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大学男生为出国傍富姐 称对方有子女者优先考虑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18 10:33
 

 

  “寻非一般女孩,25~35岁(有子女者优先),体重70~100公斤。”这是北京某高校顺德籍的大四学生阿峰(化名)日前在顺德一媒体刊登的“另类”的“征婚启事”。阿峰坦言,他想找个有缘的、经济条件好的富姐,以解决留学资金的问题。一个在读的大学生希望通过婚姻作桥梁来圆自己的留学梦,这种另类的举动一时间引来满城议论。

  家境贫寒难筹留学费

  记者日前电话采访了在北京某高校就读工商班的阿峰。

  阿峰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份,他幸运地获得了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留学邀请,按计划今年9月份即可赴俄留学。“留学是我的梦想。然而,我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允许我继续深造。”阿峰说,他是家里的长子,有一弟一妹,原来家在连州农村,为了改善经济环境,5年前父母带着他们迁到了容桂。如今父亲在一家楼盘做管理员,每月收入1000元,母亲因为有心脏病没工作。这些年,家里为了供他念大学还向银行贷下了几万元。

  阿峰称,他去俄罗斯留学选择的是法律或工商管理方面的专业,读研究生约要3~5年,留学最低经济担保是1万美元,每年的费用约需5000美元。这笔费用对他来说简直不敢想象。

  征婚寻富姐赞助留学

  为了实现留学梦想筹到近15万元的高额留学费,阿峰左思右想,最后想到了征婚。而且,他的征婚标准也极其另类。

  面对记者的疑问,阿峰毫不讳言“征婚是一种营销”。他说:“对于征婚,我觉得有点像一种营销的手段。征婚特别一点,给人印象深刻一点,成功的几率要高一点,可能能找到帮自已圆留学梦的女孩,这是我最愿意看到的结果。”而且阿峰认为,年龄大的“富姐”相对成熟和现实,比较能理解他的为留学的征婚行为。

  当记者问到,为了留学而征婚是否有动机不纯之嫌,这样的婚姻会有感情基础吗,阿峰解释道,现实中许多夫妻也是在结婚后才慢慢培养起感情的,只要有个女孩能资助自己出国,自己日后绝不会辜负她,这样,也算是大家互相扶持,不能说是谁欺骗了谁。而阿峰也表示,其实自己并不是拿婚姻进行赌注,他希望除了事业成功,还能找到一位真心相爱的伴侣。

  开明父母均赞成此举

  记者昨日联系阿峰询问是否有资助电话时,阿峰称还没有接到,但是听说有一位伦教的已婚女士觉得他处境艰难,希望在经济上帮助他。

  令阿峰意想不到的是,现在学校许多老师和同学都知道了这件事,他一下子成了学校里的新闻人物,因而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议论。同宿舍的同学有的笑他动机不纯,有的则夸他有创意。

  而阿峰的父母对于儿子的另类举动却表示理解和支持。在顺德容桂一楼盘做管理员的阿峰父亲表示,儿子现在是在无奈之中征婚筹学费,他们希望儿子能达成愿望。阿峰父亲认为,为留学而征婚不代表不看重感情,相反,能够互相扶持的伴侣感情会是更深厚。现在,阿峰父母一再叮嘱儿子:如果找到了“那一位”,一定不能辜负了人家。

  征婚筹学费引发争论

  阿峰告诉记者,他的班主任也就征婚一事专门找他谈了话,除了转达学院里对他的举动表示不提倡的意见外,老师个人希望他能达成心愿,筹足资金出国深造。

  记者通过电话辗转找到了阿峰的班主任张老师。对于阿峰征婚筹集留学费的作法,张老师表示,阿峰已是一个20多岁的成年人,有自己的成熟思想,只要不违纪违法,学校在这一问题上不会干涉。但是,作为教育工作者,他们并不提倡用这样的方式来解决经济上的难题。

  随后,记者采访了多名在校大学生。大部分人都认为阿峰的“征婚”比较另类且难以接受,而且是得不偿失。

  曾经做过4年大学班主任,现在中山大学读中文系博士的魏老师认为,这种事很荒谬。他认为一个人最重要的是婚姻,将婚姻做赌注不值得。

  广东广大律师事务所杨律师称,阿峰的征婚行为虽然合法,但多少有点违背了通行的社会公德。从法律上说,如果阿峰先与应征的富姐结婚再出国留学通常不会引起什么纠纷。但如果双方订立书面合同,阿峰先借助富姐的钱留学再回国结婚的话,到时只要不是阿峰自己愿意的话,法律也不能强制执行其结婚。而且法院都是以是否感情破裂作为离婚的标准,建立在金钱基础上的交换婚姻并不能获得多少法律上的保障。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杨岷
助理工程师“捉奸”敲富姐 拍裸照勒索2万美元   04-02-03
富姐抛弃帅哥 旧情人约人“捉奸”抢劫被判11年   04-01-29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