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什叶逊尼“造反”帮为抗美弃嫌 美拟大举进攻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4-07 19:03
 

 

  在巴格达及周边,伊拉克逊尼派与什叶派以及什叶派内部由于政治及认识上的分歧长期不合,不惜兵戎相见,但是自本月初以来,各种反美的标语似乎将他们联系在一起,为信仰对抗共同的“敌人”--美军,《华盛顿邮报》称这种影响类似滚动的岩浆,共同对抗美军成燎原之势。

  4月5日,巴格达北阿宰米耶城的一个最大的什叶派也开始“造反”,加入萨德尔支持者的示威队伍。当地居民称,萨德尔已经号召武装对抗美军,在示威的队伍中,人群高举AK-47以及火箭筒,并不时向附近的美军车辆开枪。

  此前美军一直认为,萨德尔的什叶派与势力更大的西斯塔尼什叶派之间比较紧张,但是示威者透露,在萨德尔的支持者队伍里,很多来自西斯塔尼什叶派,什叶派的年轻人在反美方面比较团结,尽管当初美军攻入巴格达时他们曾摇旗呐喊以示欢迎。

  萨德尔支持者群情激奋

  在萨德尔城,由于近期冲突造成了大量伊拉克人死伤,当地居民已经普遍开始对美军感到不满甚至产生仇恨,这些人当初大多是支持美军打击萨达姆政权的。一位伊拉克青年说:“和当初比,一切都不同了,我们一直在等待他们交权,但是等啊等啊,等得信心全没了,我们看到的只是法律被践踏。”还有很多人表达了对美国领导下的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的不信任和失望。

  在萨德尔城的一家医院里,一名医生看到被子弹打中脑袋的几名孩子后泪流满面,称害怕救不活他们。这名医生激动地讲:“美军轰炸巴格达时也没有这样残酷,一切都不同了。”

  一位示威者说:“萨德尔不仅仅是简单地唤醒了他们,更重要的是给了他们与美军抗争的勇气。”

  6日拂晓,萨德尔城的什叶派还主动向逊尼派表达修好意愿,美军在费卢杰展开“警惕决心”行动的当天,萨德尔的示威者宣读了致安巴尔省及费卢杰抵抗者信,信称,“我们在共同的信仰和旗帜下,与兄弟们共同战斗。”

  一位店员告诉美国记者,“当我们携手时,那将是伊拉克以前从未有过全新现象,我们将继续杀死他们(美军),我们找到了办法,从现在起,团结起来。”

  美军发誓铲除萨德尔武装

  另据报道,美军准将金米特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军将发动进攻以铲除萨德尔武装,即将发动的攻击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会很准确,将以胜利收场。

  金米特表示,萨德尔的出路只有一条,就是向附近的警察局自首。金米特说:“所有的伊拉克人都在看着这一幕,理解我们铲除极端势力的行动。”

  金米特说,美军对于萨德尔私人武装“迈赫迪军”的了解越来越多,包括他们怎样行动,在哪儿行动,以及针对什么人等。

  对于美军两线作战的说法,金米特说,那是错误的表达方式,美军在费卢杰等地的行动是恢复秩序。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元冬维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