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铁路提速实现火车“公交化” 京沪线6分钟一趟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4-09 07:36
 

 

25T型客车机车
软卧配有等离子电视

  昨天,铁道部正式对外宣布:4月1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五次大提速。届时,北京将开通18对中途不停站的“点对点”直达特快列车,提速后,直达特快列车车票不但不涨价,而且还可以提前180天进行订票。

  北京享受18对直达列车

  此次提速,几大干线的部分地段线路设计时速已达200公里,为明年下半年的第六次提速做好了准备,提速网络总里程将达到16500公里。

  从18日开始,全国将首次开行以“Z”为开头标识的19对“点对点”直达特快旅客列车,其中,北京到发的18对,另1对为天津至上海。

  高峰时段6分钟一趟

  直达列车将采用追踪连发的方式,有关人士把它比喻为就像公共汽车一样。以京沪线为例,北京站在18:53到19:51的58分钟时间里将连续发出10趟列车,其中有7列直达列车,平均每5.8分钟发出1列;在6:30至7:33的63分钟时间里将连续到达14列,其中有12列直达列车,平均每4.5分钟到达1列。这样虽然加大了北京站的运输组织难度,但旅客出行更便利通畅了。

  躺在床上看等离子电视

  直达列车车厢将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庞巴迪和25T型客车,这些新型列车的最高运行速度将达到160公里/小时。而在列车上的酒吧听音乐、躺在软卧上看等离子电视已不再是梦想。昨天,记者在北京车辆段看到,新型列车内还首次设有残疾人专用卫生间,而集便器的首次应用,摆脱了以前粪便直接从车厢“流”向大自然的情景。

  火车提速票价不涨

  铁道部强调,此次只是提速,并不提高车票的价格。

  据了解,提速后与速度相对应的票价档次仍维持提速前的档次,即只分为普通、加快和快速三档,分别对应普通列车、快速列车和特快列车(含直达列车)。也就是说,新增加的19对直达列车仍执行特快列车票价标准。

  票价实行淡旺季制度

  从4月18日起,全国直达旅客列车车票将按客流淡、旺季两套价格方案发售。春节节前20天、节后30天,4月26日至5月10日,7月1日至9月10日,9月26日至10月10日,共计152天,将实行旺季方案,其余时间实行淡季方案。旺季方案是基本方案,淡季方案则是在基本方案基础上,视情况调整而成。

  全国联网售票春运例外

  直通旅客列车的售票流程也将增加全国联网、异地预订等服务项目,而旅客更可破天荒地提前180天办理预订业务,但春运高峰期间的车票,还将实行原有政策。

  车票改签更灵活

  据了解,直达旅客列车车票可在规定的取票期限前任意变更,同时,打破了卧席不允许改签的规定,旅客购买直达列车各席别车票后,只需到购票点所在车站或始发站办理改签手续即可。此外,换乘必须先改签的规定也被取消,旅客如未能按票面指定日期、车次乘车,在开车2小时内、同方向有后续直达列车,且列车能力允许时,旅客可凭原车票直接换乘同方向、同等级的其他列车,由列车长在车上办理变更手续。

  北京设立直达车票特售区

  分别设在北京西站南广场售票大厅西侧,名称为“直达特快列车售票处”;北京站一楼大厅,名称为:“直达特快列车车票专售区”,同时,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的售票大厅内分别设立了2个和4个直达列车专售窗口,主要发售北京始发的直达列车车票和各列车的软席车票。据了解,北京铁路分局还将在北京市繁华地区50家民航机票代售处,增加铁路客票代售业务。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