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萨德尔武装咄咄逼人 法总统敦促美按时交权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4-08 14:57
 

 

  连日来,驻伊联军与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武装“迈赫迪(救世主)”军冲突不断,3天内已造成至少156人死亡。4月6日,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已经占领和完全控制了伊拉克圣城纳杰夫和卡尔巴拉,并一度包围波兰军队负责管辖的联军军营。7日,萨德尔的武装又控制了巴格达以西约110公里的拉马迪。法国总统希拉克呼吁美国按时交权,以免伊拉克形势恶化。

  萨德尔武装咄咄逼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7日报道,到6日晚上为止,萨德尔的武装已经接管和控制了纳杰夫市所有政府部门,并要求美英联军撤出伊拉克。尽管如此,美英联军没有采取行动,而是驻扎在纳杰夫城外观望。面对组织严密、全副武装的“迈赫迪”军,伊拉克警察更是奈何不得。

  萨德尔在纳杰夫的代表哈扎里说:“萨德尔要求所有联军士兵撤出伊拉克,否则将面临毁灭。”在武装人员的保护和簇拥下,萨德尔6日从巴格达南部库法市来到纳杰夫。纳杰夫是他的出生地。

  萨德尔呼吁伊拉克什叶派的精神领袖西斯坦尼支持他的行动。他发表书面声明说:“如果西斯坦尼接受的话,我愿意把纳杰夫送给他。”

  在伊拉克中部什叶派圣地卡尔巴拉,驻伊美军6日夜与萨德尔的武装多次激烈交火,造成8人死亡,包括5名伊朗人和3名伊拉克人。

  美国海军陆战队7日发表声明说,伊拉克武装力量当天已完全控制了巴格达以西约110公里的拉马迪,日前曾有12名美海军陆战队队员在此被反美武装力量打死。

  包围联军军营与联军对峙

  同一天,萨德尔的武装支持者还包围了驻扎在巴格达以南约100公里处的巴比伦联军军营,与波兰领导的联军对峙几个小时之久。在巴比伦联军军营,波兰军队司令蒂什凯维奇少将统率着来自波兰、保加利亚、西班牙和乌克兰等国的9500人的部队,但他们保持冷静,没有与萨德尔的武装交火,避免了流血事件的发生。

  波兰国防部长耶日·什马伊津斯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些武装人员分乘150辆轿车,将巴比伦联军军营包围。他们都是萨德尔的支持者,希望借此向世界和伊拉克展示萨德尔的重要性。”

  近日,驻伊美军在费卢杰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报复当地伊拉克人杀死4名美国人。与此同时,萨德尔领导的武装在伊拉克各地与联军展开了多次激烈冲突,已经造成包括18名美军在内的150多人死亡,这是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拉克民众与驻伊联军之间爆发的最为严重的流血冲突。

  法总统敦促美国按时交权   

  由于伊拉克境内暴力冲突升级,局势恶化,法国总统府6日表示,法国总统希拉克对目前的情况十分关切,敦促美国领导的占领当局按时在6月30日向伊拉克移交主权。

  法国总统府发表声明表示:“希拉克总统认为,伊拉克局势的恶化令人十分忧虑,这种情况更加坚定了他的看法,即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确保6月30日的主权移交成功,(为伊拉克)带来真正的、根本性的改变。”

  此前,希拉克同叙利亚副总统卡达姆就伊拉克问题举行了一个半小时的会晤,但卡达姆在离开总统官邸时没有向记者透露会谈的具体内容。法国和叙利亚都坚决反对伊拉克战争。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郭剑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