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第二代身份证北京开始换发 居民4月20日起可领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4-07 16:59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公安局得到消息:作为全国换发第二代身份证的试点城市,北京市换发身份证的工作从今天下午开始正式启动。从4月20日起,换发身份证工作将首先在东城区做试点,7月份在全市集中换发,至2006年6月,基本完成全市集中换证工作。

  据了解,16周岁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限为10年、20年和长期。16周岁至25周岁的公民,发给有效期限10年的居民身份证;26周岁至45周岁的公民,发给有效期限20年的居民身份证;46周岁以上的公民,发给长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公民,自愿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发给有效期限5年的居民身份证。 从4月20日开始,北京市居民陆续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与第一代身份证相比,第二代身份证增加了很多科技含量,采用了很多新技术和新材料。第二代身份证是由多层聚酯材料复合而成的单页卡式证件,采用非接触式IC卡技术制作,具有机读和视读两种功能,证件尺寸与信用卡基本一致;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利用容量较大的芯片作为机读存储器,写入的信息可划分安全等级,分区存储;此外,第二代身份证还使用了密码技术进行证件防伪,印刷时也使用了防伪技术;证件信息的存储和证件查询采用了数据库技术和网络技术,既可实现全国范围的联网快速查询和身份识别,也可以进行公安机关与各行政管理部门的网络互查。

  第二代身份证证件正面设计有签发机关和有效期限2个登记项目,印有国徽图案、证件名称、写意长城图案及彩色花纹;证件背面设计有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号码和本人相片7个登记项目,印有彩色花纹,图案底纹为彩虹扭索花纹,颜色从左至右为浅蓝色至浅粉色再至浅蓝色。

  根据北京市的安排,从4月20日起,东城区年满16周岁以上的公民,就可以按照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的时间安排,携带本人的《居民户口簿》、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和2张符合第二代身份证制作要求的照片以及制证工本费到派出所办理申领、换领第二代身份证手续。未满16周岁自愿申领证件的公民,应该由其监护人代办申领手续。第二代证件照片要求是:一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头像,不着制式服装,常戴眼镜的居民应该佩戴眼镜。照片要人像清晰、层次丰富、神态自然,无明显畸变,相片背景为白色,无边框。为了方便群众,公安机关在派出所配备了用于制作第二代身份证的数码人像采集设备,可以现场为群众拍摄制证照片。

  根据规定,东城公安分局已经受理了第二代身份证的派出所,不再受理第一代身份证申领工作。居民在换领第二代身份证之前,其“一代证”在有效期内可以继续使用。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中的规定,办理第二代身份证需要缴纳工本费每证20元,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要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稿源 北京晚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