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社会各界高度评价"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宪法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11 08:09
 

 

  党的利益与国家和人民利益完全一致——社会各界高度评价“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宪法

  提交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宪法修正案(草案)》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写入宪法,确立其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理论工作者和干部群众表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入宪体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的意志的高度统一,对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

  北京市社科院中关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弘认为,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宪法是国家的一件大事,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宪法是国家意志的最高体现,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党在新时期明确提出的执政纲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入宪再一次证明,党的利益、国家和人民利益是高度统一的。中国共产党有决心、有能力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

  广东省社科院副院长田丰说,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宪法顺应了时代发展要求,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自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特别是中共十六大以来,我国经济充满活力,人民安居乐业。实践证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宪法将会使民生问题受到更多关注,这对我国社会的健康发展、长治久安和繁荣富强,起到强有力的政治和制度保障。

  深圳盈宁电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晋宁说,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宪法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需要,是增强综合国力的需要。国与国之间的竞争也是核心竞争力之间的竞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强调要发展先进生产力和建设先进文化,这也是核心竞争力,它必将使我国的建设事业处于世界发展潮流的前沿,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

  人心所向,众望所归

  华东政法学院教授、上海宪法学会副总干事殷啸虎教授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入宪评价为“众望所归”。殷啸虎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本来就是与依法治国的宪法精神是一体的。执政为民是宪法的基本价值追求,是宪法的核心,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进宪法本身就是政治文明的进步和表现。

  殷啸虎认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本质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宪法的价值追求是规范国家权力和保障公民权利,因此,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进宪法是执政党对全国人民的承诺。因此,“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入宪能够更有力地监督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更好地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四川自贡市沿滩区委书记王剑明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进宪法,是与时俱进的要求,是顺乎民意之举。“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入国家根本大法,执政党意志上升为国家意志,必将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格此老村奶农要争气对记者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宪法,联想到中央一号文件,今年对农民的好消息,好政策不断。有了这么好的保障,俺们在致富路上的步子迈得更踏实了。”

  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中国发明协会名誉副理事长、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张开逊认为,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进宪法,意义重大而深远。对执政党来说,就是要按照“努力成为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先进文化的代表和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的要求来执政,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中共陕西省委副秘书长张迈曾说,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进宪法,表明中国共产党在宪法指导下开展工作,严格依法办事,也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权威性。

  延安市委外宣办主任马彦平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仅是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的总结和探索,而且也是世界上任何执政党必须坚持和遵循的执政规律。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进宪法,不仅可以极大地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而且对世界上所有的执政党都有借鉴作用,并将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西部经济强省的步伐,促进我国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有利于更好地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社会学家、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鲍宗豪教授认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本质是代表人民利益,因此,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宪法,能够更好地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他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宪法后,给理论界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理论工作者要自觉遵守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社会科学研究应当始终坚持为人民利益和社会进步服务的大方向。

  四川省投资集团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李文志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入宪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这次修宪无论是依法征用土地并给予补偿,还是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事事关民生,件件合民意。为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也是宪法修正案草案最显著的特点。修宪本身就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现。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