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点评克里搭档八大候选人 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04 13:46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几周之前,克里对他的竞选班子放出话来:在没有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资格之前,他不希望任何人猜测谁会成为他的竞选搭档。现在,他已经获得候选人资格,尽管现在他仍在刻意回避,但人们对他将挑选谁作搭档的关注仍急剧升温。

  分析称,有人预言,爱德华兹是大热门。其实不然,美国大选是一个庞大工程,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要太多太多的智慧,挑选竞选搭档是一门大学问,有时候出奇才能致胜--当初谁会想到克里如此轻松地成为民主党候选人!虽然在夏季来临之前,克里不会对外宣布他的决定,但民主党的竞选专家其实已经替克里画定了一个小圈子,如果不出意外,克里将从以下8名民主党要员(排名不分先后)中挑选一人作他的竞选搭档。

  约翰·爱德华兹

  在争夺民主党提名大战中坚持到最后的爱德华兹是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的参议员。经过初选的洗礼,更多的选民对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虽然他败给了克里,但在整个过程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民主党内幕人士表示,外界普通认为,爱德华兹是副总统候选人的大热门,其实,他的前景并不象人们想象得那么乐观。但他有他的优势,那就是有众多的支持者,尤其是在募捐方面很有一套。如果克里不选爱德华兹的话,肯定会付出不小的代价。

  优势:爱德华兹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他是一个纯正的不会丢丑的候选人,他将给克里的竞选带来活力、新鲜空气以及吸引选民的高超技巧。他将和克里一道,对布什和切尼这对老搭档展开复仇般的攻击。在几个州,他提出的经济政策不仅吸引了很多独立人士,连一些温和的共和党人都向他伸出大拇指。仅这一点,就会给克里增分不少。

  劣势:虽然爱德华兹的根在南部,但除了北卡外,他不可能将南部任何一州的票拉给克里,而北卡的争夺又没有任何悬念,肯定是民主党的票箱。爱德华兹与克里的私人关系一般,虽然称不上很糟,但也的确不密切。当然,一般情况下,这并不是个大问题,除非克里非得找一个他完全信任的人作搭档。另外,爱德华兹将如何反击切尼的对外政策,克里心里也没底。

  迪克·吉哈特

  也许外界对这位来自密苏里的国会议员不是很了解,但他才是被克里竞选班子看好的搭档人选。

  优势:美国大选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各州的争夺,尤其是那些摇摆不定的州,而密苏里州的选民究竟倾向布什还是克里,这是一个最大的未知数。民主党人肯定记忆犹新:在2000年的大选中,这个州在最后时刻倒向布什,否则,哪有布什入主白宫的机会!如果吉哈特出马,那么他将帮助克里拿下此州,为克里最后胜利增加一枚重重的砝码。尤其令克里难以割舍的是,吉哈特与工会的关系密切又牢固,他有能力将70%的工会家庭吸引到民主党一边,这些选票在工业化程度很高的州,比如俄亥俄,便显得弥足珍贵。在2000年的大选中,民主党在这个州只以4个百分点败给了布什!所以,他很有可能成为克里的搭档,如果竞选成功,他将是一名值得信任的副总统。

  劣势:在一个喜欢新鲜、喜欢年轻的国家,他的年龄是个不小的隐忧。在爱荷华州的初选中,他虽然得到了工会的全力支持,但支持率只是第四名。另外,他对圣路易斯以外的选民有多大的号召力也值得打上一个问号。

  鲍勃·格拉哈姆

  这位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参议员之所以可能成为克里的搭档,至少有三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佛罗里达,第二个原因是佛罗里达,第三个原因还是佛罗里达。

  优势:佛罗里达州在美国大选中的地位世人皆知,如果格拉哈姆与克里搭档,那么,他有可能将克里在佛州的支持率增加2到3个百分点,果真如此,克里就极有可能拿下佛州。格拉哈姆是参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一向反对伊拉克战争,很多选民认为他是一个值得依赖的人,对国家安全问题非常熟悉。另外,他当过州长,有丰富的从政经验。

  劣势:去年参加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他大张旗鼓地宣传堕胎有理,与一些选民的关系搞得很僵。媒体还曝光了他的一个怪习惯:将每天干的事全部记下来。

  比尔·理查森

  这位新墨西哥州州长是西班牙裔,和戈尔是同一个州。

  优势:理查森有能力唤醒那些沉睡的西班牙裔,将他们吸引到民主党一边,从而帮助克里在亚利桑亚和佛罗里达等西班牙裔美国人集中的州取得胜利。他曾是一名国会议员,出任过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和能源部长的职务,对内政、外交都相当熟悉,让他出面攻击布什和切尼的信用问题是比较合适的。

  劣势:一些民主党圈内人士认为他尚未达到出任副总统的条件,他的游击作风、无组织无纪律的毛病最让人担心,如果跟切尼对阵,民主党人担心他有可能被切尼活吃了。另外,相当年莫妮卡·莱温斯基小姐找工作,就是理查森安排的面试。如果他成为克里的搭档,那么当年的性丑闻肯定会再度被人炒来炒去。

  埃文·巴伊

  这位来自印地安那州的参议员有着一张年轻的脸,有过州长经历,而且很受州民拥戴。

  优势:除了印地安那州外,在同样是农业重地的邻近的俄亥俄州也有他活动的巨大空间。他的温和思想对克里的咄咄逼人是个补充。或许,由于他的出马,印地安那将成为几年来首次在美国大选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州。

  劣势:与他的朋友约翰·爱德华兹相比,他显得并不引注目。而且他赞成布什总统的某些减税做法,这可能会引起一些选民对民主党的误解。

  鲍勃·克雷

  他曾任内布拉斯加州州长,也曾是一名参议员,现在是纽约市新社会研究学校的校长。

  优势:克雷当年是著名的海豹突击队成员,在越战期间腿部受重伤,如果选他作竞选搭档,加上克里的越战英雄的身份,他们将让布什和切尼的过去经历黯然失色,从而削弱布什和切尼在国家安全方面的领先优势。虽然关于当年他所在的部队向越南平民开枪的事一直存有争议,但即使辩论起来,克雷也不会处在下风,反而会让选民明白,民主党并不怕打仗。而且他的口才非常好,思想也比较温和。

  劣势:克克组合听上去不雅观,而且1992年克雷参加竞选,表现并不突出,而且退出政坛多年,平时不对政治发表任何看法。内布拉斯加州是共和党的天下,克雷显然没有能力改变这一现实。

  山姆·努恩

  前乔治亚州参议员,现在负责对美国面临的核威胁进行评估。

  优势:作为一名军事鹰派重量级人物,他将吸引中间派选民,尤其是南部各州的选民。如果他出马,那么克里就可以将国家安全问题交给他应对,从而腾出手来,在其他方面与布什决战。努恩有资格指责布什未全力减少核武器的扩散。另外,努恩还可以打一打乔治亚这张牌。

  劣势:有人说努恩是把好刀,可惜生锈了。乔治亚同样是共和党人的阵地。努恩对其他州有多大的号召力也是一个未知数。

  希拉里·克林顿

  这位前第一夫人、现任参议员在参议院有着很好的名声,在民主党内部拥有众多的追随者。

  优势:很多民主党人都希望克里选她作竞选搭档,她的出马将进一步巩固民主党的阵地,尤其可以吸引女选民。

  劣势:克里拉不到的票,希拉里同样拉不到。而且她成为克里的搭档后,一些中间派或对克林顿时代厌烦了的选民会倒向共和党。纽约已经是民主党的囊中之物了,希拉里出不出马关系不大。另外,如果选她作搭档,她不得不向选民解释,为什么违背了自己不参选总统的诺言。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