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肩负起光荣的使命 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04 08:57
 

 

  3月3日下午,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走上人民大会堂高高的台阶,进入会场。同一时间,甘肃省会宁县太平店乡中心小学,下了课的孩子们欢笑着奔出教室……

  13岁的龙小建笑得格外灿烂,她因家庭困难一度辍学,现在已上6年级。她可能不知道书包里免费课本的来历——民进中央的一件政协提案催生了向贫困地区提供免费教材的国家政策;她更不认识提案参与人赵光华委员——他正步入崇高的议政殿堂,心头依然装着千百个像龙小建一般的孩子,沉甸甸的……

  这天,本是一个普通的日子,然而,当全国政协委员们从祖国各地、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汇聚到祖国的心脏时,这个日子变得崇高而且庄严。

  开幕前的大会堂东大厅内是委员们进入会场前的休整场所,更是各个界别的委员相互交流的地方。全国政协常委、云南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敏感慨道:“大家谈论最多的是去年国家不平凡的发展和十届政协开局之年的步伐,我给总结了8个字——同心协力,面貌一新。”热诚的交谈,自信的笑声,这里充盈着民主的气氛,这里张扬着团结的精神……

  3时整,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传出雄壮的国歌声,走过不凡一年的十届全国政协,团结凝聚起各个界别的智慧和力量,又踏上了新的发展进程……

  “常委会工作报告鼓舞人心,特别是对2004年工作的展望令人振奋。”开幕会结束后,刚走出会场的李玉玲委员兴奋地表达着自己的感受,“报告中提出要多选择一些具有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党和政府决策迫切需要研究的重大问题,深入进行调研。这些务实要求,令人顿生豪情,又深感重任在肩。”

  “中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目前已超过1000美元,意味着跨过了一道门槛,离开了低收入国家行列,但是必须保持清醒。”站在大会堂东门外,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委员说:“仔细分析高增长的原因,最主要的还是投资拉动,而且集中在少数行业……”林毅夫2003年多次出席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座谈会,谈到未来的经济走势,他信心满怀:“国家领导人对于宏观经济中的隐忧有充分的洞见,并且认真地倾听专家的咨询和建议,这必将促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特别是中央提出全面、协调和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这非常重要,非常及时。”

  许多委员亲切地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飞船系统总设计师戚发轫委员打招呼。戚发轫年逾七旬,满头银发,依然精神抖擞:“2003年,中国人终于圆了千年的飞天梦想。但在新的一年,我们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机遇,不是没有事干,而是有干不完的事。我们的科技事业一定要创新,要跨越,不能一味跟踪模仿。”

  国运紧连民生,政风牵着民风。左连璧委员引来不少记者采访,他现任中纪委巡视小组成员,2003年主要负责西北5个省的省部级高官监督巡视工作。他说,中共的反腐力度逐年加大,腐败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但不可否认,在某些领域、一些地区,反腐形势还相当严峻。他准备在会上就制度反腐败提出提案,发表见解。张宝明委员说:“看到井喷、矿难事故发生时,我万分忧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强烈呼吁,安全生产一定要高度重视,官僚主义是要害死人的!”

  人民——这是委员们的责任所在,使命所系。吴明熹委员会前就农村征地问题作了专项调查,走访了两省,四个市,进了10来个村子……他说:“征地问题不少,不少农民生活窘迫,令人心酸。不少好政策,一执行就走样,我要在大会上呼吁,真抓实干,切实解决‘三农’问题。”“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会上的话似乎还在委员耳边回荡。厚重的责任,刻在委员们的心头;崭新的篇章,即将在人民政协的广阔天地灿然展开。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