用信息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走出一条符合本市优势和特色的信息化新路子,实现本市信息化建设的新突破,加快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进程。

  杨栋梁要求,要搞好规划,建设好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产业园,加快发展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战略,瞄准世界前沿技术,加快推进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重点推进光电子、数字电视、汽车电子、下一代互联网、集成电路、绿色能源等技术的开发和研究,培育大企业集团,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抗击风险的能力。要继续实行外引内联的战略,瞄准世界500强和大公司、大财团,吸引更多跨国IT公司的制造中心、研发中心和采购中心落户天津。要结合新一轮嫁改调,用信息技术改造制造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要建立面向中小企业以及民营企业的信息化服务支撑体系。要着力推进电子政务,加快建设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平台,推出一批电子政务重点应用工程。要继续完善一批已建成的信息化项目;组织启动一批关联度高、带动性强、经济效益好的信息化重大项目;储备一批前瞻性强,可持续发展的信息化项目。要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建立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实施信息化人才战略,加快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还对本市荣获全国信息产业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