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性骚扰儿童者小学教师最多 多数罪犯为中年男子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4-05 10:00
 

 

  朝阳法院对近年侵犯儿童性权益案调查时发现——

  通州某小学教师陈有海因奸淫猥亵幼女被市二中院终审判处无期徒刑,该案一经报道引起了社会的震惊。近日,朝阳法院在对近年来审理的共20起此类案件调研中发现,职业为小学教师的案犯在侵犯儿童性权益案中所占比例最大。

  在这20起案件中,几乎涵盖了各类男性群体。犯罪主体虽然复杂,如有国家干部、报社记者、歌手、公司职员、城市无业人员、外地农民等,但小学教师所占的比例最大,共4名,占20%。其中案犯的年龄从16岁至60岁不等,尤其以30至50岁的中年男子为多,占70%;案犯多为初、高中文化程度,少数为大专、大本人员,20名案犯均为或未婚、离婚、丧偶或夫妻异地生活的男性。20起案件中,共有49名年龄在5岁至14岁之间的儿童受到伤害,其中女孩较多,占了74%。

  调查发现,教师犯罪案的长期性、反复性、频发性犯罪最为突出。案犯常以帮学生检查作业、温习功课等名义在教室、办公室等地,对被害儿童进行猥亵,甚至实施强奸,且多数是每次有多名儿童受到侵犯。多数案犯威胁、恐吓受害儿童不要告诉父母亲人。

  调查的另一个现象令人担忧。20名案犯中除少数案犯在案发之日就被告发归案,1名案犯投案自首外,大多数案件因受害儿童惧怕、顾虑等多重原因,使案犯有恃无恐,有的作恶达两年之久。

  对此,朝阳法院提醒有关部门应高度重视此类现象,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等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修改和完善,加大打击犯罪力度。尤其在教师管理方面,要改变只抓业务不抓队伍、忽视管教的状况,学校要加强对学校工作和校园安全的日常管理和检查,建立校园犯罪案件报告制度、家长和社区监督制度,设立家长委员会,从根本上消除放纵庇护、上遮下掩、“内部消化”现象。一旦出现问题,既要追究犯罪分子的法律责任,又要坚决追究相关领导和管理人员的责任。对学生教育时,学校应改变视性知识为“雷区”的现状,堵漏补缺,通过在中小学开设性教育课等方式,正确引导、教育学生,增强其防范性侵犯的意识和能力。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NBA-帕克爆发狂砍37分 马刺4-0横扫灰熊晋级总决赛
佐里奇:泰达绝不属于二级联赛 相信吉马的能力
"健力宝明星足球队"年底重访巴西 重温足球情缘
哏儿都球迷欢乐多 自创“天超联赛”图个乐儿
昔日健力宝一代重聚首 朱广沪李铁追忆往事(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风格转换未完成(5月28日)
云南双飞六日游才560元?津旅游局核实是否违规
公积金卡换新只要三分钟 原密码有效制卡需一周
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申请下月结束 办手续尽快
郑步春:动能衰竭 小心忽然杀跌
赵薇何炅嫣然晚宴撞脸合影 被调侃兄妹相遇
朱丹口误令芒果台损失几十万 处罚通知暂未公布
嫣然慈善晚宴筹款5000余万 赵薇那英义气助阵
网曝33岁陈冠希求婚成功 欲迎娶23岁前下属女友
《富春山居图》迪拜取景曾遭拒绝 酋长通关节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