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振兴东北小组提四工作:创新 转型 开放 就业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23 18:58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组长温家宝23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指出,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考虑作出的重大决策。实施这一战略,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打好基础,扎实推进,争取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培炎,出席会议并讲了话。

  会议提出,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今年要抓好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快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这是振兴老工业基地的根本出路。要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国有企业改革,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通过改革创新,增强经济活力。二是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这是振兴老工业基地的主要任务。要继续发展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巩固国家商品粮基地的地位,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扶持资源枯竭型城市发展接续产业。三是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这是振兴老工业基地的重要途径。要积极吸引外资参与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扩大与周边国家的经贸合作,吸引国内各类生产要素进入东北市场。四是切实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这是振兴老工业基地的重要保证。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就业再就业的方针和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积极做好吉林、黑龙江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扩大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处理好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与保持全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系。提出工作目标任务,实施各项政策措施,都要服从和服务于全国经济发展的大局,既要积极进取,又要稳步推进。要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努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坚决防止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要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着力解决经济发展中的突出矛盾,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保证振兴战略的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对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组织领导。国务院有关部门和东北地区各级政府要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搞好协调配合。各级领导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依靠改革开放,依靠科技进步,依靠政治优势,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推动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健康有序地发展。

  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有关部门和东北三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稿源新华网 编辑:刘雁军
全国政协委员谈振兴东北记者招待会实时播报  04-03-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新鲜血液”注入 贾胤博到队 小海归加盟权健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2017年中国股市展望:机构整体乐观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英国脱欧黑天鹅要摔下来了,英镑汇价没戏了?
央行再刮监管风暴 比特币价格闻风暴跌逾千元
相声剧首试演 用“穿越”话传统艺术传承与保护
《健忘村》王千源卖力搞怪“张嘴都是戏”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董子健领衔《少年巴比伦》:青春片中的泥石流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