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消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天津人,享受着越来越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04 08:48
 

 

  从自助银行到网上银行;从个人理财到住房信贷;从刷卡消费到个人信用体系的建立……如今的天津人,享受着越来越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涌动的经济热潮引来多家外资金融机构进驻天津。2003年底,美国花旗银行在中国的第5家银行在天津开业;吸引花旗重返天津的,除了密集于此的6000多家外资企业,还有依托港口日益增多的出口企业。2004年初,中国第一家专业合资住房储蓄银行--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在津开张纳客。渤海银行和东北亚开发银行也正在筹划之中。加上此前落户天津的加拿大永明保险和英国标准人寿,越来越多的金融企业选择把总部设在天津。

  截止到2003年底,天津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达到4362.6亿元,同比增长了29.88%,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比率比年初下降了7.7个百分点。

  快速发展的天津房地产业为住房金融业务带来商机。天津市市长戴相龙认为,中国于1998年制定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在这之后,全国个人住房贷款迅速增长。到去年底,贷款余额已超过2万亿元。这类贷款的发放,对改善居民住房,发展金融事业,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发挥了重大作用。今后在加强管理和防范风险的基础上,仍要支持住房信贷业务平稳快速发展。2003年,天津市销售商品房10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5%,住房贷款大幅度增长。预计2004年到2007年,天津市房地产投资将达到1300亿元,竣工住宅面积3650万平方米。中德住房储蓄银行的开业,使得商业按揭贷款、公积金贷款和住房储蓄贷款三种住房金融模式齐聚津门,为天津老百姓获得低息购房贷款打开了新途径。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行长郭庆平认为,国有商业银行开始改制,将带来提供更多的差异性金融产品和个性化服务。

  个人信用体系的建设将有实质突破。截至2003年底,天津市银行信贷登记咨询系统已经推广到全市各级金融机构460余个的信贷网点,系统内已经登录了52661个企、事业借款人的基本信息和信贷信息,按可比口径计算,信贷数据实际入库率达到98%以上。人民币贷款、外币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业务数据完整且较为准确,基本满足了金融机构查询及进行天津市信贷分析的需要。这将有利于银行推出更多的金融产品。

  天津市民口袋中装着个人支票和各种外币将不是新鲜事。银行将进一步推广票据业务,只要市民账户有钱,就可以根据需要使用个人支票。个人用汇"门槛"也将进一步降低。

  银行卡使用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截至2003年末,天津市13家发卡机构共发行各类银行卡1823万张,比上年增长49%,天津人均持卡1.8张。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苏东海介绍,截至去年末,天津市ATM类自助设备增长了43.57%;POS机具增长了68.2%;受理银行卡的特约商户达到5741户。全年银行卡跨行成功交易3493万笔,同比增长437%,清算交易总额66.6亿元,增长221%;同城交易成功率87.99%,提高4.57个百分点,异地交易成功率85.80%,提高5.22个百分点。

  针对天津市居民持卡消费比例低、贷记卡发行量小的现状,天津市积极做好公务用卡的推广工作,以此带动行政事业单位公务员这一具有稳定收入、信誉可靠的消费群体持卡消费。截至2003年12月末,共有5家发卡机构与283家行政事业单位签订了公务卡代理结算协议,共发放贷记卡16510张,占全年贷记卡发行量的26.6%,安装财务转帐POS机具80余台,为壮大用卡群体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2003年快速发展的基础上,2004年天津市将新增ATM类自助设备280台,新增特约商户3000户,新增POS机具4000台,进一步改善银行卡受理环境,加油站、航空、铁路、医院、药店等地区成为铺设重点。银行卡强化一卡多用,把银行卡功能作为开发重点,如交水电费、跨行转账等。

  此外,个人金融产品的开发将成为天津银行业的重头戏。随着存款、贷款利差的逐步减少,银行的盈利将向中间业务收入发展,而个人金融产品如银行卡、证券基金代理、个人结算收费、个人外汇买卖等都将会给银行带来丰厚的收益。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