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克里大获全胜 物色搭档民主党双雄有望结盟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04 08:13
 

 

克里信心百倍

  3月2日,随着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爱德华兹决定退出竞选,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约翰·克里已经赢得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克里正积极物色竞选伙伴,打算拉开架势与布什争夺下届总统的宝座。

  “超级星期二”克里大获全胜

  3月2日有“超级星期二”之称,这一天是决定谁将代表民主党挑战布什的关键性一天。因为在这一天,2004年总统大选民主党的初选会在加利福尼亚、俄亥俄、佐治亚、纽约、马里兰、马萨诸塞、罗得岛、佛蒙特、康涅狄格和明尼苏达这10个州同时举行,当天产生的参加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共有1151人,超过了总统侯选人提名所需代表数的一半。选举中,克里势如破竹,一举拿下其中9个州的胜利。

  爱德华兹近来一直被视作克里的惟一竞争对手。此间曾有观察家指出,爱德华兹若能在“超级星期二”拿下一个州,便可以继续竞选,否则将不得不退出。遗憾的是,他在10个州全部失利。他的助手说,他已决定退出竞选,把竞选舞台留给克里,但正式声明将于3日下午宣布。爱德华兹还向克里表示祝贺,称克里为“我的朋友”。

  在1月19日初选开始之后,在民主党参与党内总统提名争夺的9名候选人中,克里一度出师不利,但他后来居上,在各州举行的初选和党内基层会议选举中气贯长虹。多数民主党人认为,克里有越战经历,思想观点比较温和,这两点可以让在越战期间有“污点”的布什总统相形见绌。此外,克里在外交和国家安全方面比较懂行,可以在大选中弥补民主党抓经济内行、搞外交令人不放心的先天缺陷。

  一般来讲,在野党的总统提名战都要持续相当长的时间,但此次克里的轻易胜出,至少在民主党最近40年的历史上还是头一遭。

  布什“大度”祝贺克里信心十足

  布什此时表现出了“大度”的气慨。他的竞选主管说,2日晚8时,布什给克里打电话,祝贺他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预选中取得重大胜利,并期盼在未来的竞选中和他展开激烈竞争。克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和布什在电话中交谈甚欢,希望在未来的竞选中与布什在全国人民面前就许多问题展开激烈论战。

  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克里,很快将目光投向了11月的大选。他在华盛顿竞选集会上说:“我是一个斗士。30年来,为了公平正义和美国的主流价值观,我一直战斗在最前线。”克里对群情高昂的支持者表示:“今晚传达出来的信息明确无误,在全美国,变革之声正在响起。现在民主党只需团结一致,我们就能够赢得总统大选。”

  物色搭档民主党双雄有望结盟

  据美联社报道,克里身边的高级助手透露,克里已命令他们物色合适的竞选搭档。克里的高级助手说,虽然克里对爱德华兹声称的“只有自己才能击败布什”感到不满,但并不排除选择爱德华兹做副总统候选人的可能性。在得知爱德华兹退出竞选后,克里已开始对他大加赞扬,他说:“爱德华兹为我们党提出了重要的议题,向全国男男女女劳动者阐述了我们事业的目标。”

  据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正在争夺民主党总统侯选人提名的克里和爱德华兹如能成为竞选搭档,他们将能击败布什和切尼这一对共和党的竞选对手。

  分析人士认为,克里来自北方,出身于上层社会,可以在大城市和北部地区对布什构成挑战;而爱德华兹来自南方,出身于工人家庭,能够吸引乡村和南部地区的选票。克里从政多年,经历丰富,庄重严肃;爱德华兹锋芒初露,年富力强,活力十足。如果他们这一南一北、一庄一谐、一老一少的民主党双雄珠联璧合,向布什和切尼战车发起挑战,美国民主党很有可能卷土重来,再次入主白宫。

  史无前例克里推出中文竞选网站

  由于在美华裔人口不断增加,华裔已经成为政治人士在竞选时不能忽视的一股力量。有媒体报道说,克里已经成立了美国总统选举史上第一个中文竞选网站。这个网站中所包含的内容非常全面,除了克里过去的从政经历以外,也详细列出克里对所有竞选议题的看法,希望让说中文的华裔选民也能够充分了解克里的政见。

  这个在美国总统竞选史上首个中文网站的成立,不但反映出华裔的声音在美国逐渐得到重视,也让想要了解美国政治制度的华裔,多了一个更方便的渠道。

  克里布什对决拉开首轮广告大战

  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预选结束后,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将进行首轮广告大战。共和党人不惜重金,将于2月4日发起广告攻势,树立布什的领袖形象。作为回应,克里也将从民主党人的金库中拿出钱来,进行自己的广告宣传。民主党的支持集团也已制订计划,刊登广告,批评布什,但民主党总部要求他们独立行事,不要同克里竞选班子扯在一起。

  一些竞选战略家认为,今年的大选将会是人们记忆中最为激烈的一场竞选,双方都将充分发动自己的核心支持者,因为在当今美国,摇摆不定的选民人数正在减少,总统候选人不能将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

  美联社说,“把布什拉下马”已经成为民主党选民的共同信念和目标。

稿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石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