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布什四年外交不得人心 法国人对克里情有独钟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17 15:01
 

 

  据《纽约太阳报》报道,也许是因为在瑞士上寄宿学校时学了一口字正腔圆的地道法语,或者是因为在年轻的时候曾经到法国西北部布列塔尼岛上一座风景秀丽的村庄度过暑假,亦或者是因为他承诺更看重盟国的意见并遵循一视同仁的外交政策,或者是因为“他不是美国总统布什”这个简单得不过的原因,总而言之,法国人对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可谓追捧之极。

  在法国巴黎的大街小巷,各个报刊亭里都摆满了以克里为封面的报纸和杂志,另外他还是一些电视台脱口秀节目的主要谈话主题。记者们追寻克里的祖籍,以及各方远亲,希望能够找到可以报道的花边。

  如果今年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在巴黎举行,那么毫无疑问,克里将以绝对优势当选。法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的会长博德表示:“法国人对克里非常狂热,我的电话从早到晚都在响个不停,因为每个人都想知道有关克里的情况。我甚至接到一些法国公众的电话,询问他们是否可以给克里的竞选提供捐款,当然,我只能告诉他们不能。这种事情以前我从未见过。”

  看起来似乎很难想像法国人会对克里如此感兴趣。在布什执政期间,法国与美国之间的关系可谓降到了几十年以来的最冰点,在有关法国反对美国对伊拉克动武的问题上,两个国家已经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一直不太交善。美国人称法国人是“只会吃奶酪的猴子”,法国人则称美国人只会显示“帝国主义”,法国人甚至在巴黎大街上公开点燃布什的肖像。

  法国的美国研究中心的主任吉劳梅-帕门蒂尔表示:“显而易见,布什政府在法国不受欢迎,就像在整个欧洲大陆都不受欢迎一样。布什本人更是极遭法国人讨厌,他被视作不配当一国总统,就连他的举手投足都让欧洲人感到不舒服。”

  但是,法国人似乎在克里身上找到了他们可以喜欢的美国人的性格。法国普通公众对克里也好象情有独钟。一位政府公务员表示:“克里在法国很受尊敬,看起来他好象对欧洲国家更关心,当然,无论是克里还是别人,只要他反对布什,我们就喜欢。”另一位商店店员表示,克里应该是将美国从布什4年执政“苦难”当中解脱出来的当然人选。他说:“美国如果有一位了解欧洲的总统,那将非常重要,我们希望美国总统能够是一个向欧洲公众和欧洲文化敞开胸怀的人,而布什却只关心美国自己。在克里身上,我们似乎看到了与美国重新友好相处的希望。”

  一位法国人表示,在克里身上有法国人比较熟悉的领导人的气质。他说:“克里具备的领袖气质与法国政治家最接近,他的举止很文雅,而且很具外交家的风范。他更像是一个欧洲国家的领导人。至少他不像布什那样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德克萨斯州人。”

  法国人认为,克里身上有法国人一直喜欢的美国人的特点,例如彬彬有礼、久经世故以及见过大世面。克里与欧洲之间的联系可以追溯到他年轻的时候,那时他曾经在外祖父曾经建造一座别墅的法国一个小村庄度过暑假。克里的外祖父母在1908年就在法国定居,他们共生育有11个孩子,这其中就包括克里的母亲。

  克里的表弟布莱斯-拉隆德曾经担任过法国的环境部长,在最近发表在法国媒体上的一篇有关克里的文章当中,拉隆德表示,克里从小就是一个很好的“组织者”,他总能够领着小伙伴玩耍。拉隆德还说,克里是一个典型的美国人,而且非常爱国。

  法国分析人士称,与法国之间的联系不会让克里大幅改变美国的外交政策,而且别忘了克里也支持伊拉克战争。这些分析人士表示,美国的政治文化因为9-11事件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此现在民主党人也会像共和党人一样急于显示美国的军事实力。一位分析人士说:“无论是克里还是布什当选,白宫新一位当家人都仍然将是一位战争总统。”

  至于美国与法国之间的关系重建问题,法国分析人士认为,克里即使当选也不会相对于其前任对美法关系进行显著的调整。一位分析人士说:“2003年因为伊拉克战争的关系,美法之间产生的矛盾仍然历历在目,这对于今年当选的美国总统而言都是无法忘记的事情,无论是克里还是布什,应该都不会急于向法国人伸出加强友好关系的双手。”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