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加失踪华裔女孩遇害始末:女孩曾被神秘人劫持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30 09:53
 

 

  3月28日,加拿大多伦多警方确认,27日在米西索加峡谷中发现的尸体为华裔9岁女孩张东岳的尸体。至此,加拿大华裔女孩张东岳失踪案终于有了结果,这一天距离小东岳神秘失踪已整整161天,而对于小东岳的家人来说,这一天意味着希望的终结。

  昨晚10时,多伦多警局警探在接受晨报越洋采访时说,自小东岳5个月前在家中神秘消失以来,她的父母一直坚信自己的孩子还活着,甚至在接到噩耗之前,夫妇俩还和邻居、朋友一起筹备3月30日小东岳的10岁生日。

  远足者被尸体绊倒

  3月27日下午,一位远足者步行于加拿大米西索加峡谷茂密的丛林中,这里距离她位于多伦多的家约50公里,不远处就是一座教堂的停车场。这原本是一次普通的远行,但是意外发生了,13时45分,就在这里,她被东西绊倒了——一具孩子的尸体!

  多伦多警局警探杰夫告诉晨报,小东岳的尸体放在此处应该已有一些日子了,只是因为早先天气寒冷,尸体为冰雪覆盖,所以没有被发现。至于警方为什么没有发现小东岳的尸体,杰夫解释,“一般情况下,那里几乎没有人去游玩,那个远足者也是非常碰巧才绊倒在孩子的尸体上。而且发现尸体的地方,离小东岳家有20英里远。”第二天,警局的工作人员就到了小东岳的家,表示哀悼。

  “在得知小东岳遇害的消息后,小东岳的父母非常不安。”杰夫说。

  “我们希望她没有遭受什么痛苦或者折磨……”当天,小东岳的父母通过律师,在自家屋外表示了他们的悲愤的心情,“我们非常难过,甚至觉得愤怒,我们小天使般的女儿竟然离开了我们。在她短暂的生命中,她曾带给我们无数的欢乐。自从她被带走的那一刻起,我们是那么想念她,每一分,每一秒……”

  小东岳在家中被人神秘劫持走后,夫妇俩曾表示,他们愿意以35万美金购置的住宅换回自己的女儿,甚至不惜倾家荡产,但即使这样,也还是没能换回自己心爱小女儿的生命。

  上周日晚,当街区里的邻居得知小女孩已被确认找到尸体的消息后,纷纷自发地将花放于小东岳家的门口,表示哀悼。小东岳的一个邻居告诉当地媒体,在得知小东岳失踪的消息后,他一直将她的照片悬挂于自己车中,希望小女孩一切平安,但是现在所有的希望都破灭了。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这样的事竟会发生在一个无辜可爱的小女孩身上。

  女孩神秘失踪

  “这是一起神秘的劫持案。”警探杰夫这样告诉晨报。

  小东岳是在2003年10月20日的早上被发现神秘失踪的。

  那天早上8点左右,妈妈象往常一样,到小东岳的卧室叫她起床上学。此前一个月,小姑娘因为品学兼优,刚被分入天才班,在多伦多市塞内卡·西尔公立小学上四年级。无论同学、老师还是附近的邻居,都很喜欢这位聪明、乖巧又礼貌的女孩,她不仅中文和英语说得非常好,还弹得一手好钢琴。

  但是床上没有小东岳的身影,只有未穿的外衣,卧室上方的窗被打碎了,门半开着。

  除了爸爸妈妈以及75岁的外公,小东岳家还住着5名租房的中国学生。其中4名学生分别住在地下室的4个房间里,每人拥有独立的出入口、厨房和卫生间。另一名学生则住小东岳房间隔壁,而外祖父所住的房间与小东岳也只隔开一间,小东岳的父母则住在顶楼。女孩失踪前,屋内没有一个人发现有任何异常,或听到任何可疑的声响。

  8点15分,妈妈跑到学校,希望是小东岳自己没穿好衣服就自己一个人跑到了学校上课,虽然这不大可能。听说这一切后,老师马上检查了学校操场、盥洗室,但是没有发现小东岳,妈妈失望地回去了。

  校长听到女孩失踪的消息后,又注意到东岳妈妈之前所说的“房门半开”等细节,于是马上打电话给小东岳的母亲,让她报警。8点27分,妈妈报警,警方随即赶到小东岳的家和学校,展开地毯式搜查。

  小东岳牵动多伦多

  小东岳失踪后,曾有两个电话打到小东岳家后又挂断了。警方随即追查这两个收费电话的地点,但是没有得到更多信息。

  警方还挨家挨户地询问,并出动警察水上部队寻找小东岳的下落。一些警察骑着自行车到附近的湖泊或池塘寻找,一些警察骑着马、牵着警犬到河谷寻找,约克区警察局的直升机也被调来,提供空中支援,但是都失望而归。警方还曾联系香港、英国和美国的警方,协助调查曾在东岳家寄宿过人员的背景,以防小东岳被偷偷运出加拿大,但是都没有实质性进展。

  “我们一直都努力搜索小东岳的下落,并祈祷她还活着。”杰夫告诉晨报。

  同时,经过媒体的报道后,9岁华裔女孩神秘失踪的案件引起了多伦多市民的广泛关注。志愿者们将印有小东岳头像的传单通过多伦多的地铁,公交车、出租车,购物中心及其他公共场所四处发散、张贴;小东岳所在学校的师生们,做了千纸鹤,希望她能平安归来;小东岳家门外的树上,也挂满了大家系上的黄丝带;还有许多素不相识的慰问者争相到张家门前点燃一支支蜡烛,祈祷女孩能够早日归来。所有的人都在关心小东岳的生命和安全,并为她祈祷。

  161天的苦苦等待

  在爱女失踪的打击下,小东岳的父母最初拒绝发表任何看法,只是通过警方表达希望自己的女儿早日归来的愿望。直到10月24日,在多伦多华人社区的支持下,夫妇俩才开始出现在公众面前。

  “虽然爸爸妈妈在没有你的日子里遭受了很多,但是我们知道你遭受的更多。东岳,爸爸妈妈很对不起你,让你遭受那么多,爸爸妈妈唯一能确定的是,我们从来没伤害过谁,我们一直都很温和地对待别人。我们相信无论谁带走了你,会对你好,还会让你安全回来的。”东岳的妈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得声泪俱下,而东岳的爸爸也动情地说:“作为一名父亲,我求求你,请看看东岳的脸,她是多么无辜、多么可爱的一个小女孩,请别伤害她,让她走。”

  小东岳的爸爸是多伦多的一家保险公司的电脑程序员,妈妈在国内时曾是一名老师,现在刚在多伦多开了个幼儿园和指导中心。夫妇俩七年前移民到加拿大,当时小东岳还只是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小娃娃。

  现在小东岳已长成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女孩,并升入了天才班,但是悲剧却在此时发生。小东岳的父母为此伤心欲绝,5天后他们在当地三家华人报纸用中文刊登了希望劫持犯能将他们爱女送回的信:“带走小东岳的人,我希望你能听见我所说的话。我是东岳的母亲,已经度过了我一生中最黑暗的5天,我知道你一直和她在一起,我不知道你是谁,为什么要将我们分开,又让我们度过这些不眠之夜。我一直在哭……她怎么能忍受这一切,她是无辜的,请把她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让她自己回来,这是最好的结果……”

  小东岳父母所期盼的“最好的结果”直到最后都没有出现。杰夫向晨报表示,他们已经把此案从绑架案改为杀人案,并将全力继续调查,直到把杀人凶手缉拿归案。

  链接

  加拿大儿童失踪案

  全省发出儿童失踪警报

  少年儿童失踪案在加拿大并不鲜见。据警方公开的资料,2001年共有6.7万名加拿大儿童失踪,但他们中的大多数(约占80%)属于离家出走,而且很快就被找到;大约400名儿童是被父母的其中一方的监护人劫持的,只有48名儿童是被陌生人劫走的。

  安大略省被这场噩梦萦绕,警方于13时22分宣布了发布“安珀预警”(AmberAlert)。该系统是根据一名在1996年被绑架及谋杀的9岁德州女孩而命名的。“安珀预警”系统依赖公众的协助,在儿童失踪最初关键的数小时内,警方期望民众提供线索。该系统发出一系列信息,从儿童的特征至绑架者的汽车类型,信息通过电台、电视、广告牌及高速公路的标记在空中迅速传播。启动这一系统的目的是通过媒体及交通部门传播相关信息,尽可能让安省社区民众了解情况。

  去年5月,多伦多市10岁的女孩琼斯同样神秘失踪,警方最后只找到被肢解的尸体。张东岳失踪案因此受到格外重视,多伦多警方连续4天出动大批人力在张东岳家附近做地毯式搜索,连垃圾场都不放过。但最终仍然一无所获。

  新闻背景小东岳小名“小小”生于南京

  小东岳于1994年3月在南京出生,因为母亲徐文来自山东泰山脚下,就以“东岳(泰山)”为名。小东岳长得小巧可爱,聪颖伶俐,反应很快,在南京时邻里都喜欢叫她“小小”。

  父亲张伟民是一位电脑工程师,在保险公司任职;母亲在住所附近开了一个托儿所和一个语言学校。徐文来自山东,大学毕业后到南京工作。而其丈夫张伟民祖籍镇江,因为上个世纪50年代父亲支边而生于宁夏,后来考入南京大学读研,跟徐文相识并结婚。他们的女儿张东岳就是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出生的。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