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如果给马加爵买双鞋一切会不同?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18 09:18
 

 

  昨天,我再次来到云南大学,在这里,我从很多同学口中,得到了很多有关马加爵的情况,这些情况有的和人们传说着的一样,有些则完全相反。

  受害者女友曾贴寻人启事

  被杀害的唐学李的女友查某告诉记者,2月13日下午,唐学李接到过马加爵打来的电话,叫他去打牌。2月14日当天,查某多次打唐学李电话打不通,她问马加爵,马加爵说没有看见过他。以后的几天唐学李完全失踪了。着急的查某干脆在学校里到处张贴上了寻人启事。他们甚至到派出所报了案,但并没有引起警方的重视,谁又能想到唐学李已经没有呼吸地躺在了马加爵的柜子里呢?

  买不起鞋让马加爵改变?

  究竟是什么让大家心目中的好学生变成被公安部下达A级通缉令的杀手呢?一位马加爵同班的桂林女同学向记者透露了一件她观察到的事情。生化学院在3月8日当天贴出了“助学贷款核对名单”,每个人可得到9000元的助学贷款。名单上有马加爵、邵瑞杰、杨开红、唐学李。

  在助学贷款没有批准下来的那段时间,马加爵连续几天都没有上课。后来这个女同学了解到,原来马加爵已经没有鞋子穿了,他不好意思到课堂上听课。直到助学贷款发下来,他买了一双拖鞋,才又出现在课堂上。“但那以后,我发现马加爵就一直不肯说话了,变得更孤僻、更内向,行为举止都有些怪异。我觉得是我们对马加爵的关心不够,才导致他今天犯下大错,也许当时有同学关心他一下,给他买双鞋,一切就会不同了!”说起这件事,这位女同学非常难过。

稿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宏峰
ip地址为:[218.75.131.*] 的网友 于 2004-03-23 11:10 发表评论:
纪念马家爵 勇哉!马家爵!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这是怎样的哀痛者和幸福者?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一言不合,遂奋起以铁锤击之,直哉马加爵君!杀人偿命,而置生命于不顾,勇哉马加爵! 我并不认识马加爵君,只隐约的知道,他就读于云南大学生物系,这自然还是在事发后才得知的。传闻他亦是牌友,一日打牌于同学发生争执,遂怀恨在心,乃诱其入瓮,取预先准备之铁锤,于其头部猛击数下,于是死掉了,如是者再三,共戕敌四人,皆以胶带裹之,实于宿舍铁柜中云云。 我向来是从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中国人的。这世上恶人本来就多,法律、秩序云云,都是靠不住的,若不再多几个马加爵君杀杀他们的气焰,这将是个什么世道!然而造化又总是为庸人设计,以时间的流驶,来洗涤旧迹,隐忍苟活于这惨淡的现实!生活于这样的世界,已经使我艰于视听了。 不错,马加爵君来自农村,从广西到昆明求学,带着家乡清新的泥土气息,然而等待他的,只是都市人的冷眼而已。然而他们不知道,乡下人也有乡下人的颟顸和狡猾,乡下人的手可以种庄稼,浇大粪,同样,也可以掐断城里人的脖子。 这次尤使我佩服的,是马加爵君策划之周密,头脑之静冷。使用的器具乃是铁锤--一击致命,匿尸的地方乃是宿舍的衣柜,杀人的策略乃是个个击破,实施的技巧乃是瓮中捉鳖,三天之内,连毙四人,犹得神助。 惜乎潜逃的路线太不明智,竟是取道广东湛江转至海南三亚,粤、琼二地,皆为警力充沛之域,全国通缉,悬赏捉拿,安得不败?设若马君远走西北,匿身戈壁,结果亦未可知也。据传,马君被捕时,正席地啖饼,亦未负隅顽抗。思及至此,不禁黯然,英雄末路的悲哀,亡命天涯的苍凉,不过如此。 马加爵君终于死于叛徒之手,在这样的中国,25万是足够出卖一切,更何况是一个于自己毫无干系的人。看着摩的司机满足的笑容,我只有悲哀,人吃人的世界,吃别人,也被别人吃。 而现在等待马加爵君的,不过是一颗上膛的子弹而已。都道桂系的兵素不惧死,现在,马加爵君又做出如此耸人之事业,广西人之不惮死,信然! 见过马君的几张生活照,他的鼻子,以及肌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样的鼻子,很快就没有气进出了,这样的肌肉,下面蕴藏着涌动滚烫的鲜血,也将很快停止流动。时间永是流驶,街市依然太平,马加爵君一个人的生命,在中国是不算什么的,至多不过供无恶意的闲人以饭后的谈资,或是给善于钻营的官员以加官进爵的良机--如他的名字暗示的一样。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