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消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外地人情迷天津楼盘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18 10:35
 

 

  耳闻外地人在天津买房就像买菜一样,看准就出手,一掷千金。天津人购房则慎之又慎,一人买房,全家出动。外地人购房与天津人不同,看准的住宅、商铺可以用层、栋来计算,该手时就出手,绝不含糊。楼市价格疯涨,买者反而跟进,所为哪般?

  房产用途按买房者年龄划分

  齐先生是南方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90年代初来到天津创业发展。毕业几年以后,齐先生在天津成家,购买了市中心一套两居室。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如今齐先生已经成为某公司的决策层人物,今年他准备在郊区购置一套别墅作为周末度假的第二居所。他告诉记者,别墅可以作为全家人欢度周末的场所,一旦不想住了,还可以出租或者卖给别人,肯定稳赚不赔。

  在天津买房的外地人以年龄划分大抵有两类,一类人群集中在25—35岁,大多在津读书或打工,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在津买房属第一次置业,房屋类型主要是住宅,用于自己居住。另一类人群集中在35—45岁,该人群在具有相当的经济基础,准备二次置业或者有闲置资本用于投资,赚取房地产的高额资金回报。

  休闲地产成外地购房者新宠

  随着天津经济近几年迅速发展,休闲地产悄然热门起来。深具文化背景的洋楼建筑群聚居地五大道、天津城市周边自然生态环境绝佳的梅江南风景区以及蓟县风景区,都成了北京等周边地区购房者心仪的购房地段。在这些同北京比条件相当的地段,天津的别墅每平方米比北京便宜3000—4000元,总房款就能省大约几十近百万元。在天津买一套房子不仅省去了住酒店的高额花费,也能更加从容而个性化的享受假日时光。

  北京某杂志社的段女士为了买房专程来了天津几次,作为一个知识分子,她之所以钟情天津的五大道,是因为五大道独特的历史传承和文化积淀。五大道是近代中国西洋建筑的典型代表,浓荫铺路环境清幽,哥特式、巴洛克式等丰富的建筑形式在这里都可以找到,独门独户的庭院具有很强的私密性;市中心的区位价值是显而易见的,生活十分方便,到商业区距离很近。段女士的孩子已经上大学了,平时夫妇俩周末总开车出来玩,天津是她周末度假的首选,原因很简单,车程近、环境好,有很多具有文化背景的休闲场所,可以去海边体验异域风情。在物质生活已经变得丰富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在天津寻找他们的休闲居所。

  津门地产投资可领蓝印户口

  在津买房的外地人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为了子女上学和就业,选择投资房产而为获得蓝印户口的。天津是大直辖市,拥有很多高等学府,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吸引了很多望子成龙的父母。开放的天津也拥有很多就业机会,环渤海经济圈需要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近几年,很多外地人来津投资,为了给子女一个蓝印户口,让孩子受到高等教育者不在少数。

  拿外地购房者中温州人举例,温州购房团已经成为全国房地产市场中游资购房的一个实力群体,一方面温州人在改革开放的二十年中积累了高额财富,另一方面温州本身定位于中等城市,后继发展潜力不大。温州没有好的大学,没有一个人才储备机制。温州人一旦赚了钱,就向外省市投资;据说,来天津做生意的温州人从90年代初至今有近十万,他们从事服装、家电、五金等行业经营。其中有一部分人落户天津,子女已经在津就读,准备在天津长久发展。

  写字楼少人问津成市场冷门

  在投资买房的人群当中,外地人占有一席之地。这些购房者手头有大量闲置资本,用来投资赚取回报。在投资买房市场,大部分买家钟情于市中心高档住宅和黄金旺铺。高档住宅有品质和品牌保证,物业管理严格,可以保证其出租租金,日后也容易变现。商铺则更具有投资价值,一位外地购房者告诉记者:“只要投资一个好地段的商铺,就可以做到‘一铺养三代’,就算自己不做,也可以出租给别人。”

  相对于受到投资者青睐的高档住宅和商铺,外地投资者似乎对写字楼市场不感兴趣。天津本地的写字楼有些卖的不好,一部分改成了住宅,成了“商住楼”,即写字楼建在商铺店面之上、商品住宅之下,成了两者的“夹心饼干”,业界有观点认为:从纯粹写字楼概念再返回到商住的整合是一种倒退,更何况商铺、写字楼、住宅连为一体,从企业形象还是业主生活来讲都是弊大于利。投资写字楼,具有高风险、高回报率,不但要考虑地段、价位,还要考虑出租率、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等诸多因素。如果投资住宅、商铺没有上涨的空间话,还可以自己住或者自己做生意。然而投资写字楼,一旦投资的方向没有把握好,闲置的可能性较大。

  随着天津的经济发展,外地人在天津买房者数目激增,房地产投资市场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如此同时,外地购房者正成为天津房地产市场不可忽视的购买力量,促进市场流通。不管是自住还是小规模的炒楼,外地人的资本介入已经成为津门楼市的新生力量。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翊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